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商業競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是方受惠系統備援、AI應用兩大需求,連兩年賺1股本!為何有中華電信投資,卻不受3大電信商限制?

以機房出租、主機代管服務起家的是方電訊,除去年營收再創新高,且連兩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超過11元。面對台灣電信三雄、微軟等資料中心業者,是方如何持續成長動能,並投資機房緊抓新商機?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同條街2家炒飯,一家貴又少一家便宜又多,為什麼生意能一樣好?賺大錢的人都有2種競爭思維

很多年前,我住在深圳一個城中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街口有家A飯店,往裡走一段,有一家B飯店。同一份炒飯,A飯店的價格比B高,分量卻比B少,但不管是A飯店還是B飯店,生意都不錯。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張忠謀是最厲害的銷售員!杜英宗:不只是晶圓代工,台積電成為世界第一的致勝關鍵

台積電在10月19日法說會,繳出優於預期的成績單,總裁魏哲家會中強調,長期毛利率將可望維持在53%水準不變。會後市場反應看俏,隔天以每股556元作收上漲10元拉出小紅棒,未來現金股利可期。若拉長時間軸來看,台積電營收自2013年約6000億規模一路成長,截至2022年底營收逾2.2兆,成長近4倍,換算複合成長率約有13%,營業毛利及稅後淨利的複合成長率也有15%,世界沒有幾家大公司這麼卓越,平均3-4年就成長一倍。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控「好房網」報導不實判決出爐!違反《公平法》須賠300萬、文章影片移除

信義房屋控告網路媒體「好房網」多次以偏頗、不實報導信義房屋負面新聞,台北地方法院7/19判決出爐。判決指出「好房網」已侵害信義房屋商譽,除要求須移除不實負面新聞,好房網、永慶房屋須登報判決主文,且不得由自己或利用他人購買含有「信義房屋」字串之關鍵字廣告,並判好房公司、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賠償300萬元。

日期:2023-08-16

品味人生

橙色的柳橙其實不代表新鮮?食物的顏色其實是為了適應大眾的期待

適應社會大眾對顏色的期待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來自台灣在WTO第一線經驗!朱敬一分析:民主陣營 VS 極權中國,為何經濟衝突終究無法避免?

很高興,我與另外三位作者(羅昌發、李柏青、林建志)在2021年出版的英文書Ultimate Economic Conflicts Between China and Democratic Countries,將由衛城出版繁體中文版。我們四位作者都是台灣人,用英文寫書,再回過頭來翻譯成中文,這過程十分曲折。開玩笑說,這是「出口轉內銷」。寫書、寫文章的目的,就是要影響讀者;之所以會走上「出口轉內銷」的曲折道路,理由也不難理解:我們這本書最想要影響的人,是全球民主國家(所謂 like-minded)的盟友,所以先用英文撰寫,希望及早觸動盟友。國內讀者的溝通理解當然也重要,所以英文一出版就即時進行中譯。我們四位作者都有若干法律的訓練與專業,多位也曾經在台灣駐WTO代表團工作過。這本書有許多內容,都與國際經貿法制有關,也討論WTO現行法規的若干缺點。但是從國際經貿的角度切入,對大多數讀者來說恐怕生澀了一點。在這篇中文版序,我們試圖用不同的切入角度,幫助台灣讀者了解我們的論點。

日期:2023-06-26

投資理財

國內兩大房仲龍頭大鬥法!律師、學者籲公平會要更積極作為

一段消費爭議的文章內容,點燃國內兩大房仲龍頭信義房屋和永慶房屋戰火,雙方從廣告戰打到司法攻防,互不相讓。值得關注的是,信義房屋在採取法律途徑前,曾向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檢舉永慶房屋「不公平競爭」,盼行政機關積極行使行政作為。不過,擁有行政指導與介入權限等「武器」的公平會,收到檢舉後,卻未祭出任何行政作為,不只當事人難以接受,熟悉公平法的律師及前公平會委員也出面喊話,呼籲公平會要更積極主動行使職權,以利維護市場秩序。

日期:2023-01-31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長辯論會》最有錢的城市,卻變最舊的所在…蔣萬安「七問陳時中」:不要讓全民困在大黑箱中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週六(11/5)下午登場,受邀的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以及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3位主要候選人,在第一輪中各自發表政見,透過電視辯論爭取市民的支持。

日期:202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