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商業決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明基醫院風光赴港上市,台灣苦勞醫生卻忙到中飯都沒空吃,醫療產業制度改革已經是當務之急

談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問題前,先分享最近自己看病的經驗。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ChatGPT橫空出世,成斜槓、跨領域工作利器!他服務過3千多品牌,解密如何從數據中萃取智慧

行動貝果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鍾哲民表示,早期台灣較不重視軟體或數據(data),然數據是做出AI的養分,以往企業或組織制度,是由一位看過公司很多事的聰明人來建立,如今則能用AI更有效率地來做這件事,把數據變智慧、智慧變成制度,讓企業決策與制度更優化。鍾哲民也認為,過去AI工具的確是資源龐大的大企業所專屬,如今包括ChatGPT等AI工具普及化,成為一項全新、爆炸性的產品,因此改變人們工作的方式,這將讓懂得使用,並能正確使用AI的小公司或個人,生產力不再受規模侷限,甚至未必會競爭不過大企業。面對Chat GPT等AI工具的興起與普及化,鍾哲民直言這是一個重要的歷史轉折點,宛如蒸汽機帶動的工業革命,而懂得善用AI的個人或企業,是現代的熱兵器對冷兵器進行「降維打擊」,在市場競爭上將具有龐大的優勢。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擴廠內幕》中鼎董座:成本遠超出預期...客戶第一次看到建廠報價單直接說「你瘋了嗎?」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2-24

競爭力

差點被微軟打敗收購,全球第一家市值突破一兆美元的超級蘋果,它靠什麼成就這一切

一家公司的宗旨,應該永遠不變。公司存在的理由,應該永遠固定下來,就像北極星一樣不動。賽門.西奈克就說,在決定願景和價值觀之前,公司的宗旨要先確立。

日期:2021-04-23

產業時事

2020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10月揭曉 多元數據創新應用 中小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2019年中小企業白皮書」,台灣中小企業家數超過146萬家,占全體企業97%以上。為了表揚引領台灣出口引擎的中小企業,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連續第七年舉辦,今年鎖定【共創未來生態系,擁抱下個精彩十年】,頒獎典禮即將於10月14日在大直典華登場。

日期:2020-10-06

產業時事

英迪瑞Introv 十年企業雲端建制顧問經驗 打造含金量更高的客戶管理系統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2022年全球公有雲市場營收將高達2790億美元,較2018年成長近6成之多。其中,近十年來,企業儲存方案由傳統儲存產品轉而採用雲端建置的比例不斷急遽升高,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日期:2019-12-12

職場生活

雙十一如何做到讓商家甘願打5折流血價?阿里巴巴工作8年,她揭密第一手操作秘辛

要將一個普通的商業行為孕育得如雙十一這樣既有自我運行的內在動力,又能形成龐大的規模效應,一定是因為這個商業行為合乎商業本質規律,而且本身有著良好的商業基因。

日期:2019-11-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赴美設廠》牽涉美、中權謀棋局的政治經濟學課題 台灣如何部署、攻防?

更新日期:2020/5/15台積電今(15)天正式宣布,在美國聯邦政府及亞利桑那州的共同理解和其支持下,有意於美國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預計將於2021年動工,於2024年開始量產。在美中角力下,台積電又將如何牽動高科技產業的命運?更新日期:2020/5/11更新內容: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與半導體大廠台積電和英特爾討論於美國建廠。據了解,美方此舉是因為自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對於保護供應鏈不中斷一事更為重視,希望能夠減少對亞州進口的依賴,尤其台積電為全世界最大的晶圓代工廠,也是全球生產速度及技術表現最好的其中一間晶片公司。不過對此消息,台積電表示,目前並未有具體到美國設廠的計畫。在2019年11月,今周刊曾對於台積電是否要到美國設廠一事做過相關報導,以下為原文:-----台積電要不要去美國投資設廠,不只是成本計算的財務問題,而是一道牽涉美、中兩國國力權謀棋局的政治經濟學課題。這一場刻正醞釀的新半導體戰爭,台灣如何部署、攻防?每一步落子,都將影響高科技產業的命運!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是邁向智能新時代的關鍵路徑

擁有178年歷史的鄧白氏為數據分析與專業洞察全球領導者,從多年前就開始投入數位轉型,終於在去年完成多達三億五千筆數據資料上傳雲端的龐大工程,並利用科技與數據整合技術,將全球數萬個數據資料庫內的所有內容,包含數據傳輸、更新、下載都能在彈指之間達成,為客戶帶來無與倫比的全新體驗。

日期:2019-09-23

產業時事

2019第六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數據啟動轉型 數位推動創新

第六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9月18日於台北文化東方酒店盛大舉辦。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已成為臺灣中小企業年度盛事與經營追求指標,本屆會事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AIT美國在台協會的共同支持,星展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國泰世華銀行、SAP、台灣惠普資訊科技、久大行銷、保時捷台北、台灣惠頂益及歐文氏R·M·S等企業的響應參與。

日期: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