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問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專文推薦《放手,不放養》:「從干涉到放手,從依賴到自立,如何拿捏」

長年處在第一線輔導現場的陳志恆諮商心理師,許多家長拿真實碰到的困境來請教他,到底干涉與放手的界線在哪裡?因此他推薦《放手,不放養》給家有青少年的家長,作者許恆嘉育有三名子女,又參與高中、大學學生輔導及教學工作近30年,提出了在教養上父母放手的原則,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有錢人不需要騙人、帥哥美女更值得信任...台大教授孫中興點出:11種害你容易被詐騙的信任誘餌

其實就社會整體來看,不管古今中外,為了社會的正常運行,詐騙是很少見的。但從個人面來看,你只要被騙過一次,無論大小,就會覺得詐騙無所不在—儘管實際上,詐騙還沒盛行到足以妨礙社會的運作;要達到經濟崩盤、通貨膨脹,那才是完全沒辦法運作的程度。最常見的信任是來自於「人」,有時候則是根據「制度」。在傳統社會裡,因為你認識那個人,所以你相信他;如果是在陌生情況下,你不懂那個人,要相信他恐怕有點困難。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有巢氏房屋20歲,推10項「友善貼心服務」!借充電器、學童導護、臨時上網…挑戰全台700店

有巢氏房屋今年歡慶成立20周年!全台店數邁向450店、有近6,000位經紀人,店數規模穩坐台灣加盟房仲品牌前三大,更是其中「最年輕」的品牌。有巢氏下半年將推出「社區友善貼心服務」,並期許未來10年目標挑戰全台700店。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處總經理莊志成宣布下一階段將再深化與社區鄰里關係,創新推動「社區友善貼心服務」,包括友善廁所、學童導護、應急影印、應急電話、友善休憩、愛心雨具、便民飲水、臨時上網、問路指引及行動裝置充電等10項友善貼心服務,當親切又實在的「好厝邊」。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梅西包辦勞倫斯雙料大獎,史上第一人!禁賽兩周5400萬薪水沒了,會為誘人137億年薪離開聖日耳曼?

今周刊編按:阿根廷球王梅西週二(5/9)獲頒2023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這是他繼2020年後第二次獲得殊榮,而他率領的阿根廷足球隊也拿下「年度最佳團隊」,成為史上第一位同一年包辦個人和團體兩大獎項的運動員。今年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典禮在巴黎舉行,35歲的梅西和太太親自出席典禮,他說這是一項特殊的榮譽。「自從我們2021年來到這裡,這城市一直是非常歡迎我們。我要感謝隊友,不只是國家隊、還有巴黎聖日耳曼,我自己一個人沒辦法獲得一切,很高興能與他們分享。」不過,近日梅西日前才因為未經俱樂部同意,自行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公開道歉,並且被禁賽兩週。據英國BBC報導,他確定將於今年夏天合約結束後離開巴黎聖日耳曼,梅西對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邁阿密國際隊感興趣外,沙烏地阿拉伯Al-Hilal也提出約4億歐元(約137.8億台幣)的誘人報價,力邀梅西一起踢球一年。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新莊家庭工廠起家,46歲老傳產南俊如何從「撞牆6年找不到大客戶」,翻全球前五大伺服器滑軌廠

南俊從家庭工廠起家,總經理吳仁山接班後,拿下兩家國際雲端大廠訂單,競食伺服器滑軌市場。身為傳產二代,他如何幫46年老事業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內心困擾很難一夜解決 每周一次晤談效果最好 就像迷路時找人問路 別怕心理諮商

尋求心理諮商,有人擔心會被貼上標籤,也有人認為是普通不過的事……,什麼情況需要心理諮商?諮商心理師與身心科醫師、臨床心理師有何不同?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走入「經濟部工業局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看見未來科技生活

顯示器結合智慧科技,為生活創造無限可能 。「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 於10月26日至28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其中「經濟部工業局先進智慧顯示生活館」展出不同生活場景的智慧顯示應用,顛覆過去大眾對顯示器的認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日期:2022-10-31

職場生活

跟賣蛋老人殺價5元,轉頭付100元小費的金錢啟示:為何我們常對富人慷慨,卻對窮苦人錙銖必較

編按:擔任國小教師二十多年,從學校孩子身上,神老師體會到每個困苦的家庭都有可能讓孩子走偏。她開始匯集多人的力量,偕同眾人之力注入資源,給予這些孩子適當的幫助。也因為陪伴發展遲緩的女兒一路學習成長,理解到遇到學習障礙的孩子需要什麼幫助。她開始成為有需求者與提供資源者中間那座橋梁。在這條行來不易的助人之路,她有一群和她有著相同信念的朋友,總是在有需要的時候一呼百諾、挺身而出。即使遭遇網路批評與霸凌,她也努力轉念,重新站穩腳步,相信自己所做的是有意義的事。堅持自己想做的事,堅持多幫助他人一點點,就有機會成為一縷讓人感到溫暖的光。

日期:2022-09-06

產業時事

難民告白 那一晚,慶生賀電竟成開戰警報 …

我叫做安娜(Anna Mankus),家鄉在烏克蘭東南邊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開戰之前,我的生活和工作都很完美,我是英文老師,養了兩隻鸚鵡,住在城市這區最高的那棟大樓。

日期:2022-08-03

財經時事

他移居台灣近10年 演出《華燈初上》、當創作歌手、愛吃臭豆腐 日本前外交官:這緣分是命中注定

時間回到2000年夏天,當時,一名獨自走在台北市萬華區的日本男子,因為迷路,感到不知所措,便向路旁的歐吉桑問路,而這名熱心的歐吉桑,便直接帶著他,一路走到目的地。時至今日,上述經歷,仍留在前駐台日本外交官馬場克樹的記憶中,「那是我第一次來台灣觀光,(迷路事件)讓我覺得,台灣的朋友、人,很溫柔、很やさしい(溫柔),非常親切、友善。」

日期: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