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喉嚨發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病人的事永遠放前面!心臟權威魏崢確診、不忘分享紓緩「喉嚨痛」妙招:3藥物8食物超有用

心臟科權威、72歲振興醫院院長魏崢傳出確診消息,第一時間他就發訊給員工,分享自己是輕症、但喉嚨發炎、痛到連喝水都沒辦法,魏崢因為憂心不少員工染疫不舒服,因此寫下400多字的簡訊,提醒三大重點以及8種容易下嚥的食物、3種能舒緩的藥物,希望能染疫的人都能夠早日康復。

日期:2022-05-17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後喉嚨就像被美工刀一片一片割下...醫推5種「緩解爆痛法」:不一定要吃藥

雖然染上Omicron多數是輕症,不過卻有不少人會伴隨發燒、喉嚨痛的症狀,甚至有人分享那種劇痛感就像是「被美工刀割過」一樣,只要吞嚥就痛到不行。耳鼻喉科醫生陳亮宇表示,其實除了吃藥,民眾自己可以透過5種方法先緩解一下疼痛症狀。

日期:2022-05-16

職場生活

感冒、鼻炎、職業傷害…聲音沙啞該怎麼救?燒聲成因多,中醫4原則找回好嗓音

當聲音沙啞超過兩周以上,一定要就醫,在臨床上,中醫師會根據「望、聞、問、切」四診,找出聲音沙啞背後的中醫成因,再給予病患個人體質化的治療方式。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一個耳鼻喉科醫師的無奈:我最討厭看門診的原因,就是我老覺得,我需要一直在門診「撒謊」

門診外面,傳來一陣騷動。有位病人跟其他的候診病人吵了起來。她告訴門診小姐,她的情況很嚴重,必須要先看。可是,不僅別人不讓她先看,門診小姐也請她按照號碼,乖乖排隊。我在門診房間裡面,聽到她罵人的中氣十足,絕對不會有什麼大病,所以一直到她的號碼到了以後,才讓她進來。

日期:2021-10-15

品味人生

胃食道逆流會變食道癌?醫師:除了咖啡甜食,這5食物也要小心

林小姐是一位典型的甜點控,因工作壓力大且三餐時間不固定,正餐不是快速吃幾口飯就結束,不然就是沒吃,經常在下午空檔買蛋糕、點心及咖啡當作一日小確幸。近期,林小姐咽喉「卡卡癢癢」常需咳嗽清喉嚨,伴隨聲音嘶啞、胸口灼熱、食慾差的情況,她猜測是感冒引起,自行服藥後卻出現反胃灼熱感、晚上咳嗽等症狀而影響睡眠,求診後診斷為胃食道逆流。

日期:2019-12-20

品味人生

天氣變化大!中醫師、營養師激推「老薑」吃法 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

近來天氣變化大,讓人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這時補充點薑,不僅可以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還有助於維持體態,提振精神!

日期:2019-10-17

今選頻道

告別壞膽固醇!中醫師:想降低膽固醇,從多吃這2大食物開始

編按:薑含有生薑醇與薑烯酚,可使血中的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濃度下降,更可抑制血小板凝集,是對抗高血脂的最佳利器。中醫建議,喝薑湯或薑茶,告別壞膽固醇。

日期:2019-06-19

今選頻道

免疫力低下,易患肝膿瘍!醫師:老年人、糖尿病患是高危險群

肝臟是沉默器官,一旦感染細菌,且引起發燒或是咳嗽、胸悶,必需要小心!醫師指出,自身免疫系統不好的病人,如老年人或糖尿病,都是肝膿瘍的高危險群,如果早期診斷及早治療,大多數的病人都可以痊癒,但如果沒有及早診斷,並加以治療,常可能發生併發症,甚至有死亡風險。

日期:2019-02-21

品味人生

7大生活飲食原則 擺脫胃食道逆流作怪

你是否也曾有過喉嚨卡卡、吞嚥困難、非常不舒服,且胸口有灼熱疼痛感(俗稱 火燒心);或是在彎身、躺下時,會有泛酸的感覺,晚上睡覺難以入眠,而影響 到生活品質與工作表現?

日期:2016-05-07

職場生活

林依晨:生命的禮物往往來自討厭的事

十月底,林依晨剛滿三十歲,年紀尚輕的她,已經手握兩座金鐘;除此之外,她的心裡也已自成一套超齡人生哲理。這一切,來自她波折卻精采的生命歷練。

日期:201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