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善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阻擋通行最高罰15萬!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三讀,盼甩地獄之名…林右昌:目標2050年行人零死亡

今周刊編按:立法院週二(4/16)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為能加速建置人行安全串聯路網,以保障安全、無礙及可連續通行的行人權益。條文明定,地方主管機關查有妨礙行人通行的固定設施、設備,應以書面通知該管理機關、所有權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在規定期限完成該設施改善、遷移或拆除,期限不得少於3個月。若未依期限改善,將按次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16

保險稅制

《遺贈稅法》限縮遺產捐贈節稅對象 金流監管成改革重點 遺贈不能抵稅 社團法人成善款冷門戶

台灣近年鼓勵將遺產捐作慈善,但依現行法規,捐給財團法人或公益社團法人的負擔稅額大不同,目前已有修法呼聲,盼將「符合標準」的公益社團法人納入抵稅範圍,但這條界線又該如何劃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56人上吐下瀉就醫「用餐區間曝光」!王品再發聲:沒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位於王品集團旗下餐飲「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傳出疑似食物中毒,巧合的是都位於西門町同一棟綜合商業大樓。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自4/3起陸續有民眾在前往「初瓦」、「嚮辣」用餐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自4/5起陸續接獲醫院通報。截至周一(4/8)上午上午1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25人(新增12人)及31人(新增22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2家店目前累計56例通報個案。北市衛生局指出,出現症狀的民眾用餐時間落在4月2日至4月5日,由於2家店在同一層樓,且中毒個案非集中在同一時段,懷疑可能有「共同病因物質」,目前不排除水出了問題,已針對水、工作人員手部、環境等3類進行採檢。王品第一時間發出5點聲明回應事件,指向大樓飲水似乎出現問題,不過周一再次發出聲明表示,早前曾提出可能的汙染源,推論至今還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支持。「我們將深刻反省錯誤,因為,無論汙染源究竟是什麼,都讓我們的同仁,及相信王品集團的消費者受到傷害,我們感到歉疚和自責,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日期:2024-04-0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公園好好玩!交通安全邊玩邊學

扎根安全意識從小開始,在台中,有一座公園超特別,居然把道路搬到公園內!位於台中東區的泉源兒童公園,以交通為主題,讓孩子們透過遊戲自然學習。此外,台中持續優化中的人行道,也提供行人安全、舒適、無障礙的步行環境。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氣候變遷使咖啡生產臨威脅 Nespresso催生永續咖啡新藍圖

地球持續升溫,2023年全球迎來最熱夏天與急凍北半球,受氣候劇烈變遷影響,倫敦皇家植物園科學家預測,21世紀末,非洲最大咖啡產地衣索比亞將有超過65%的阿拉比卡咖啡農地不再適合栽種;對比全球咖啡市場2022年達1229億美元,2030年預估將達1708億美元,換言之,未來凡品減量、珍品稀缺,精品咖啡恐成絕響,現實壓力加速Nespresso推動永續循環與零碳咖啡腳步。台灣Nespresso誓言當永續資優生,咖啡膠囊循環再利用回收率突破5成、勇奪金點設計獎與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獎項,用一杯咖啡實踐正向影響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沒鞋穿竟會要了人命? 國人的愛心捐鞋改變非洲貧童命運

9年前,一張海報與臉書文章,徹底改變楊右任與數十萬非洲貧童的命運。為了幫助當地貧童免於被沙蚤侵蝕雙腳、奪走寶貴性命,他發起「舊鞋。救命」送鞋到非洲行動,累積送出超過300萬雙鞋,與台灣人源源不絕的愛,然而這只是第一步,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還同步發起一系列活水、農村經濟與興學計畫,引領國際志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愛走入被遺忘的非洲,開啟翻轉貧窮的每一種可能。

日期:2023-12-1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璀璨台中 耶誕閃耀山海屯都 歡慶添暖意

歲末年終,大家最期待的盛事非耶誕節莫屬,台中山、海、屯、都處處有耶誕佈景,像是造型耶誕樹搭配充滿節慶氛圍的燈飾點亮城市,還有熱鬧市集及精彩表演等,走到哪都能感受滿滿的佳節氣息。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藍白合破局,國民黨「受辱」是故意的?揭密藍營7日驚天布局,主打「柯文哲誠信」拚棄保戰

「藍白合」正式破局,國民黨與民眾黨分道揚鑣,搶食在野選票,國民黨短短7天從「藍白合」泥淖撤退,布局「受辱」凝聚藍營基本盤,主打「柯文哲誠信」拚棄保戰,距離投票50天,選戰重新開始。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弱勢老少居住問題、憂鬱症與兒童心理健康…多元能力前進社福、發展社會服務新樣態!8機構獲頒傳善獎

「傳善獎」由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協辦,鎖定台灣社福機構參加,今年邁入第9屆,週四(11/16)舉行頒獎典禮。獲獎單位議題多元,包含深耕弱勢老少安居住宅問題、教育面向、計程車司機轉型無障礙車長照服、憂鬱症患者與兒童心理健康、非洲赤貧及愛滋感染者等領域的8家中型社福機構。這些機構不僅是社會大眾善心捐款的最佳選擇,更是企業具體實踐ESG目標的最佳合作夥伴,會中並邀請中華民國社會事業發展協會秘書長陳淑蘭進行專題演說。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DFS免稅店大亨逝世,享耆壽92歲!巴菲特也自嘆不如...一生捐2千多億、只留3千萬養老:裹屍布上沒有口袋

編按:環球免稅集團(DFS)創辦人查克.菲尼 (Charles Feeney) 於2023年10月9日逝世,享耆壽92歲。查克.菲尼於1960年成立環球免稅集團(DFS),到1964年時,店面已經涵蓋了27個國家,DFS發展快速,目前已是世界最大的連鎖免稅店集團。菲尼生前行善不遺餘力,一生捐贈約80億美金,被稱為「慈善界的詹姆士·龐德」,他所推動的生前捐獻,也深深影響了巴菲特及比爾.蓋茲等人。

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