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商業創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重磅藥」 專利懸崖 —— 「大藥廠」策略因應

面對重磅藥專利到期而可能造成的營收驟減,藥廠如臨大敵,如何避開與競爭對手正面交鋒?他們自有因應之道。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減碳還能賺碳金,先驅領路永續生活綠商機

永續當道,各界積極透過創新方案與新興科技,佈局全球綠色商機。經濟部商業司與中國生產力中心、商業發展研究院、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共同攜手籌畫111年度「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推動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示範推廣計畫」聯合成果發表。透過【永續商業再創新商機論壇】進行創新優良案例的分享與體驗,展現「商業創新好效綠,減碳永續綠生活」,希望透過產業界的經驗交流及傳承開創共好共生,激發更多新興永續商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拓展企業全方位顧問服務, 強力支援台灣企業數位轉型 實現ESG永續

2020年以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幅改變人們的生活與工作模式。無紙化、流程自動化、遠端辦公興起,讓企業不得不加快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簡稱DX)的腳步。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APEC跨域創新生態系論壇登場 虛擬展覽助攻企業數位轉型

為促進中小企業數位轉型,並藉由協同創新,強化中小企業在數位經濟浪潮下的競爭力,臺灣與菲律賓攜手提出「跨域創新生態系倡議–透過跨APEC區域數位平台促進中小企業包容性成長」,並舉辦「APEC跨域創新生態系論壇」,活動包含已於八月二十五日舉行的線上會議與即日起至十月十五日的虛擬實境展覽,邀集臺灣、菲律賓、泰國、智利、印尼和俄羅斯等會員體的公部門與企業界代表,於活動中分享及展演相關經驗與實績,擴大數位經濟發展之區域合作。

日期:2021-09-17

財經時事

疫情衝擊下,企業該如何數位轉型? AMT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成立 幫助企業建立傑出品牌

全球經濟面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企業數位轉型成為當前解決困境的當務之急,但往往B2C企業與數位科技間存在巨大落差,現今各企業領導人的思維、企業數位人才及行銷科技,已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因此,臺灣第一個由民間發起的企業數位力促進團體、並以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提升競爭力的「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Asia-pacific MarTech Transformation Alliance Association,簡稱AMT)」,在今(21)日成立。

日期:2021-01-21

產業時事

借疫使力:2021年數位轉型新未來

各國陸續爆發第二波新冠疫情、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美中科技戰,都為全球經濟帶來新的挑戰。工研院日前以「後疫轉型.數位突圍」為主題,探討探討臺灣如何「借疫使力」,創造後疫零接觸經濟商機、美中科技分流新方向、生活型態劇變,及數位轉型與數位商業創新等議題。

日期:2020-12-16

競爭力

中部第一所通過AACSB再次認證:逢甲商學院創新教學、學生國際競爭力表現亮眼

逢甲大學商學院獲得國際三大商管專業教育認證機構之一AACSB再次認證,辦學成果備受肯定;去年在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更名列商管類私校第一。大學四年是學習生涯中的重要階段,逢甲商學院以跨域學程、專題計畫實作、國際知名大學雙聯學制等創新教學,提供學生多元發展,培養優勢,協助實現未來夢想。

日期:2019-02-27

競爭力

Different but Better-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致力培養協助產業升級的人才

逢甲大學創校57年,是一所以工商起家、人文薈萃的綜合大學,與產業界的關係密切,更獲得遠見雜誌全臺綜合私校最佳大學評比第一名、教育部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補助綜合私校第一名。2013年上任的校長李秉乾博士,近日甫獲中華民國私立學校第二屆十大傑出校長,其辦學的想法與創新措施為何?讓我們一窺究竟。

日期:2018-12-20

產業時事

重創新與眾創新

年初至今,多國參訪經驗,深刻感受到技術密集的重創新,與多元跨域的眾創新即將展開,對此,台灣應思考如何善用本質優勢,方能再造產業榮景。

日期:2018-09-26

產業時事

創新動能已從西方轉向東方

近年來中國企業靠著創新力,強勢向海外輸出商業模式及資本,並且快速擴張。當創新不再只出現在矽谷,創業者和投資人都必須具備更全球化的思惟。

日期: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