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問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了!她每天工作3小時,賺到全職月薪,10年社畜終於解脫:自由工作優缺點、我的5年經驗談

自由工作者有機會發大財嗎?每當提到自由工作時,比起其他疑問,和金錢相關的問題總是數量最多的。印象中,自由和物質享受似乎是天秤的兩端,難以取得平衡。我在部落格固定更新相關文章時,常收到讀者來信,詢問我當自由工作者後,收入和以前相比真的有比較好嗎?大概要多久才會穩定?正式分享我的經驗前,想先聊聊身邊兩個真實案例。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君王論 權力遊戲的「孫子兵法」

一五一二年十一月七日,馬基維利遭驅逐,失權的他寫出君王論,描繪「權力」,並開啟了政治學大門。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我的錢拿去投資幾乎虧光了,對不起!」前空軍輔導長告白:20幾歲虧損到崩潰時,我靠3方法走出來

不少讀者希望我分享,自己是怎麼從虧損大賠中走出來的。其實我內心一直默默抗拒分享這段經歷,因為好不容易把這傷整理、安頓好,現在又要跑到內心深處把它拆封。但我向來鼓勵大家透過說或寫出來的方式來放下傷痛,總不能自己卻把那部分藏得好好的,所以決定在此說說我是如何走過漫長的復原之路。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1年20萬人遇職場性騷擾,為何申訴比例卻超低?她揭跟台灣人天性有關:不喜歡抗爭、習慣吃悶虧

職場性騷擾事件引發社會關注,據勞動部調查,2022年約有20萬人在職場受到性騷擾,其中約14萬人為女性、6萬人為男性,但分別只有3萬及9500人提出申訴;而未提出申訴的主因皆為「當開玩笑,不予理會」。律師陳孟秀在臉書分享過去承接案件經驗,發現遇到性騷擾事件的當事人都有個共通點是「自責」;她也呼籲若遇到性騷擾,可以採取3種措施自保。

日期:2023-06-04

職場生活

老外問"What are you like?” 不是問你喜歡什麼,文法也沒有錯!

Michael和老外同事聊天,聊到了新來的主管。Michael說,新主管人很nice啊,他很欣賞。外籍同事睜大了眼睛,一付不可思議的樣子,問了一句:“What are you like? Michael就開始滔滔不絕地說他喜歡這主管哪裡哪裡。千萬別搞錯,”What are you like?”可不是問你喜歡什麼。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想要突破情緒重圍,讓思考更具彈性?將你的名字放進去,試著運用第二人稱,與自己對話。

在刻意使用的情況下,自我對話會是最有效的學習工具,有時會被稱為「目標導向的自我對話」,和自發性自我對話非常不同。

日期:2023-05-12

投資理財

捨得與遺忘

市場震盪加劇,建議投資人要「捨得」,同時停利和停損,重新開始。另外典範已轉移就不要留戀,「忘記」存金融股,應可避免踩雷。

日期:2023-05-03

競爭力

「就像外國人奪下台灣牛肉麵節冠軍!」 台灣青農靠「這款茶」闖進美食界奧斯卡 擊敗國際茶莊抱回世界冠軍!

苗栗青農張家齊,2019年挑戰號稱美食界奧斯卡的英國Great Taste Awards,用台灣東方美人茶一舉抱回兩座三星大獎,直到2022年更已累積4座三星獎項,是台灣第一人!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不要一開口就賣東西!頂尖業務如何用一句「您覺得如何」,讓客戶主動下單

編按:從84個國家、2,500家代理商中脫穎而出的世界銷售冠軍——青木毅,悟出一套成功業務的「提問型業務技巧」,絕不會一開口就是「賣東西」,而是能「精準提問」,觸發顧客主動說出「Yes,I need it!」。

日期:2023-04-07

產業時事

明明參數少一大截,為什麼ChatGPT人氣會吊打GPT-3?一文帶你認識GPT家族的進化

人工智慧(AI)的世界在不斷發展,一直有新的突破和進步。但有一項發展特別引起了人工智慧界的注意,那就是 ChatGPT的出現。GPT是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的簡稱,中文全名為生成型預訓練變換模型。ChatGPT是指能夠對話的GPT版本。它於2022年12月首次公布,由於能力和潛在的應用令人印象深刻,讓人工智慧社群興奮不已,並引發了熱烈的討論。

日期: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