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唯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地表最爛工作環境!台積電美國員工曝賣肝文化是「面子工程」:習慣加班只是做樣子…張忠謀怎麼看?

台積電持續擴大海外布局,日本熊本廠2月開幕,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第二家半導體製造工廠也已「封頂」(建築物的主體結構完工),國際化里程碑逐步達陣,然而台積電在太平洋彼岸卻暗藏隱憂,文化差異令台積電在美國似乎「水土不服」,台灣「賣肝文化」無法在美完美複製,美媒引述前台積電美國廠員工的控訴,表示台積電是地球上最糟糕的職場環境,另一名不願具名的員工也透露自己的失望與徬徨,凸顯台積電在美身陷困境。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小火車直達阿里山車站,林鐵中斷15年拼7/1全線通車!雄獅栩悅號5/24首航,2日遊獨家路線曝光

到阿里山旅遊又有新玩法!雄獅旅遊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鐵處共同打造、升級版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正式啟航。阿里山林鐵自2009年88風災後重創,已中斷15年。原於2015年要搶通,但當年杜鵑颱風來襲,又造成42號隧道崩塌。因此,阿里山小火車只能從嘉義火車站行駛到十字路站,遊客必須要轉乘接駁車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當地政府的極力搶修下,42號隧道去年底完工,並期待在7月1日全線通車,屆時小火車即可直達終點站—阿里山車站。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國內規模最大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驚呼聲中落幕 未來將啟動與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動物保育合作計畫

今年國內動物界盛事「2024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短短五天的時間,從動物保育經驗及動物麻醉技術,更結合大型動物健檢的實務操作,無論規格、天數,都堪稱國內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課程前兩日由國內外專家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進行研討會,分享野生動物麻醉基礎知識和各種物種的麻醉技術,包括犀牛、河馬、長頸鹿等等。接下來三天則移師到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暨野生動物園進行現場演示和實際講解體驗,過程中各學員可透過與國際專家合作互動與請益,獲得國際級動物園醫學的寶貴經驗。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台股震盪洗盤,00878、00929、00919…高息ETF誰最「跟漲抗跌」!低點再進場?存股這樣挑安心

台股近日在2萬點附近劇烈震盪,4/19大跌774.08點,成史上第一大單日跌點,4/24又大漲532.46點,是史上第七大單日漲點,而週四(4/25)則是再度下殺超過200點,2萬點再度失守。面對大盤現階段大漲大跌的情況,投資人該如何因應?觀察5檔規模千億級的高股息ETF,在大盤大跌、大漲當日表現,以00878跌最少、00919漲最多;再從今年來表現看,台股上漲12.27%,00919上漲12.77%唯一打敗大盤。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弋果國際教育集團邁入25周年 不畏寒流熱血淨灘!響應《還海行動1095》清出1485公斤垃圾,為下一代守護海洋環境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這一切,怎麼知道身處的環境是如此珍貴?」冒著10度左右的低溫及強勁海風,弋果志工團隊動員近百名同仁及眷屬,戴上手套、拎著麻布袋,沿著新竹南寮海岸線一路綿延近1公里撿拾攤上垃圾,展開熱血的淨灘行動......。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 聲音藝術

生活裡的聲音無所不在,無論是說話聲、雨滴⋯⋯都是聲響美學的素材。跟隨音樂家策展人的腳步,走進誘發心靈低語的展間、向聲音教練學習聲音藝術,或聽擬音師創作音效;聲音裝置藝術家更發揮創意,透過機械動力裝置創造聲景,踏上一段關於「聆聽」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調查篇〉多繳、延退支持度攀高 最抗拒「少領」 即改勞保年金 逾七成民意挺

(今周刊1427)勞保年金改革空轉十年,破產進入倒數計時,這次不得不改。多數勞工願意犧牲權益力挺,但對於改革方案細項,不同世代各有顧慮。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人口最多拿得少 地方喊統籌分配款不公 《財劃法》陳年爭議 搶錢大戰將開打

《財政收支劃分法》人人喊修,喊了二十五年原地踏步,中央、地方分配稅收,「納稅人繳稅繳給誰」是一門大學問,唯一不變的是,不論誰收了稅,誰就該負責,必須要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從兩岸關係解讀台灣的政治地位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串連台美深度合作!翁章梁見證亞創與UAS Center at SBD 簽署MOU

嘉義縣政府美國參訪團22日前往UAS Center at SBD(聖伯納迪諾無人機系統中心),在縣長翁章梁與加州科爾頓市長Frank J. Navarro等貴賓見證下,由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主任江振瑋與UAS Center at SBD執行長Kimberly Benson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開放彼此使用無人機訓練場地、交流相關技術,鏈結雙邊科技人才、技術,開拓國際機會。

日期: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