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喜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色小鴨吸金140億,皮卡丘陪你去旅行⋯IP角色襲台掀10兆可愛旋風:前3大IP曝光,最受歡迎的是它

一個普通紙杯,加上寶可夢、Hello Kitty或米奇的圖樣後,就變成粉絲爭相搶購的商品,神奇效益,更讓超商、航空公司到政府等,都搶著合作。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2024紅包行情「20種吉祥數字」公開!為何不能包3000元?兩個包紅包禁忌必看

過年紅包怎麼包才是符合行情?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有2大禁忌要留意,第一是尾數扣除0之後要偶數結尾,舉例來說,3000元的紅包雖然是偶數,但撇去0不看是「3結尾」,還是不適合用來包紅包;另外一個禁忌則是要避開不好的諧音。

日期:2024-02-10

職場生活

紅包袋忌封口?只能裝新鈔還不能折到?「這些禁忌」犯了當心衰整年 壓歲錢10大眉角:面子、銀子全顧到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其中「紅包」文化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年節習俗,「紅包」裡面的壓歲錢更是讓孩子們引頸期盼,壓歲的「歲」音同「祟」有著鎮壓邪祟含義,「壓歲錢」由來有很多種,真正由來已不可考究,壓歲錢多有祝福、吉祥等含意,紅包也有習俗、禁忌,十大眉角一次看,面子、銀子都顧到!

日期:2024-02-09

職場生活

哪裡可以換新鈔?Google換鈔地圖輕鬆查!ATM、郵局「限時5天」...父母、小孩紅包行情一次看

為解決民眾過年換新鈔需求,中央銀行宣布已洽請8家金融機構、選定456家分行(郵局)作為指定兌鈔地點,民眾最慢在今天周三(2/7)前就近至指定兌鈔地點換新鈔。為讓民眾便利找到所在位置周邊兌換新鈔據點,央行結合Google 地圖製作「113年度春節前新鈔兌換地圖」,讓有需求兌鈔的民眾,用手機即可一鍵導航定位前往換鈔。農曆新年不免俗會包紅包討個吉利,一般多由長輩包給晚輩予以祝福,有餘力的人也會包紅包給長輩表達心意;但對過年紅包該包多少沒概念嗎?要包多少錢才能不失禮節又避免荷包空空?《今周刊》整理紅包攻略,帶你一次看懂父母親友行情價。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推出新春吉祥饗宴 予您一同翱翔龍年

歡慶農曆春節,龍年行大運!長榮航空特別在新春佳節期間於機艙內張貼應景春聯,設計專屬龍年生肖頭墊紙、餐巾紙等機上服務用品,更準備充滿年節氣氛的音樂歡迎旅客登機,飛行途中也將以機上美味佳餚和期間限定嚴選節慶甜品豐富旅客的味蕾,一同以喜悅的心歡度農曆新年!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刮刮樂2000萬大獎「屬龍的」先拿走了!中獎前彩券行出現「白色幸運生物」 幸運兒路過買房基金到手

今年「20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第一個頭獎由才開業35天彰化花壇鄉「鴻道公益彩券行」開出,刮中頭獎的是一名生肖屬龍的彰化女子,今天黃姓業者興奮的放鞭炮、貼紅榜慶祝,他說幾天前店內飛進一隻白色大蝴蝶,當時就想「說不定會開頭獎」,結果真的中大獎,也為該名幸運女子感到開心。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發財水怎麼用?想旺20年開春是關鍵!外用也可以內服…發財水哪裡拿?3個使用方法一次懂

農曆春節來臨,為了來年能有好的運勢,許多民眾喜歡到銀行索取發財水或發財小物增添喜氣。尤其,若以命理學的觀點來看,2024年將是開啟「頭運」的一年,善用發財水可望一路旺到2043年,易經財經專家陶文分享,發財水3用法,包括:擺、噴、煮。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春節美食放心吃!農業部:已加強調配農漁畜等產品,確保年菜必備食材供應無虞

農曆春節將屆,而民眾採購年貨、送禮、祭祀、親友團聚等活動,將帶動蔬果、魚肉、花卉等農產品的消費需求。農業部表示,已盤點盤點農、漁、畜產品節前供應情形,並加強規劃調配措施,以確保國人都能安心採購所需食材。農業部表示,將在春節前5天加強調配,例如蔬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8%以上,平均每日達2000公噸;水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73%以上,平均每日達800公噸;漁產品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0%以上,平均每日達390公噸。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