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商學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企業雇用員工,不能只看專業能力,注重這點​​也很重要

主管們在徵人時該注意些什麼?他們應該只看專業能力、分數,或只看外表?如果他們只憑可以存到電腦裡的東西來選擇員工的話,這些主管就是把重點放錯了。如果主管也能重視「這件事」,將有很大幫助。

日期:2021-06-17

職場生活

下任何判斷前謹記與這四種特質連結,你將能做出明智的決定

要做出一個不後悔的決定,先決條件是要有設定限度的勇氣。也就是要意識到「自身是有限的,我們沒辦法做到所有事,只能做有限的事」。對於在企業裡的員工,這個議題也很重要。我常被問到:「怎麼樣才能確實知道, 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如何畫下界線?如何才能聚集勇氣,去做出自己想做的決定?」

日期:2021-06-17

職場生活

席捲全歐的革新浪潮:懂得領導自己的人,才能領導別人

「只有能夠領導自己的人,才能領導別人。」為了讓自己更不被其他人的意見所影響,自我領導非常重要。當我知道自己是誰,是什麼支撐著我時,我就能負起責任。可是如果我沒有這個能力,我就會將責任推到別人身上,於是無論發生什麼都是別人的錯……

日期:2021-06-15

職場生活

這樣改革,帶出頂尖的當責團隊

身為領導者,如果我給出很多答案,很有可能在我身邊會聚集愈來愈多唯唯諾諾者,但他們絕對不想擔起責任。幹嘛要擔負責任呢?反正有的是負責任的人……

日期:2021-06-15

職場生活

想要贏得部屬的信任,你要先脫掉面具、認識自己

「我以為我管理做得很好,但員工竟說不要我這個老闆?!」在這個人生關鍵點上,我向古倫博士請益,學習如何領導我自己和我的員工。後來,我開始跟員工們談起我的不完美,他們的第一個反應是很生氣,因為在他們眼中,我是一個無所不知且凡事都管的上司。但我愈開始談論自己的弱點、恐懼,愈發現和員工間的關係變得愈來愈好……

日期:2021-06-15

職場生活

只把工作當一份「差事」,你覺得快樂嗎?

當我把關注的焦點放在人的身上,而不是放在讓企業成功這件事上時,領導就變成一種服務他人的行動。

日期:2021-06-15

職場生活

三個方法,學會應對不理性的主管

那些說「我不能,我不想」的人,我總是建議:「一個人無法使公司發生轉變, 但你可以在公司裡找兩、三個有類似想法的人一起行動。」 於是,這會形成一股力量。在聖經裡有「酵母」這個比喻。

日期:2021-06-15

產業時事

Gogoro競爭力大好 陸學森為何焦慮?

更新時間:2019/12/27更新內容: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6日宣布,台灣已誕生2隻獨角獸,分別是睿能公司(Gogoro)與沛星互動科技(Appier),所謂獨角獸,是指成立不到10年、未上市,且估值達10億美元的新創企業。-----(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你是否經常把想法投射到別人身上

號稱是商學界諾貝爾獎的「霍特獎」(Hult Prize)創辦人兼執行長阿什卡(Ahmad Ashkar)上週專程來到政治大學的國際會議廳,親手頒奬給今年(2015)全球冠軍的「IMPCT團隊」。IMPCT是台灣團隊,一百萬美元獎金又是由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頒發,算是台灣之光及政大之光。

日期:2015-10-29

財經時事

政大4人小團隊 這樣打敗全球精英

來自台灣政大的四人團隊,九月底打敗全球兩萬多支隊伍,獲得有「商學界諾貝爾獎」之稱的霍特獎以及一百萬美元的創業資金,八月,他們也已經跨出計畫第一步,在薩爾瓦多建立第一所貧民窟幼兒園,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創意及行動力。

日期:2015-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