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唾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直面大趨勢 /中醫產業的下一步

十九世紀,中國有了第一家西醫院和西醫學堂後,中醫不再是唯一的治療選擇。當西學東漸,傳統知識與技術真的只能面對式微的命運、等著被取代嗎?黃福祥可不這麼認為。《黃帝內經》是現存最早的中醫理論著作,據推估成書於戰國至秦漢時期,在東漢至隋唐時期仍不斷修補增訂,這是經過長期累積醞釀而成的鉅著,它主張「形神一體、陰陽調和」,這理論守護了中國人健康幾千年。無可諱言地,中醫的發展之路在現代走得並不順暢,臺灣健保制度施行以來,多數醫療院所和經營者的思維,已經落入既定的模式。許多同業跟黃福祥閒聊時,常發牢騷:「給付制度就是這樣,經營很不容易,但總不能不看健保吧?」在馬光醫療網執行長黃福祥的觀念裡,看健保是必要的,但中醫不能僅指望健保。對於未來,黃福祥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日期:2020-01-21

職場生活

聞過永遠忘不掉 蟑螂味到底是什麼?

不知道有沒有聞過,有些比較老舊的房子或是小吃攤、餐館,踏進去就會瀰漫一股怪味,有些人立刻知道這就是「蟑螂味」,但有些人對這味道一點也不敏感甚至聞不到,究竟蟑螂味是什麼呢?

日期: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