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唐英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李嘉誠砍價賣樓,香港房市恐續跌!港股緩步下滑...謝金河:若人民幣、港幣匯價相同,下一步怎麼走?

李嘉誠的後座力自從李嘉誠的長實集團減價打七折賣房,香港地產商面臨巨大夾擊,剛剛開出的樓盤,九龍東啓德住宅地每呎價5392港元,創下九年半新低,讓市場大為震驚。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五十年不變」已過半 北京欽定李家超搞維穩 愛國者治港 警察頭子將出任香港特首

20220513編按:香港5/8選出警界出身的新任特首李家超,過沒幾天就開始對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歌手何韻詩等人,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美國白宮、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目前包括陳日君、歌手等4人已獲准保釋。有評論認為,此舉是香港新特首當選之後,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本文於2022年4月13日首刊於1321期《今周刊》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我是誰、會怎麼死?新銳劇作家郭佳怡十年追尋

沿著香港銅鑼灣街頭步行約十分鐘,一路爬坡而上,就能抵達跑馬地這個以賽馬場、名人宅邸聞名、港英文化揉雜的社區。二○二○年一月初,我們和林夏如、郭佳怡母女二人約在香港訪問,約定見面的私人俱樂部,離她們住處都不遠,得在黃泥涌道盡頭再拐彎走上一段,地點恬靜隱密。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她們的征途 重量級母女檔為香港發聲

二○一九年十二月,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第一百六十二天,女孩朗誦一首英文詩的網路影片傳遍了香港。畫面中,女孩套著黑色高領毛衣、眼神直勾勾地凝視鏡頭,她以青春的臉孔談論死亡:「我一直想像我自己真的死了,雙手張開,胸口被子彈射中。我想像我因為穿黑衣服而被警察拘捕⋯⋯我本來想寫一首美麗的詩,但是又一名學生死去了。」

日期:2020-03-04

財經時事

首富與皇帝的戰爭》香港4大家族3個都割地賠款...為何只有李嘉誠敢拒絕習近平?

李嘉誠之所以抱持著一派「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的態度,是因為經過多年精心調度、準備後,他的商業帝國早已不受中國政府箝制了!

日期:2019-10-05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林鄭月娥撤逃犯條例 她若辭職誰能接任香港特首?

在暴力衝突日益升溫的街頭抗議活動持續三個月後,飽受批評的香港行政長官週二(3日)上午表示,雖然自己情緒紛亂,但並沒有向中央請辭,也無意辭職。

日期:2019-09-05

投資理財

華人首富李嘉誠「脫亞入歐」的盤算

過去三年,和記黃埔與長江實業不斷在海外進行購併行動,不論是電力公司或行動通訊公司,已讓李嘉誠成為歐洲基礎建設大腕;但在港、中,李嘉誠卻是反手大賣資產,這位華人首富的盤算為何?

日期:2013-09-12

投資理財

兩兆雙星的會談

韓人首富與華人首富談什麼?我不是蝙蝠俠,也不是007,真不知道他們講了什麼。

日期:2012-09-27

產業時事

中國宮廷鬥爭落幕沒?

有關薄熙來失勢的消息,成為近期各大媒體持續追蹤的焦點,陰謀論的傳聞也甚囂塵上,認為這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慘烈鬥爭。這是對中共太子黨(Princelings)── 高階政府官員,以及當年參加過萬里長征紅軍的子女們,享有的特權與財富的反制?或者是薄熙來所代表的教條主義及軍方利益,受到自由派與鴿派政治利益集團的反撲?

日期:2012-05-03

產業時事

香港特首選舉 北京鬥爭次戰場

梁振英、唐英年都是香港當權派成員,本來一起做做樣子,同台演出這一場所謂的香港民主選舉,可是卻意外演變成香港地產黨與中共當權派之爭。以李嘉誠為首的富豪們,打死反對梁振英,連習近平親自召見也勸服不了,最後訴諸選委會,梁振英僅以六百八十九票「慘贏」。

日期:20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