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善終臨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直播影片/星雲大師圓寂,弟子親解是「坐塔荼毘」不是「坐缸圓寂」成肉身佛…為何會說沒舍利子?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2/5圓寂,享耆壽97歲。周一(2/13)上午9時舉行星雲大師的圓寂讚頌典禮,結束後發引至台南市大仙寺「荼毘」,永久安葬於佛光山萬壽園。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藍綠政要皆到場弔唁,來自全球上萬信眾紛紛湧入佛光山送星雲最後一程。星雲大師法體真身封龕的坐龕,是考據佛經典故後,以源自印度北方的拘尸那揭羅城中的「涅槃塔」所設計,而涅槃塔運上車前,卻疑似因為尺寸沒有量好,過高卡住一度無法上車,所幸拆除部分零件後才順利運送,儀式也圓滿進行。星雲法師真身荼毘(火化)後,預計骨灰將帶回佛光山,永久安葬於「佛光山萬壽園」。日前星雲大師移靈畫面曝光,一度被誤為要以「坐缸」處理法身,不過星雲弟子妙熙法師親自撰文澄清,大師法體真身坐入塔中,7日後荼毘火化,稱為「坐塔荼毘」,皆遵從佛制和佛教儀軌進行,並非外界所傳「坐缸圓寂」。(原文刊載於2023/2/10,更新時間為2023/2/13)

日期: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