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品質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富蘭克林基金獎加持 收益專家實至名歸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得獎名單,常勝軍富蘭克林今年再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元短期票券基金」獲得最佳貨幣型基金大獎,締造連續25年掄獎不中斷的超前紀錄*。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00713、00915、00919…10檔季配高股息ETF能填息、股價還新高!達人喊這檔是蒙塵珍珠

自金龍年開春以來,ETF成為最火紅的投資商品,熱度一檔比一檔還高,觀察市面上10檔季配型高股息ETF,有7檔已完成去年第4季配息的填息。其中去年4次配息都已完成填息,且同步刷新歷史新高價位的有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與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分別站上23.35元與51.9元,其中00915近一年含息總報酬超過53%,最為突出。不過投資專家盧燕俐則認為,投資高股息ETF已經成為顯學,其中0056與00878填息紀錄佳,老牌口碑好;而去年人氣王則是00919和00929,如果要她選,蒙塵的珍珠鐵定是00915。盧燕俐表示,00915是去年高息ETF績效王,尤其台股正值多頭,值得繼續存。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電資外商採購連四年破二千億美元 壯大臺灣供應鏈韌性

全球局勢動盪、國際貿易思維轉變帶動供應鏈重組,但電子資訊外商對臺採購金額仍創下連續四年突破二千億美元,凸顯臺灣電子資訊產業供應鏈在全球扮演無可撼動的重要地位。臺灣產業鏈水準獲得國際信任,又逢外商擴大採購力道加持,助攻臺股大盤站上萬七關卡,睽違30年,臺、港股出現黃金交叉,臺股正式超車港股,見證歷史榮耀時刻。為感謝國際夥伴協助臺灣產業發展尖端技術,提升在全球供應鏈的戰略地位,二○二三經濟部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頒獎典禮,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頒發七大獎項予二十家國際大廠,當日與會大廠總市值近四○○兆元,持續以高附加價值、永續科技、創新應用等關鍵技術在臺落地扎根,壯大臺灣供應鏈韌性,讓臺灣+1走向世界的臺灣,非臺不可。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導入智慧製造,以有限人力創造最大收益, 晶元光電精準調控製程,搶進Micro LED三大應用

LED產業競爭日益激烈,晶元光電從提升產品品質著手,建立更強大的競爭優勢,智慧製造是它拉開差距的最大助力!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打造金屬門窗與帷幕高值化聚落 金屬中心助台廠數位轉型接軌國際

這些年房地產市場蓬勃,建築物帶動鋁門窗與帷幕牆產業需求激增,粗估每年光門窗與帷幕牆產值就達千億元。隨著節能環保與訴求功能性建材日新月異,帷幕牆大樓被視為城市現代化與富裕化指標,帷幕大樓拔地而起,背後卻攸關產業轉型與質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鏈結高雄市鋁門窗經營協會,在高雄萬大、大發與和發工業區打造高值化產業聚落,與第三方公正單位攜手合作,建立帷幕專屬測試驗證服務中心,提升南台灣產業檢測量能,透過產業加值數位轉型接軌國際,有如走入台版金屬門窗與帷幕產業的梵蒂岡。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現在看到急單,大都是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女王徐秀蘭:車用半導體及IDM 是碳化矽晶圓6吋轉8吋「逼最兇的」

國內最大、全球第三大矽晶圓製造商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周四(10/26)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的第31屆國際光電大展會場表示,目前有看到矽晶圓的客戶(晶圓代工業者)狀況明顯逐季改善,營業額緩步回升。但她強調,這不代表客戶開始回補庫存、重新拉貨,或下急單。反而,「現在看到的急單,都是在化合物半導體比較多!」徐秀蘭預期,隨著碳化矽(SiC)等化合物半導體進入快速成長期,而且IDM等國際客戶明顯偏好8吋晶圓甚於6吋晶圓,環球晶的8吋碳化矽晶圓將在2024年進入客戶認證的密集期、2025年明顯放量,並在2026年與6吋晶圓並列為碳化矽晶圓的兩大支柱。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循環可望告終 PIMCO操盤手揭投資攻守 「餘震經濟」難測 現金搭短期債做靈活操作

通膨降溫、升息循環即將觸頂,值此之際,固定收益投資存在著哪些機會與風險?在「經濟餘震」下的後續展望如何?《今周刊》專訪品浩債券基金操盤手解惑。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晟德進軍國際益生菌市場 子公司豐華生技攜手韓廠跨大步

【2023年6月28日,台北訊】晟德集團(4123)轉投資之益生菌大廠豐華生技27日宣布與韓國保健食品公司Nutrione等四家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MOU),旨在開發新型功能益生菌素材。參與本次戰略合作的公司包含韓國保健品產業鏈中的樂天集團子公司Bigsomebio、專業原料製造商Neo Cremar 及韓國OEM/ODM公司Cosmax NBT。本次合作不只商業合作,還包括臨床學術和行銷策略計劃,為益生菌大健康領域開創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感謝優良觀光從業人員挺過疫情 觀光局長張錫聰:觀光業整備三年 臺灣歡迎世界

大疫之後,蟄伏的臺灣生命力蓄勢待發,交通部觀光局帶領觀光業在3年整備期間進行體質的升級優化,從業人員調整策略後堅守崗位,在國門開放的第一時間,從「心」啟程。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雜誌評選的「台灣最佳酒店」7年前也曾陷單日住房掛零窘境!一場疫情如何改變台灣飯店業生態?

一場疫情沒有摧毀台灣觀光產業,反倒是國旅熱潮讓海外飯店業者看見台灣消費力;國際飯店品牌四季、萬豪、洲際,近期都邁開在台布局腳步,台灣飯店業真能迎來新榮景?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