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商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學校招考代理老師,4次都找不到人…校長臉書求助「列舉10大好處」,5日後結局曝光

少子化問題造成不少學校的教師被迫超額,也衝擊代課老師越來越多,不過偏鄉學校想找到老師也不是容易的事。位在南橫的霧鹿國小利稻分校日前第5次招考英語代理老師,因為找不到老師,霧鹿國小校長郭惠珍在臉書發文,列舉學校10大好處,盼能吸引老師前來為教育努力。經過5天,學校週二(8/8)公布好消息,「我們徵選到老師囉」。不過,台東縣各校尋覓師資不易,根據縣政府教育處網站,包括蘭嶼鄉的朗島國小、大武國中、賓茂國中、安朔國小、初鹿國中等仍在招考代理教師。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圖/日本7-11梅香飯糰「整隻大蟑螂」包緊緊!供應商道歉也救不回 市值被嚇走近5億元

向來以高標準食安自豪的日本,近日卻被爆出,7-11超商所販售的一款梅香飯糰,竟然包著一隻超級完整的大蟑螂,引起當地社會關注。雖然日本7-11和飯糰供應商火速道歉,仍難挽回下跌的股價,其中供應商甚至市值瞬間蒸發超過4億台幣,創下10個月以來最大跌幅紀錄。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從燦光寮到楊廷理古道,花3小時走全攻略...淡蘭古道最具代表性路線,謝金河:值得一走再走

從燦光寮到楊廷理全攻略淡蘭古道中,貫穿從淡水廳到噶瑪蘭廳中,最有歷史,也最具代表性的在燦光寮到楊廷理這一段。這是有二百年歷史的古道,從清嘉慶年間楊廷理出任知府開通的商道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挹注資源推動體育,晟德林榮錦捐母校竹南國小500萬建羽球場、當場再加碼300萬

有「台灣生技艾科卡」美譽的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捐款500萬元給母校竹南國小,作為學校活動中心內羽球場與校務推動之用,林榮錦出席見學弟妹可愛,當場又應允再加碼300萬元。校方特定於6月8日於新建之羽球場前舉辦捐贈儀式,藉此向林榮錦總裁表達最誠摯的謝意;校方也特別邀請苗栗縣長鍾東錦、立法委員陳超明等政要到場,透過校史與老照片的分享回顧,一同見證竹南國小創校走過125年的溫暖足跡。

日期:2023-06-08

職場生活

愛嘗鮮又點子多 林經甫激出超強行動力 當網紅、走時尚秀、推地方創生 退休醫師不服老的後半場

從熱血青年、斜槓中年到時尚老人,現年七十八歲的退休醫師林經甫,力倡「三力五感」慢老哲學,打破眾人對老年生活的印象。在邁入耄耋之年前,不服老的他又有新目標,宣告人生的最後一戰,要推動大稻埕地方創生。

日期:2023-05-17

投資理財

10年磨一劍,葛瀚中(Mgk)炒股的心路歷程

許多老一輩的人都說:「股市就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

日期:2022-12-13

競爭力

經商與從政之道

被稱為「傳奇台商」的黃文局,1970年代赴美求學,留在紐約經商,迄今逾40年。他的事業版圖橫跨美國、加拿大、南美洲。

日期:2022-10-18

投資理財

無路用的地

房市928檔期,全台推案量創了歷史新高並不稀奇,只是,今年的指標建案中,不少都有著頗具歷史故事的特殊亮點。

日期:2022-09-21

財經時事

「別人教我兒子,比自己教好!」豐興鋼鐵92歲創辦人的傳承智慧:沒去外面吃過苦,講話會從鼻孔出來

20220805編按:本文摘自1024期《今周刊》。2016年父親節前夕,92歲的林文貴在祖厝吃著孫媳婦煮的晚飯,彼此話題圍繞在第四代9個小朋友的童言童語上,一般難見的四代同堂畫面,卻是豐興家族下班後天天圍著餐桌上演的幸福劇本。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書中真有黃金屋 一本書啟發華邦電成功轉型 焦佑鈞悟出記憶體隱形冠軍

七月二十八日這天,鮮少受訪的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在華新麗華總部二十六樓接受本刊專訪,他指著桌上的《隱形冠軍》娓娓道來:「這本書適時出現,對我們幫助很大⋯⋯」

日期: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