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商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LINE Pay股東會紀念品來了!600元買1股拿100點LINE POINTS值得嗎?他:下次是不是要發貼圖

2024年股東會旺季就要到了,股民都期待手中的持有的公司會推出什麼股東會紀念品。第3方支付業者LINE Pay(連加網路,股號7722)日前公布今年股東會訂在6月28日,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不限股數都可以領取,4月30日起停止股票過戶,最晚應在今年4月25日就必須買進該公司的股票。LINE Pay週三(4/24)開盤為566元,呈現一路向上的趨勢,最高來到606元,漲幅超過8%。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VIX指數是什麼?為何雷曼兄弟破產後VIX恐慌指標來到最高?利息與市場流動性價格之間的關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金融理論將波動性視為風險指標,市場裡面的人則說這是不確定性的價格。波動性也稱為「市場流動性價格」(price of market liquidity)。最多人用的波動性指標是 VIX 指數( VIX index),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選擇權價格,來衡量美國股市的隱含波動性。雷曼兄弟破產之後,這個「恐慌指標」(fear gauge)來到歷史高點。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台泥、Volvo引進全台首輛電動水泥曳引車!最高續航300公里、充滿電僅需2.5小時,還有哪些優點?

淨零碳排成全球共識,為進一步貢獻減碳,台泥企業團旗下的台灣通運周四(4/18)宣布成為台灣首個使用電動曳引車運送水泥產品的公司,預計將讓水泥運輸產生的碳排減少32%,未來計畫陸續引進26噸電動大貨卡以及43噸電動曳引車。對於電動車應用於運輸業時,最受關切的充電速度與里程等挑戰,台灣通運董事長辜公怡指出,Volvo這款43噸電動曳引車擁有最高300公里的續航里程,若搭配250kW直流充電,完全充滿電僅需2.5小時。辜公怡也說,台灣氣候相對溫暖、點到點的距離也不會太長,相對適合發展電動載具運輸,只要確定點到點距離不過長,站點也有提供充電服務,搭配台泥集團下各姐妹公司的解決方案,就無需擔心充電。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引進MG太成功!中華車產能近滿載,全年銷量目標6.6萬台:不排除再引進多元品牌

中華車(2204)周三(4/17)召開線上法說會,受惠新車上市受市場肯定,國產車銷量明顯提升,去年第4季單季每股獲利2.35元,全年每股單季獲利10.36元,均創下同期歷史新高。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打造勞斯萊斯級旗艦廠辦 東煒超前部署九大案

每年房市重頭戲皆住宅案壓陣,但近年掀起廠、商辦風潮,去年全年廠商辦建使照核發量均來到歷史次高,而以清水模建築聞名市場的東煒建設,早在2008年嗅到契機,率先投入商用不動產,精湛的工藝、獨到的目光,讓MEDICOM、DHL、中法興物流、逢泰等國內外大廠相繼指名訂製,超前部署10年開發大計,2029年前將規劃推出9大新案,商用事業建築面積將超過35萬坪,將讓一座座廠辦地標成為各大產業園區最美的仰望。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多種新冠疫苗問世 都靠他的獨門關鍵技術 享受小發現!疫苗大師葛拉漢揭開發心路

新冠疫苗背後的關鍵推手之一、疫苗研究學者葛拉漢首度訪台,他做了哪些努力,讓新冠疫苗「快又有效」?他又怎麼看高端在疫苗界的角色?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傳統季節性走勢未應驗 剩AI伺服器出貨暢旺 Q2恐反轉 台灣電子代工誰來挑大梁?

第二季優於第一季,是傳統的電子業季節性走勢,不過PC、車用、工業用、網通、手機五大支柱都「軟腳」,高單價的AI伺服器能不能成功獨挑大梁、撐起第二季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蠻幫台灣?

0403花蓮大地震創下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然此次並未發生全國性大停電。經濟部周四(4/11)解密,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小時內陸續發生的「這三件事」,確保全台電力供應穩定,也展現韌性。第一,儲能電池在1秒反應、10秒增加510MW(約當台中電廠一部機組電量),穩住電網頻率;第二,抽蓄儲能水力接棒快速因應,在10分鐘內由抽水儲能轉為放水發電,讓電力系統恢復。第三,光電持續發電,天然氣機組在2小時內歸隊,抽蓄水力儲也因此能在震後一小時內恢復抽水儲能,為夜間沒太陽時的用電做好準備。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解釋,這次地震「老天爺很幫忙台灣」,因為震央不在陸地,不過在「減煤、增氣、展綠」能源政策中搭配的儲能,第一時間穩住電網頻率,抽蓄、燃氣與光電接續支援。此外,除有足夠的發電、儲能因應,蔡志孟表示,這也需搭配近年台電持續默默在強化電網韌性,在前述各種因素綜合搭配下,確保這次震後不至於需要分區輪流供電(輪流停電)的狀況。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鈊象包辦類股八成獲利 靠海外授權衝出96%毛利率 三個麻將咖室友 上演千金遊戲股王傳奇

史上最高價遊戲類股、○○九四○第二大成分股、短短幾年時間二度「一股配一股」……。近期引發市場熱議的千金股鈊象,究竟如何一步步崛起,它又有哪些本事?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台股站穩2萬點、資金充裕「科技業都在找廠辦」…仲量聯行:經濟跟著軌道走,台北東西門戶計劃成型

今年第一季台灣景氣看好,景氣燈號自開春連2綠,2月景氣對策信號29分,較1月增加2分,受惠AI及台積電,台股突破2萬點,創下歷史新高。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表示,市場目前雖仍有通膨疑慮,但資金充裕,第一季住宅、商辦交易狀況熱絡,今年市場表現可正面看待。

日期: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