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商品價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2024 亞馬遜AWS智慧零售論壇,電商零售全方面達成虛實整合,開啟 AI 零售雲世代

隨著生成式AI如火如荼持續發展,各行各業開始導入AI應用,其中也包含許多傳統零售業與電商平台,但AI運算力背後的基礎是要有強大的雲端服務支持,高滲透率的新科技與蓬勃發展的OMO全通路服務,全面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而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洞察數據,制定靈活策略深、搶占市場先機,成為零售業的必要策略。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國中沒畢業的早餐店老闆,為何能賺得比大學上班族多?出社會後你得早點懂:出賣時間無法讓你致富

改革開放初期有一個怪現象,叫做「造原子彈的不如賣茶葉蛋的」。如果理解不了這個問題,你當然一輩子受窮。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ETF是什麼?怎麼買?ETF投資重點懶人包,穩定創造被動收入!

台灣人瘋ETF,許多人甚至將它視為存股好標的,對於投資新手來說,ETF不但可以定期定額的方式進行,且對於資金來說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以近年最夯的ETF來說,就有0056(元大高股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以及台灣第1檔ETF 0050(元大台灣50)等。雖說如此,但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想要穩定的創造被動收入,就要先深入了解你投資理財的項目說明!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美股全村希望不滅」輝達財報財測雙優於預期,盤後漲近10%!黃仁勳喊AI來到「臨界點」

交易員謹慎等待全球 AI 指標輝達財報公布,輝達股價延續前一日跌勢,那斯達克指數週三 (21 日) 收黑超 0.3%,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所幸「美股全村希望不滅」,輝達週三盤後最新財報強於預期,上一財季的營收為 221 億美元年增2倍,高於分析師預測的約 204 億美元。淨利為 122.9 億美元,去年同期為 14.1 億美元。該公司也預測本季銷售額約 240 億美元,優於華爾街預期,預告人工智慧將迎來更大繁榮,推動該公司盤後股價漲約 6%。台積電 ADR 盤後股價攀升超 2%。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買中鋼(2002)要抓進出場時機!6年級大叔月薪40K花10年滾出千萬資產:景氣循環股挑選2策略

作者陳啟祥是六年級生,股市經驗18年。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業,曾做過中研院、國衛院的研究助理,以及藥廠的QA (Quality Assurance)工作。看過人聲鼎沸的多頭氣氛,也走過充滿絕望的空頭谷底,體會到要能在投資市場中找到長久穩定的獲利之道,唯一的方式,就是不斷的吸收並累積相關的知識,融合轉化成自己對一家公司評價的敏感度。喜歡站在原點思考,企業的真實價值是什麼,立於此基礎上,進而能挖掘出還沒被反應的成長股、價值股。原本是月薪不到4萬元的小資上班族,2018年女兒誕生後,毅然決然請育嬰假離開職場,一邊帶小孩一邊專心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經常發表文章、分享投資心得。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美通膨回升,聯準會3月降息預期會落空?不只這變數!華爾街點出「紅海危機」等3事件得觀察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日前公布CPI數據,2023年12月CPI年增3.4%,較經濟學家預期的3.2%高,逐月來看12月CPI增長0.3%,同樣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0.2%。美國通膨呈現回升趨勢,但這不太可能改變聯準會(Fed)今年降息走向,市場還是高度關注聯準會在月底的記者會,屆時還有其他數據將被公佈,然而就目前而言,市場認為通膨的回升,可能不太能支持聯準會在3月就宣布降息。對於未來展望,華爾街整體還是預測美國今年通膨將逐漸趨緩,接近聯準會所設定的2%目標,特別是在住房成本增長放緩,但一些意外因素如紅海襲擊事件導致航運成本上升,以及巴拿馬乾旱對運河影響,可能會干擾商品通膨下降過程。此外,中東地區的戰爭升級也可能持續對國際油價造成影響,也是分析師認為不容忽視的變數。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黃金創下歷史新高,大佛李其展喊話上半年降息「多頭往前衝」!投資原物料商品3大方式比較

地緣政治的衝突,激勵原油、黃金價格,吸引初生之犢的年輕投資人,更加關注原物料投資。投資原物料雖有望創造股債市以外的獲利機會,但也不能忽略其高槓桿、高波動的特性。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央行利率連3凍、上調明年經濟成長率至3.12%!通膨還會更嚴重?房市管制成效如何一次看

央行週四(12/14)召開理監事會,決議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為連續3季按兵不動,將有助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央行表示,綜合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考量今年台灣通膨率較去年緩步回降,預期明年通膨率可望續降至2%左右。而明年國內產出缺口續呈負值,加上明年全球經濟降溫,且前景仍面臨諸多風險,可能進一步影響國內經濟復甦力道,因此決議利率不動。目前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875%、2.25%及4.125%。

日期: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