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善心人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貴婦奈奈捲10億逃加拿大、黑白兩道追緝沒法當貴婦!1家5口躲地下室打零工領食物過活「喊冤還公道」

網紅貴婦奈奈與丈夫黃博健、公公黃立雄一家3口涉詐欺遭通緝,捲走近10億元資金後離境,行政執行署1日將欠稅7130萬餘元的黃立雄列為欠稅大戶,若民眾檢舉黃立雄行蹤、名下財產,最高可獲獎金103萬元。今年年初外傳貴婦奈奈一家3人可能潛逃至加拿大多倫多,《鏡週刊》今日披露的報導顯示,貴婦奈奈一家現正藏於距離多倫多僅有1小時多車程的漢米爾頓(Hamilton),與家人因找不到更合適的住處,暫時擠身在一處地下室,過著逃亡的日子。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自費治療1個月20萬,2年就要480萬!30歲他確診肝癌:那時我面對「活著破產、放棄等死」的抉擇

文/鄭名威大家都說三十而立,而我是30而「慄」。這一年我買了人生第一台車、和老婆創業開旅行社、心愛的女兒出生,也是這一年,檢查出了6公分的腫瘤。從小生長於破碎家庭,自從知道確診癌症後,我抱著才6個月大的女兒痛哭,深怕自己倒下,讓這噩夢延續到下一代。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快樂學習協會》全台82個「祕密基地」為小朋友撐起補夢網 課輔不熄燈 接住逾七千孩童

(今周刊1411)我很喜歡鏡頭前的表演啊!之後想當攝影師,也想當導演,剪輯師也想碰⋯⋯,夢想滿多的啦!」現在就讀影視傳播系大一的曉菁,說起話來總把眼睛笑成一條線,老師們說她像諧星、是大家的開心果。她秀出自己在社群平台的短影音,搞笑、跳舞樣樣來,已有超過兩千五百名粉絲追蹤,直說喜歡幕前的表演模樣、也熱愛幕後的影像創作。採訪這天,她棒球帽下壓著一頭棕金色長髮,搭配超大號寬鬆衣,有種低調而大方的明星氣勢,談起未來,眼神閃爍,似乎已經看見無限可能。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名伶陳麗麗、夏玲玲也向她學舞!80歲越劇名角孔二小姐晚年一身債、每月7千元過活:人生下來都是哭的

萬華街頭有時會出現所謂的善心團體向貧苦者發放物資、便當。一日,孔家二小姐也去排了隊。正等候著,那些「善心人士」卻忽然掄起手機,向人龍猛按快門,原來,領了便當,你還得向畫有佛像的旗子鞠躬行禮,任人留影存證,彷彿就地認證你就是討施捨的乞食人,「那天開始,我再也不去領便當,掉頭就走。」80歲的孔二小姐還是活得很有尊嚴。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品味人生

凱特王妃手中的包,是王文洋女兒做的!彰化製造正港MIT,王思涵:看她拿包「我在廁所哭1個多小時」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千金王思涵(Grace)親手打造的配件品牌Grace Han,2019年在倫敦開第一家實體店面,在英國已經被視為是在地品牌,但所有的生產都在台灣彰化在地工藝團隊!她設計的包款以頂級皮革、精緻工藝,獲得英國凱特王妃喜愛,多次出席公開場合時,提著Love Letter手提包,替品牌打響全球知名度,而英國前首相夫人凱莉強生、日本前首相夫人安倍朝惠也是「Grace Han」粉絲。Grace Han因為疫情關係,2019年被迫關店,如今終於能重啟店門。王思涵說,2019年剛創立就遇到疫情,很失望也很傷心甚至想放棄品牌,但凱特王妃拎著Grace Han包被拍到,「我整整在廁所裡哭了1個多小時」,心想著謝謝老天爺幫開了新的一扇窗。(原文刊載於2022/5/26,更新時間為2023/10/31)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公東高工賣地求生,英特爾前副總裁7500萬買下開「1條件」!校長:一開始真以為是詐騙

位在台東縣、以木工聞名的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因財務問題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限期2年改善,校方為解決財務困境決定出售376坪校地,日前傳來好消息,1位善心人士出手買下校地,承諾無償出借給學校續用。校長李恭榮表示,「聽見對方開出的條件真的非常感動」,不過在第一時間知道這個好消息卻坦言「還以為遇到詐騙」,現在這位善心人士身分也曝光了,原來是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前副總裁王文漢。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8/16)表示,依照私校退場條例,專輔學校若要處分100萬元以上的財產需經需經教育部同意,而教育部會依照程序審核,專案輔導小組也會盡力協助,盼學校能解除專輔。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家族2至親肝癌驟逝,他不菸酒不熬夜仍中鏢!親兒捐肝獲重生,67歲爺謝肝基會:讓我又活過來

肝炎堪稱台灣「國病」,其主要禍首—B型肝炎盛行率更曾高達20%,每5個成人就有1位是B肝帶原者。今年適逢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成立29年,邀請了長期共同參與保肝、護肝各界好朋友們一同來慶生,號召企業主點亮愛心嘉惠國人、消滅肝病。

日期:2023-08-1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美好家園的守護者 愛心英雄 行善台中

天光剛亮起,導護媽媽高舉旗幟護送學童過馬路,志工協助長者登上復康巴士,醫療巡迴車正在山路上顛簸前行。尋常的每一天,城市的每個角落,都有人不求回報地默默奉獻,無論來自何方,是什麼樣的背景,他們個個都是守護家園的愛心英雄。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吳東亮獲頒北醫名譽博士,吳東進現身祝賀:得到這個學位是東亮的光榮,也是家族的榮耀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週一(6/5)下午在臺北醫學大學畢業典禮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他的大哥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也全程出席觀禮,成為現場最大關注焦點。心情看似相當愉快的吳東進在步入會場前不但笑容滿面,並大力稱讚「得到這個學位是東亮的光榮,也是家族的榮耀,大家都很高興。」

日期:20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