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咽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知不覺慢性中毒,台灣人日常「藏5毒」恐罹癌!科技海綿不能洗碗?醫示警:2容器也別裝熱食

為什麼沒抽菸喝酒還會得肺腺癌?為什麼喝咖啡肝腎功能竟然一直衰退?為什麼一睡覺就鼻塞嚴重?你是不是也有這些疑問?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病人跟醫師找不到病因的懸案,很可能都是和「慢性中毒」有關。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說,台灣人生活中常見5種毒,分別是吸入毒、黴菌毒、清潔化學毒、加熱與容器毒及經皮毒,急性中毒症狀凶猛診斷容易,但慢性中毒往往因為無自覺的習慣,導致不知不覺每天在中毒;就算年輕時肝腎功能較好,症狀不明顯,但長久下來,輕則傷肝、腎、心、大腦、骨髓和免疫系統,重則癌症。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知名建築師陳永興驟逝,享壽63歲…獨自駕車吐血撞護欄,好友嘆:還有玉山主北等我們,你怎先走

水牛建築事務所負責人、知名建築師陳永興周二(9/26)離世,享壽63歲。陳永興是在周二(9/26)上午駕車行經國道3號,突然不舒服口吐鮮血,他閃爍雙黃燈警示後方,整輛車朝外側路肩滑行,直到右側車身碰撞護欄車輛靜止。有路過民眾目睹報案,警方到場時,發現陳永興嘴裡都是鮮血,人已經沒有意識,由救護車緊急送往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醫院急救,下午13時43分宣告死亡。據陳永興朋友於臉書上寫道,榮總醫師與檢察官報告,陳永興因鼻咽癌病史,疑因頸動脈破裂,導致低血溶性休克,三度緩撞護欄後、大量失血往生。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不准離婚、不准有小三!廣東小漁村起家,李錦記家族傳承5代、富了135年,秘訣只有5個字

本文授權轉載自中國微信公眾號:最華人(微信ID:wcweekly)作者:牧龍閒人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彰顯專業堅持與創新價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來溫暖力量

在醫療現場,除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救病扶傷,背後還有一群醫務社工從社會與心理層面來協助病人跟家屬,解決關於經濟、社會及情緒的各種困難。長期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盼能透過獎項,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能透這個舞台發光發熱,帶給社會更溫暖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孩子常吃這種魚「鼻咽癌機率高7倍」!成人吃影響大嗎?台大醫解答了…出現「6症狀」快就醫

大多數人認為吃魚對健康有益,不過,有台大醫師坦言,不是只要吃了魚就代表對身體好,一旦料理方式錯誤,很可能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尤其以年幼的孩子來說,研究顯示,若在年齡偏小時攝取大量的鹹魚、醬菜等醃漬食物,罹患鼻咽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7倍,相當驚人。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慢性發炎像全身在失火!40歲工程師重度脂肪肝、動脈堵塞...劉博仁:8個習慣打造抗發炎體質

一位36歲的工程師,是一位盡職守又充滿創意的軟體工程師,每天準時上班,晚上因為責任制,所以經常拖到七、八點下班,公司每年都有安排健檢,不過,報告上標示的肝功能指標GPT是紅字,發炎指標CRP(C-reactive protein)也是紅字,其他正常。他曾找家醫科醫師討論,醫師建議他不要熬夜,飲食均衡,因為醫師沒有提到太嚴重的字眼,所以他也就不以為意。之後3年的健檢也都是如此,那些紅字依然提醒著他。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科技海綿別拿來洗碗!恐增罹癌風險 越用越小塊和它「特性」有關 醫:1禁忌溶出毒更快

白白一塊「科技海綿」去汙效果深受許多人喜愛,無論是多難洗的鍋子或是刷不掉垢的杯子,都可以輕鬆去除。但是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呼籲,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科技海綿的組成物,使它並不適合拿來清洗盛裝食物的器皿,甚至會有罹癌風險。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全家經濟支柱的父親大腸癌癌末,我也確診鼻咽癌第4期...「30歲那年是我人生中最黯淡無光的日子」

30歲,是怎樣的流水年華?阿嘉說,30歲那年,他的朋友大都在追逐愛情,結婚生子,喜獲麟兒。不然,就是工作穩定或積極創業,努力打拚美好的未來。只有他,永遠記得30歲那年,是他人生中最黯淡無光的日子,準確來說,應該說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悲傷歲月」。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生有2子卻罹肺癌4期,妻子盼他看到小孩長大!名醫嘆沒做1件事:他恐半年內離世

編按:衛福部統計處日前公布最新國人死因統計結果,依死亡率排序,惡性腫瘤(癌症)已連續41年居冠,其中又以肺癌連續19年位居所有癌症之首,發生率也是排名第2,每年死於肺癌者就超過1萬人,儼然取代肝癌成為「新國病」。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表示,肺癌蟬聯十大癌症之首多年,男女癌症死亡第1名都是肺癌。從1990年後,台灣的吸菸比率年年下降(32%降到14%),肺癌發生率卻是年年上升(每10萬人口17人升高到35人)。這顯示不是抽菸才會罹患肺癌,二手菸、廚房油煙也都是成因,特別是「非抽菸」而罹患肺癌的比例逐漸攀升。值得注意的是,肺癌死亡率雖高,但若能早期發現,存活率也能提高,罹患肺癌第1期的5年存活率超過9成,第2期降至59.2%,第4期更只剩下12.6%,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至關重要。尤其近7成肺癌比例屬於肺腺癌類型,而早期肺腺癌無法透過胸部X光發現,最好的防治方法就是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國健署表示,LDCT做為肺癌篩檢工具確實有機會早期發現肺癌,特別是用於偵測小於1公分的肺部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CT影像型態特徵,來評估良性和惡性的可能性。《今周刊》早在2017年率先以封面故事報導「新國病肺癌」,時任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的陳晉興就疾呼國民健康署應在既有的「四癌篩檢」外,另將國人死亡人數高居前二位的肺癌、肝癌篩檢納入。經過5年奔走,國健署自去年7月1日起開辦第5癌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短短半年就揪出160個確診肺癌個案,新診斷的4期(末期)肺癌個案比例更從57.9%下降為109年度的50.1%,減少近8個百分點,對於4期存活率極低的肺癌來說,是難能可貴的一大進步。(原文刊載於2022/3/10,更新時間為2023/6/19)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