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商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 亞馬遜AWS智慧零售論壇,電商零售全方面達成虛實整合,開啟 AI 零售雲世代

隨著生成式AI如火如荼持續發展,各行各業開始導入AI應用,其中也包含許多傳統零售業與電商平台,但AI運算力背後的基礎是要有強大的雲端服務支持,高滲透率的新科技與蓬勃發展的OMO全通路服務,全面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而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洞察數據,制定靈活策略深、搶占市場先機,成為零售業的必要策略。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電價開漲,4口之家日吹10小時冷氣月增100元!漲幅平均11%,台積電落在25%「尊重政策決定」

經濟部周五(3/22)召開2024年第一次電價審議委員會, 4月起民生、工商用電全數調漲,平均調幅約11%。其中,為了顧及民生,電價審議會新增了住宅用電330度以下、商業用電700度以下的最低級距,調漲幅度縮小到3%。民生住宅用電部分,一般兩口之家夏天正常吹冷氣,若客廳吹2小時、房間吹8小時的冷氣,計算下來1個月增加電費僅60元。若是4口之家,單月電費也僅增加100元。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明,考量在政府補助、使用者部分負擔、台電公司努力撙節成本三方向下進行電價調整,審議會決議,平均電價調漲約11%,並以民生用電採較低調幅、產業用電依經營狀況及用電量採不同調幅方式,細緻化的進行各類用戶電價調整。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臺灣年輕人之所以感覺厭世,委屈,主要原因之一是還在玩上一代人玩的遊戲,這種遊戲的規則是贏家必須擁有天龍國房產!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今周刊1416-1417)明明已經坐上外商總經理大位了,但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胡玲瑄不時想起的,卻是某些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貧富差距達五年新高 一半勞工月領不到四萬三 促企業調薪 綠藍白三陣營解方可行嗎?

二○二二年我國受僱勞工薪資中位數為五十一.八萬元,貧富差距創五年新高,許多年輕人寧可跑外送。隨著總統大選將近,各陣營端出牛肉鼓勵企業加薪減稅,工商界持正面態度,為何學者和勞工卻不看好?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IKEA也是它客戶!窗簾大廠慶豐富(9935)第三季獲利創今年新高,明年「三箭齊發」搶市

北美市占前三的窗簾大廠慶豐富(9935)今天在法說會表示,目前庫存已回復到疫情前的健康水位,他們也預告,明年將透過擴大電商業務和客製化服務積極搶市。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藍白合首次政黨協商 總統怎麼配未定案》柯文哲:公平、公開比賽方式即可 兩黨發「四點共同聲明」

藍白合踰越開放式民主初選或全民調的最後決定時刻,正式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在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多次隔空喊話「催婚」後,雙方同意由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代表,率先在周一(10/30)進行政黨協商會議。雙方在會後共同發佈四點聲明,首先是,共同進行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避免一黨獨大、贏者全拿的民主獨裁,更進一步深化民主。第二,針對兩岸共同主張在對等、尊嚴、友善的原則下重啟兩岸對話,以及能源議題五大原則等。第三,為要求總統應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行政院長提名應獲立法院多數支持。第四,國民黨、民眾黨兩黨同意於2024大選共同努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在立委席次上,雙方相互支援、將席次最大化。朱立倫表示,對於總統人選部分,雙方這次達成的共識,是大家能往合作目標來努力,但限於時間,這次主要針對共同理念、共同政見、立委合作等部分先「堆疊善意」,針對總統部分希望「愈快愈好」,把所有事情做到圓滿。柯文哲表示,雙方此次會談先將可以解決的部分先解決,但有部分有爭議還沒解決,要要尊重當事人意願,所以不能說在當事人缺席下決定。他強調只要是公平的、公開,且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比賽方式,就可以接受。

日期:2023-10-30

投資理財

台積電2奈米進駐高雄,產業廊道往高鐵移動!175億都更案啟動、擁三鐵共構指標性優勢

預估開發量體7萬坪、引進約175億資金的「左營高鐵科技之心公辦都市更新案」,由仲量聯行協助高雄市政府辦理,週五(10/20)舉辦台北場招商說明會。招商總顧問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觀察,台灣產業廊道已往高鐵移動。他表示,除北市外,其他縣市辦公室租金,以高鐵站附近最高,如新竹一坪租金已來到1400~1700/坪。主要原因是高科技業者想吸引北部人才,必須讓交通更加方便。他分析,高鐵1年運量1億人次,過去3年政府及企業在高鐵站周遭投資高達300億以上,如台北雙子星、PCB龍頭臻鼎-KY都在青埔高鐵站前,投入50億興建總部,以及半導體大廠聯發科預計在高鐵新竹站旁投資90億蓋營運中心等。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高秀玲把他當親弟!統一超總座黃瑞典兼掌博客來,張天立人馬質疑「每週上幾天班、會領薪水嗎」

圖書通路龍頭博客來今年上半年歷經虧損、8月執行副總經理何禮旭還喊出砸10億元升級資安與平台系統,卻被爆出該筆投資董事會毫不知情、總經理頻換等茶壺內風暴。博客來昨日(9/4)傍晚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通過新人事案,由統一超商總經理黃瑞典兼任博客來總座,原總經理張頌宏則自請退休。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調查說明 越南家數占三成 印尼營收總額五年增271% 東協台商企業一千大排名解析

(1393今周刊)隨著全球供應鏈的轉移重組,東協台商千大以其出色的營運表現受到矚目。透過中華徵信所五年來的調查數據對比分析,深入探索其成果表現與未來趨勢。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