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商機無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工研院奧斯卡金獎揭曉 五大關鍵領域科技 助產業敏捷應變贏先機

隨著臺灣逐步邁向與疫情共存的新常態,對經濟發展與日常生活帶來重大轉變,臺灣需提早布局,透過藍海策略與敏捷應變,才能從中突圍搶得先機。素有工研院奧斯卡獎美稱的工研菁英獎,今(28)日公佈五項金牌創新技術,分別是:「新穎標靶青光眼藥物開發計畫」,針對青光眼患者研發之全球首創雙標靶機制,降眼壓的成效優於國際領先大廠3倍;「先進半導體薄膜設備智慧製程系統」以全球首創全程數位調控的軟硬整合技術,有效縮短半導體薄膜製程調機時間約95 %,協助半導體業邁向淨零碳排;「臺灣5G O-RAN關鍵智能管理控制軟體」為國內第一套自主專網核心技術,讓5G基站提供聰明節能兼具不中斷服務;「高能雷射銲接應用與國產化設備推動」則解決雷射銲接仰賴進口痛點,幫助傳統銲接業轉型升級;「翻轉臺灣面板產業之micro-LED顯示技術」領先全球低碳排高解析的micro-LED顯示與感測整合系統,幫助臺灣面板業重返榮耀。這些前瞻創新技術運用敏捷創新為產業提出解方,創造出疫後產業新價值。

日期:2022-07-08

保險稅制

防疫保單賣一張賺90元 業務員為何卯勁做?

部立桃園醫院事件須居家隔離人數暴增至5,000多人,台灣產險公司位於台北市館前路的總部25日一早湧現排隊人潮,從22日原本只在該公司大樓內排隊,變成長長人龍溢出至大樓外,橫跨鄰近的台灣銀行、中國青年服務社等大樓。

日期:2021-02-04

產業時事

天底下最抓不住風向的兩個人

現在消息散播比SARS當年快速,疫情難控,隨時興風作浪的全民恐慌更難控,防疫計畫不能看風向、想操作輿論在單點上爭輸贏,沒有多大意義。

日期:2020-02-05

產業時事

搶救地球!綠能科技大步走

綠能科技正夯,世界各國無不將之視為發展重點,若能搶先開發出乾淨的能源技術,將徹底改變全球產業生態。如今這個目標將有機會在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實現,其中尤以工研院提供的智慧綠能技術,大幅加速綠能產業化的最後一哩路,讓我們一起目睹綠能科技的精彩報導!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不讓老弟專美於前辜仲瑩率領中壽登陸

十二月二十七日,中信辜家二少辜仲瑩終於趕上了弟弟辜仲立的腳步,旗下的中國人壽登陸發展,雖然時間落後,但畢竟還是踏上了這塊商機無窮的淘金地。

日期:2010-12-30

產業時事

熱翻天的暑假活動與夏日商機

夏日熱浪席捲而至,今年暑假活動明顯熱絡起來,展現內需經濟復甦的力道,如果颱風季不明顯的話,將會是商機無窮的夏天。

日期:2010-07-29

產業時事

面板股淨值以下有波段操作空間

中國家電下鄉刺激面板景氣從谷底反彈,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更看好面板會是第一個復甦的科技產業,不過隨著韓廠挾貶值優勢競爭,中國新秀急起直追,投資人短線最好在淨值以下波段買賣。

日期:2009-03-12

產業時事

微軟、英特爾最關注的下一波產業

當你為皮克斯的動畫電影「瓦力」中主角可愛逗趣的動作莞爾一笑時,真實世界中,機器人產業也將開始起飛;不單微軟、英特爾宣稱將積極投入,日本各大集團開發行之有年,台灣也將此鎖定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日期:2008-09-04

投資理財

高雄7大淘金區大解密

隨著高雄紅火,《今周刊》本期特別集結房仲、旅遊、代銷、建商、連鎖加盟及製造業,針對高雄未來發展趨勢,鎖定三通、產業和觀光等三大商機概念,找出全高雄七大最適合投資的潛力區。

日期:2008-05-01

財經時事

網路上卡拉愈來愈OK P.56

國內出現了幾家線上卡拉OK業者,讓消費者可以花小錢歡唱一整個月,而背後所衍生出的商機無窮,就連無敵科技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都大手筆投資,有可能成為最熱門的新興網路商機。

日期:200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