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唱片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馬60/萬芳哭墳17次一鏡到底!坦言最想拿金馬「這東西」 情歌女王自我流放:情歌這麼多人唱,不差我一個

今周刊編按:電影《五月雪》描述馬來西亞一段敏感歷史,當時馬來西亞和華人族群暴動、死傷超過200人,56歲女星萬芳在裡頭飾演壓抑的馬來西亞女性。當中令她最印象深刻的,便是哭墳17次一鏡到底,不過接演前,她也坦言最擔心語言問題。精湛的演技也讓萬芳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不過相較於奪獎,她表示光是看到入圍可以拿到金馬大禮包就很開心,還點名除了大同電鍋,最想要的就是麻將「沒想到今年沒有麻將」!除了入圍金馬獎,2年前,萬芳也曾獲得金曲獎評審團獎,當時在台上開心到手舞足蹈的她,事後想起都有點害羞,不過回顧她的人生,許多的無以名狀在事後看來,都充滿意義。

日期:2021-09-15

職場生活

中年才走紅...黃渤: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大器晚成罷了

如果你問我,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最大的不同,我一定會篤定地回答你,我不想再委屈自己過生活。這麼多年來,我必須感謝我的身心靈,如此支持它的主人,陪著我一起受苦。遭受這麼多變故,卻依然能讓我保持健康和正向。

日期:2019-09-30

今選頻道

陳明章為台灣而唱:即使當乞丐 我也想做音樂

十多歲時因為那卡西,走上音樂這條路31歲靠《戀戀風塵》配樂獲獎39歲創作出〈流浪到淡水〉「阿章師」用滿滿台灣味,寫唱這片土地。

日期:2018-07-19

職場生活

王大文 在台灣找回自己的聲音

他的創作歌手路,因種族藩籬而舉步維艱;但外界漠視、經濟拮据,都不足以擊潰王大文圓夢的意志。撐過多次山窮水盡,他終於等到意想不到的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與聽眾。

日期:2015-09-24

職場生活

劉宗聖帶人帶心 榮膺3年最佳CEO

38歲時就當上寶來投信總經理的劉宗聖,不但連3年拿下《亞洲資產管理》雜誌頒發年度最佳CEO獎,還曾被集團內部譽為最年輕的「空降師」。

日期:2010-08-19

產業時事

周杰倫中國55場演唱會推手

全球最大電信營運商中國移動來台,總裁王建宙親自點名要見周杰倫。原來,對岸的「周氏效應」,讓王建宙為了周杰倫的代言續約而親自點召。而創造中國「周氏效應」的兩大人物,則是巨室音樂的總經理陳中與趙少威。

日期:2009-09-03

競爭力

達人的修煉祕笈

唱片設計師蕭青陽,堅持累積再累積的練習;國宴御廚阿基師,朝目標不斷精進的努力;鐘錶師傅王進龍,搞懂技術爭第一的熱情。

日期:2009-06-11

職場生活

蕭青陽 讓天王上門的唱片設計師

他曾經被認為是最冷門唱片封面設計師,但也因為搶不到最紅的那個位置,蕭青陽二十幾年來很認份地做創作性的作品,冷門但很棒,共累積了八百件作品的練習,但世事難料,他也因為這樣而進了美國流行音樂界。

日期:2009-06-11

職場生活

換軌潮

拜「地球是平的」之賜,製造業服務業工作機會陸續外移中國,再加上台灣經濟急速轉壞,政策品質粗糙,行業的壽命更短。正因為職場板塊的大變動、舊工作快速消失、新工作不斷冒出的趨勢下,一旦職場的第一軌道,走到盡頭時,培養可轉換的能力,修鍊職場中的「第二軌道」,就成為人生必修課,修課的年紀甚至已經從壯年四十,提前至青年三十。你也可以不必等到生涯的第一個職場軌道走到盡頭,在那之前提起勇氣,提前從你現在正在行進的軌道上轉換跑道,開闢第二個人生戰場,就不必擔心家庭、人生,會因工作消失而一起陪葬。你,準備好「換軌」了嗎?

日期:200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