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哺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隧道裡面,蝙蝠有產卵」謝國樑口誤急改口…楊寶楨拿132萬標案合理?基隆市府:具「網紅」特性

基隆市長謝國樑16日宣布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擔任基隆政策宣導大使,並一起到安樂室內兒童遊樂園參加啟用典禮,但謝國樑誤提及「在隧道裡面,蝙蝠有產卵」,雖當場說口誤,仍遭網友嘲諷。市府今晚澄清,現場已修正,對造成錯誤表達誠摯的歉意。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給兩倍薪找不到人加班、發個人獎金可能變罷工導火線…台廠赴墨西哥設廠文化衝擊有夠大!

電電公會周五(12/15)舉辦「2023電電公會國際鏈結論壇」,今日也與墨西哥全國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公會(INA)簽訂MOU,象徵台墨將啟動電動車合作,促進台灣ICT與墨西哥汽車產業轉型。近年疫情、地緣政治、美中貿易戰衝突影響,供應鏈從全球化走向區域化,許多台商前進美墨邊境投資設廠,希望透過USMCA就近供應美國市場。而台灣力圖加入CPTPP,能否獲得成員國加拿大、墨西哥的支持,也是關鍵拼圖。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要讓國際笑鼠?」大巨蛋爆老鼠亂竄、電線被咬爛⋯亞錦賽首日就有人通報?遠雄出來面對了

台北大巨蛋今晚冠軍賽中日大戰登場,除議員許淑華踢爆大巨蛋地下室轉播區恐面臨鼠患危機;議員顏若芳也接獲民眾陳情,表示現在大巨蛋地下層及地下4樓轉播區,老鼠亂竄情形相當嚴重,甚至已經發生線路被咬斷的問題,質疑亞錦賽期間,大巨蛋問題叢生,還有老鼠亂竄,「真是讓人『笑鼠』」。

日期:2023-12-10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要美國逼台灣上談判桌,馬英九是傻還是壞?」曹興誠給「這些人」上5堂課:別侮辱台灣人智商

10月16日,馬英九在紐約演講,主張美國應該促使兩岸依據「九二共識」進行談判,以免台灣變成另一個烏克蘭,此一說法引發國內譁然,聯電(2303)創辦人曹興誠表示,直到現在馬英九還要台灣遵守「九二共識」,感嘆「他是傻?還是壞呢?」甚至直言要馬英九與「馬英九們」不要侮辱台灣人的智商。

日期:2023-10-21

職場生活

花漾女孩看世界》他們不需要工作賺錢、靠漿果野味填飽肚,還擁有地球上「最多樣化腸道微生物」

近距離一睹非洲動物大遷徙奇景是許多人畢生的夢想,但鮮少人知道,非洲除了動物,有一群人類也會「遷徙」,在21世紀的今天,他們遠離現代化生活,沒手機、沒網路,更沒有穩定的水、電、傢俱,甚至連日常伙食都靠狩獵、採集野菜果腹。可是這裡沒鬧饑荒,沒營養不良,更讓英國的遺傳流行病學教授拜師學藝,參考他們怎麼吃才能擁有更多樣化的腸道微生物。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日本七旬婦人被蜱蟲咬,染「Oz病毒」26天奪命!達人示警:遊奈良注意「摸鹿等於摸蜱蟲」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證實,茨城縣一名70多歲婦人因被蜱蟲叮咬,感染人畜共通的Oz病毒,引發心肌炎死亡,成為全球首例。蜱蟲是日本常見昆蟲,一般存在於野外草叢林地,由於Oz病毒目前無藥可治,僅能針對症狀治療,因此部落客「魚漿夫婦」也轉發推文提醒,國人赴日旅遊常到奈良餵鹿互動,但要注意鹿身上帶有大量蜱蟲,「摸鹿就等於摸蜱蟲!」(原文刊載於2023/5/29,更新時間為2023/6/27)

日期: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