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商標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商標法修正三讀》招牌用手機LOGO不用怕被告!「指示性合理使用」無侵權疑慮、審查期可縮至2個月

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法案5/9三讀通過,新增商標註冊申請案加速審查機制,未來商標註冊審查期可望從目前平均 7 個月縮短為 2 個月;此外,明確特定情形使用他人商標,也可主張合理使用。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智審法》大變革!號稱能力保「護國群山」安穩發展,修法究竟改了什麼?

立法院今年1月12日三讀修正通過《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下稱智審法),是該法實施14多年來,變革幅度最大一次。這個號稱能力保「護國群山」安穩發展的修法,究竟改了什麼?又能帶來何種效益?

日期:2023-03-02

職場生活

麥當勞改名「麥當當」印錯了?店員證實係金ㄟ:還是限定限量款 紙袋小驚喜全為1盛事

許多人聊天會喜歡替一些地名、店家取個方便好記的暱稱,速食龍頭麥當勞也有個「麥當當」的可愛小綽號,如今這個綽號「被實現」印在麥當勞的紙袋正中央,而且員工也證實這是限定款。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讓護國群山安心發展!政院修法、訴訟中洩漏營業秘密最重5年徒刑

為使智慧財產案件得以專業、妥適及迅速審理,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優勢,行政院會週四(9/29)通過司法院函送「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修正草案,將由行政院與司法院會銜函請立法院審議。

日期:2022-09-30

職場生活

助理那抹指甲油成為日後經典標誌 Louboutin「紅底高跟鞋」享受名氣,也必須忍受一連串的抄襲

一九九一年成立於巴黎的Christian Louboutin,以亮紅鞋底聞名,從摩納哥公主到超模凱特摩絲都為它癡迷。但鞋紅是非多,為了紅鞋底專利,創辦人已多次訴諸法院聲請商標保護,最有名的是其與YSL的訴訟案。

日期:2022-04-06

財經時事

仿冒MIT亂全台 再查獲地下工廠 假口罩連3爆 台灣人自己搞的鬼

新冠疫情止不住、口罩之亂連環爆!繼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豪品公司以陸製非醫療口罩混充MIT醫療口罩,檢調11日又宣布破獲漢賓公司地下口罩工廠,假冒國家隊「台灣優紙」公司包裝盒,賣出仿冒口罩75萬片、不法獲利約500萬元,並將負責人黃漢忠聲押獲准。而接連3起混充、仿冒案有項衛福部難以推諉責任的共通點,即都是台灣人自己搞的鬼。

日期:2020-09-12

財經時事

阿嬤牌「美琪藥皂」含淚改名!70年的它...因為「一個字」被迫換裝

隨著科技的進步、保養品推陳出新,曾經與「明星花露水」、「耐斯洗髮粉」等古早味品牌,並列為阿嬤們最愛用的保養品「美琪藥皂」,確定將正式更名為「美琪樂皂」。美琪生技表示,雖然原本「美琪藥皂」已取得商標,但為了守法只能含淚更名。

日期:2020-08-18

產業時事

「民主」發生什麼事?創意po文籲2020大選返鄉投票 竟遭臉書社團封鎖

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以創意手法「只有健身房會自動續約、民主不會」呼籲返鄉投票的重要性,不料引來不少社團成員謾罵,更遭到管理員刪文封鎖,讓他不禁心寒直呼「民主這麼可怕嗎」;無獨有偶,中國一家麵粉廠前陣子以「民主」2字申請商標,竟被當局以「易產生不良社會影響」理由駁回。

日期:2019-12-27

品味人生

「珍煮丹」為何加碼註冊「珍煮母」? 商標裡每一個字 究竟是商機還是危機?

商標代表一間公司的精神、品牌訴求、形象及理念的總和,裡頭的每一個字或許商機無限,但背後也可能暗藏危機。

日期:2019-12-06

產業時事

醫院商標屢傳爭議 病患擔憂個資外洩 醫改會:問題出在「不透明」

(20191004編按:查詢衛生福利部醫事查詢系統,原與臺安醫院鬧雙胞的「臺安101診所」,已於日前改名為「信義101健康管理診所」。)臺安醫院與臺安101診所間的商標風波未平,讓人越看越不明。日前有公司發言人向本刊表示,之前因「臺安醫院」網站關係,搞不清「臺安醫院」及「臺安101診所」的差別,誤以為兩者屬於同一醫療體系,以致於安排員工至「臺安101診所」做「臺安醫院」體系的健檢。

日期: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