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品質提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妳的縱膈腔有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癌症病人

文/江珈瑛「妳的縱膈腔有一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病人。回首過往,幼時母親離家、求學遭霸凌,家境貧困一度需以廚餘果腹,為了挑起家計一再放棄理想學校,即使人生路上苦難不斷,努力成為「普通人」的我,如今又被冠上「癌症病患」的美名,心中不斷問著:「為什麼是我?」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自費治療1個月20萬,2年就要480萬!30歲他確診肝癌:那時我面對「活著破產、放棄等死」的抉擇

文/鄭名威大家都說三十而立,而我是30而「慄」。這一年我買了人生第一台車、和老婆創業開旅行社、心愛的女兒出生,也是這一年,檢查出了6公分的腫瘤。從小生長於破碎家庭,自從知道確診癌症後,我抱著才6個月大的女兒痛哭,深怕自己倒下,讓這噩夢延續到下一代。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抗生素抗藥性奪百萬人命 WHO示警公衛危機 缺人、缺新藥 感染科能否再次護台灣?

台灣經歷三年疫情,成功守護國人健康及經濟表現。然而面對全球抗生素抗藥性危機,國內感染管制卻面臨「缺兵、缺武器」等困境,醫界示警,若不改善恐難因應下波大型感染疾病。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台灣防疫成績了得!疫情期間醫療成本遠低預期...醫師點出感染管制仍有這三大隱憂

2020年至2022年,全球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據國外研究預估,台灣疫情期間應產生的直接醫療成本及間接成本,分別每年329億元及2320億元,總計經濟損失為每年2649億元,相當於我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9%。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因肚子痛發現胃癌,讓追求名利的人生按下暫停鍵...唐玲:罹癌後才知道我以前多麼糟蹋自己的身體

文/謝玲玲(唐玲)罹癌之後,我才知道以前是多麼糟蹋自己的身體。「在妳的胃裡面發現潰瘍,需要做切片檢查。」記得剛從胃鏡檢查的麻醉中醒來,醫師將我叫進診間,「可能是惡性腫瘤。」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12月新制/高鐵票改實名制、2大電信退場…車輛排煙管制上路,製造空污被抓到「最高罰6萬」!

2023年進入倒數1個月,來到尾聲之餘也要看緊自己荷包,12月新制出爐了!包括電信業者合併後退場、高鐵早鳥票改採實名制、部分縣市的科技執法再擴大等,《今周刊》整理出12月新制懶人包,讓讀者一次掌握。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優良工作環境不是高科技業的專利,傳統3K產業環境也能成為優等生 勞動部職安署攜手國內傳統產業提升安全衛生與轉型永續,迎向新3K時代

傳統產業過去向來被認為是危險、辛苦、骯髒的「3K」(此用語源自日本)產業,在職安署輔導之下,許多過去被認為具危險、辛苦、骯髒等性質的鑄造業、表面處理業、印染整理業、橡膠業及塑膠相關產業,近年來大幅改善廠房環境及設備,為勞工提供更健康安全及舒適的工作環境,翻轉成為新「3K」產業(「Knowledge」、「Kindness」、「Key-point」)。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台北國際旅展登場,1300攤104國創6年新高!蔡英文:台灣旅遊朝特色化、在地化發展

年度旅遊盛事「2023 ITF台北國際旅展」即日起至11月6日熱鬧登場。這次展出共有1300個攤位,涵蓋歐美、東南亞等104個國家或城市,是近6年來最多的旅展。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脆皮泡芙日賣5萬顆!全家甜點苦熬20年,年虧千萬差點收掉工廠,如今挑戰10億年收...谷底翻身關鍵?

全台甜點產值約150億,全家20年前就有甜點產品,是唯一擁有自營產線的零售通路,後進者全聯則是在短短6年賣出百億元甜點,看它們如何各自布局甜點市場版圖。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蔚華科技揪南方科技 進攻化合物半導體檢測市場

半導體檢測及封裝設備商蔚華科技(3055)今年9月宣布將以2.94億新台幣,投資數位光學廠商南方科技逾九成股份後,雙方於本月共同參加台北國際光電大展,5D顯微術及數位光學為主題,展出多款檢測設備及解決方案。這些展出內容包括了化合物半導體的非破壞性缺陷及應力檢測分析、Micro LED非接觸式晶圓晶粒PL及漏電檢測、超穎透鏡(Metalens)先進相位巨量檢測技術,以及AOI自動光學檢設檢決方案。

日期: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