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商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稱「素食很安全」如今2死3命危...寶林茶室老闆黑歷史曝光 負債千萬轉戰餐飲卻再欠債:營運出問題

寶林茶室信義A13食物中毒事件已釀成2死3命危,但如今已超過24小時未發聲的老闆黎仿軒,在事件初期一句「都是素食很安全」也隨著事件擴大而發酵,網友怒吼要求出來面對,過往經歷也全都遭起底。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創辦日報 「她」點燃千萬火炬第一支蠟燭

一七○二年三月十一日,《每日新聞》(The Daily Courant)第一次印刷發行!創辦人伊莉莎白.瑪萊特(Elizabeth Mallet)身兼主筆,「她」不是貴族,更未出身名校,而是自學成才。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如何避免買到凶宅?凶宅打卡4年社會記者經驗談:買房的6個趨吉避凶之道

「凶宅」是指曾經發生他殺、自殺、意外枉死等非自然死亡事故的屋宅,在日本被稱為「事故物件」,在韓國則被叫做「凶家/흉가」。

日期:2024-03-25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2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電價開漲,4口之家日吹10小時冷氣月增100元!漲幅平均11%,台積電落在25%「尊重政策決定」

經濟部周五(3/22)召開2024年第一次電價審議委員會, 4月起民生、工商用電全數調漲,平均調幅約11%。其中,為了顧及民生,電價審議會新增了住宅用電330度以下、商業用電700度以下的最低級距,調漲幅度縮小到3%。民生住宅用電部分,一般兩口之家夏天正常吹冷氣,若客廳吹2小時、房間吹8小時的冷氣,計算下來1個月增加電費僅60元。若是4口之家,單月電費也僅增加100元。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明,考量在政府補助、使用者部分負擔、台電公司努力撙節成本三方向下進行電價調整,審議會決議,平均電價調漲約11%,並以民生用電採較低調幅、產業用電依經營狀況及用電量採不同調幅方式,細緻化的進行各類用戶電價調整。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買6元糖掏11元,店家卻眼露同情說「10元就夠了」...美國人為何數學這麼爛?得從東西方思維差異說起

美國人數學爛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是聽說和親眼看到完全是兩碼事。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黃色小鴨吸金140億,皮卡丘陪你去旅行⋯IP角色襲台掀10兆可愛旋風:前3大IP曝光,最受歡迎的是它

一個普通紙杯,加上寶可夢、Hello Kitty或米奇的圖樣後,就變成粉絲爭相搶購的商品,神奇效益,更讓超商、航空公司到政府等,都搶著合作。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莫忘喬治瑪莉卡災難…「先買後付」恐為台灣帶來下個卡債風暴?央行示警「兩大風險」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花掉的總是要還。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 BNPL)業務在國內發展快速,尤其鎖定無法申辦信用卡的年輕人、信用小白,外界憂心,恐將重演20年前的卡債風暴。對此,金管會日前已建議租賃業者,將金管會所提出、針對BNPL業務所訂定的指引,納入租賃公會的自律規範。究竟BNPL是什麼呢?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電價漲幅最高估12%將拍板,民生用電也難逃...電價漲通膨升,台灣可能會降息?

經濟部本周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4月新電價預計出爐,漲幅估計達12%,這次就連民生用電都難逃漲價命運。央行理監事會議登場,近期美國聯準會開始討論降息,但台灣2月通膨卻意外升溫,加上電價上漲箭在弦上,今年是否會出現通膨危機?是否有機會降息?各界都在看。1、電價漲定了!經部本周拍板電價漲福2、通膨又增溫,台灣有機會降息嗎?3、輝達GTC大會登場,劉揚偉親自出席會有什麼重磅消息?

日期:2024-03-1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16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