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問題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用升息來壓抑通膨「錯得離譜」? 那要怎麼解... 專家:台灣曾經示範過一次

美國採取升息的策略,來壓抑通膨其實是錯的!而且可能會錯得很離譜?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各國啟動經濟制裁俄羅斯,手法一次看!鎖定普丁幫、阻斷出口...4大產業恐爆斷鏈危機

俄羅斯總統普丁周一(2/21)承認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份子,在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成立2個「共和國」,俄國承認其為獨立共和國,並派軍隊進駐維和。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歐盟、德國、日本、加拿大陸續表態開始制裁俄羅斯,其中美英更鎖定「普丁幫」等富豪商人施以壓力。只是,西方國家祭出嚴厲制裁,也可能造成全球4大產業危機,原因就在於,俄羅斯是鈀金、白金、鎳、鋁等原物料出口大國,各國制裁措施反而可能阻斷出口,包括半導體、電動車、不銹鋼以及智慧手機4大產業,都有斷鏈危機。

日期:2022-02-23

產業時事

周三出兵烏克蘭?普丁與拜登熱線「這樣說」…俄烏還沒開戰,全球4大供需已亂了陣腳

俄羅斯、烏克蘭戰情緊繃,美國總統拜登2/12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進行電話會談,拜登在電話中告訴普丁,若普丁決定入侵烏克蘭,美國會讓俄羅斯付出慘重代價。而克里姆林宮則是表示,普丁告訴拜登,美國依舊沒考慮到俄羅斯關切的重點,包括北約擴張以及停止向烏克蘭部署攻擊型部隊。克里姆林宮顧問烏沙科夫指出,西方各國荒謬認為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甚至還推測所謂的進攻日期,根本就是「無中生有」、反應是「歇斯底里」。

日期:2022-02-13

產業時事

失控的疫情衝擊內需產業 謝金河:台股恐不易再創歷史高峰!

投資的路上不會一直都開綠燈!虛擬貨幣的大狂殺。今天美股開盤,一度重挫586點,科技股殺聲震天,原來是今年最被看好的虛擬貨幣遭到砍殺,中國全面阻絕虛擬貨幣,並且設立舉報平台,禁止金融機構展開虚擬貨幣交易,所有的虛擬貨幣都遭到砍殺,比特幣跌至32000美元左右,乙太幣及萊特幣跌四成以上,Elon Musk的狗狗幣是腰斬等級。

日期:2021-05-20

產業時事

當地球暫時停止呼吸 謝金河:盯住油價的變化!

從中國武漢傳遞到全世界的肺炎疫情不斷向上升高,大家有志一同加入鎖國,封城行列,這幾天自由電子報引述外電報導,全世界的機場停滿了飛機,港口停泊在碼頭,過去磨肩擦踵的遊客穿梭的旅遊景點,如今門可羅雀。

日期:2020-04-04

職場生活

中油95問題油退款「賠償2倍」 今開放受理

中油95無鉛汽油油品不合格事件,今(1)日起開放受理「賠償2倍」退費,並新增「電匯退費」選項,只要在10月1日至21日期間,曾在不合格油品加油站加過油的消費者,都可持發票前往全台112個營業據點辦理。

日期:2018-11-01

產業時事

中油95無鉛理賠大逆轉!全額退費外加退一送一

中油生產95無鉛汽油出包,銅片檢測不合格,損及車輛液位感知器,上午在立院經委會引發立委蘇震清、莊瑞雄、廖國棟等立委炮轟,要求以第三方檢測做理賠依據,不實際太空、無從判定,要求直接退費,中油董事長戴謙當場承諾,民眾只要在問題加油站、加出包的95無鉛汽油,憑發票等憑證全額退費。另立委鄭運鵬要求,應退一送一。戴謙也表示,願意接受這項提議,比照辦理,方案公布後受理理賠。

日期:2018-10-22

今選頻道

來台前搶先專訪》22歲海洋垃圾終結者

他發明「海洋吸塵器」,掃除海上垃圾,速度比傳統拉網撈垃圾快七千九百倍,成本僅需三%,甚至每年有百億元回收商機。這項關鍵發明的源頭,從他的高中期末報告開始⋯⋯。

日期:2016-10-27

產業時事

「義美,憑什麼紅!」

《今周刊》獨家曝光:讓「婉君」沸騰的秘密生產基地。

日期:2015-03-26

職場生活

輸入「椰子油」就能查到問題布丁

當全世界都在追逐「開放資料」的風潮時,台灣卻因資訊不開放,又讓我們多吃了好幾個星期的問題布丁。有一群人卻用自己的力量,蒐集食品成分資料庫,下次再有問題原料,用手機App就查得到!

日期:20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