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善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們曾是永續後段班,如今讓全球最嚴格碳揭露主考官按讚  產業龍頭零碳戰

(今周刊1424)一家是台灣指標的碳排大戶,一家是多年來被批評環境資訊不透明的電子代工大廠,曾是台灣永續後段班的他們,如今卻獲得全球最嚴格的碳揭露組織肯定,他們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桃機塞機12人懲處出爐,董總記過各1次!350件延誤案處理中,未來怎麼歲修朝「3大原則」改進

桃園機場3月初南跑道歲修讓機場大塞機,導致班機延誤,旅客在機場苦等,甚至有航班因此得改降小港機場。桃園機場公司周三(3/20)針對此事件,由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主持,提出檢討報告。桃機公司說明,本次事件依決策、督導及作業層級分工究責,董事長、總經理各記過1次;督導層級副總經理2人最重記過2次;處長以下層級8人,最重記過2次處分。 截至3/18止,彙整機場公司與各航空公司收到案件約350件,後續機場公司亦將再邀集航空公司進一步檢討相關處理情形。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桃機跑道維修、54小時黑暗期將提早結束?天上地上排隊塞爆…不只桃機一日遊、盤旋10hr都能飛歐洲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自3/3上午10時起封閉進行年度整修,預計3/5下午4時重啟,這段時間僅剩北跑道可供起降,導致天上、地下飛機都在等排隊,部分飛機轉降高雄、松山機場,甚至延誤起飛,引起許多民眾抱怨,有苦主在網路分享「桃機一日遊」的悲慘經歷,無法跟在日本的家人碰面。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一(3/4)受訪表示,原定南跑道要關閉至3/5下午4點,因影響過大,將提早到今晚12點結束。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也親上火線說明,他坦言,後續對航班造成的影響的確超乎預期,這部分會做進一步檢討。因應班機延誤情況,也把原有工序進行檢討,這次南跑道鋪面整理,相較一般跑道鋪面要求更高,但會要求工序提早至半夜12點完成,比原來飛航公告提前,預計縮短16小時。根據統計,3/3桃機航班總量是698班,延誤狀況部分,30分鐘內佔14%、30至60分鐘佔11%,1到2小時佔12%,2小時以上10%,其餘53%航班準點。航空公司也表示,旅客可利用網站或APP查詢最新航班動態資訊。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影/慶城街工地塌陷「4車70度歪成一排」…豪宅地段4公尺長全陷下去,釀禍原因出爐!勒令停工開罰18萬

2024-02-24 11:03更新:台北市松山區豪宅建案「勤美璞真城仰」旁工地,週五(2/23)晚間傳出工地塌陷意外,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據了解,建商施工必須先破壞原有建物的連續壁,才能施作深度14公尺深、寬120公分深導溝。由於外牆與連續壁並未完全連在一起,導致施工時造成土壤變位,導溝被推擠崩塌破損,造成外部路面下陷。值得留意的是,該基地位置與知名豪宅文華苑近在咫尺,其中,國巨董座陳泰銘家族持有9戶。鄰近的著名建物還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兄弟大飯店、捷運南京復興站,被視為是相當精華的地段。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透露,該工地領有111雜字第0006號雜照連續壁工程,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人為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工日期為111年9月12日。針對目前地基下陷的最新狀況,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這次回填總量約600立方,目前已回填290立方,預計週六(2/24)下午3時左右完成,建商將接續處理路面回填工作,約有70立方需回填,建管處希望能在週六就完成,週日(2/25)恢復通行。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澎湖連三個月出現四起延誤 造成患者一度命危 離島醫療後送爭端未平 溝通協調有解?

離島醫療資源不足,當出現難以救治的急重症病患時,仰賴空中後送至台灣本島搶救。但澎湖近期發生四起醫療延誤,本應密切合作的空審中心及民間航空相互指責,究竟問題出在哪?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新光人壽、三商美邦、宏泰財務拉警報…3壽險RBC將出爐,金管會:這家積極改善後「已達標」

資本適足率(RBC)不到法定標準的三家壽險,包含新光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宏泰人壽,去年底最新的RBC將於年報出爐時公布。金管會今(20日)透露,三家壽險中宏泰人壽去年底RBC與淨值比都已達標,新光人壽與三商美邦人壽仍須努力。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中國漁船越界翻覆2死!國台辦「兩岸不存在禁止水域」,陸委會嗆:縱容「三無」船舶濫捕,將持續執法

中國一艘快艇日前(2/14)越界捕魚,海巡署金門海巡隊隨即執行驅離,但快艇拒檢後蛇行翻覆,導致船上4名漁民落海,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身亡。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六(2/17)晚間透過書面指出,「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而陸委會周日(2/18)回應,依照兩岸條例的規定,大陸船舶未經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及禁止水域。我主管機關為維護漁民權益,依法驅離或扣留越界船舶,以前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將繼續執法,不會因此改變。中國海警也表態,福建海警局將加強海上執法力量,維護有關海域作業秩序以及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車市大爆發!LEXUS三大車系熱銷,MG、BMW助攻...和泰車、中華車,這車廠單月營收寫新高

2024年開年傳產業營運報佳音,正值農曆年前傳統旺季的汽車業、航空業,以及得益於紅海危機催升運價的海運業,1月營收均繳出不俗的成績單。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坣娜淡然看橫禍、病痛:就讓它經過… 人需要平衡 太不在乎自己,就要往前走

(今周刊1416-1417)「就讓它經過……。」坣娜緩緩地吐出這幾個字。她曾稱自己彷彿是「災難片主角」,因為從小到大,總有大大小小的挑戰不斷降臨到她身上;面對生命裡一趟又一趟的不可承受之重,眼前的坣娜顯得雲淡風輕。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