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喪葬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遺產稅懶人包》免稅額、扣除額有多少?繳不起怎麼辦?5分種搞懂如何計算與申報流程

在華人的世界裡,有許多父母努力打拚、累積財富,儘管已經累績不可小覷的身家,卻還是捨不得吃好、用好,就是為了要給下一代更豐富資源。然而,除了花心思累積財富,也應該多了解遺產稅的相關稅務知識,才能讓照護下一代的心意更完整的傳達。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一筆一畫生出彩虹眷村,黃永阜爺爺101歲用餐後突離世...從小習武身體極佳,和李小龍是親戚

今年剛滿101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天傳出在家過世消息,黃晚年拿起畫筆彩繪,一筆一畫打造出遠近馳名的彩虹眷村,還曾被國際旅遊指南孤獨星球評為全球值得探訪景點,因黃已百歲高齡,今下午用餐後突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到場搶救無效過世。

日期:2024-01-23

保險稅制

父母離婚孩子1人帶走1個,兄弟斷音訊40多年一見面就爭產:爸爸都我在顧,如何多分點遺產?律師提3大方向

近年來筆者處理不少關於遺產繼承、免除扶養義務......的案件,裡面都涉及到一個共同的事實,就是子女在父母親離婚後,就沒有再和沒有監護權(親權)的那一方見面了。而在若干年後,當這些親屬們,因為要處理一些法律問題,而必須再相見時,其中涉及的狀況,並不單只是「法律」就能處理好的。

日期:2023-12-19

保險稅制

遺產稅6大扣除額將調高12% 「配偶553萬元、直系親屬56萬元」明年繼承就適用!

物價漲幅已達多項稅制核課調整門檻,財政部指出,除綜所稅免稅額、扣除額外,明年退職所得免稅額、遺產稅不列入遺產總額金額及6大扣除額也將調高,實際調整額度將在年底公告。

日期:2023-11-19

保險稅制

妻子多1動作,丈夫遺產稅竟省300萬!地政士: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分配」替遺產節稅有2個前提

張三與陳芳芳在民國50年7月1日結婚,有張大明及張大昌二個兒子,在婚姻關係存續中,不論是不動產或是股票、現金等財產,大部分都是用張三的名義取得,但張三不幸在民國112年3月1日因病過世,配偶陳芳芳如何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節省遺產稅?

日期:2023-10-05

保險稅制

為何丈夫過世,她沒分到財產還吃上官司?律師提醒:跟離過婚有小孩的男人結婚,妳要特別留意的事

柏洋律師執業過程中,曾遇過一件當事人因先生過世,不但沒分到財產反而還吃上官司的案例。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17歲女車禍亡,母求償撫養費遭駁回…法官吐原因「任職大立光、年薪百萬應無需撫養」判決內容出爐

台中市一名陳姓男子2019年騎乘機車搭載梁姓少女(17歲),途中因未與其他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導致與林姓駕駛的貨車發生追撞事故,梁女重傷不治。梁母傷心欲絕,向陳、林2人求償360萬元,其中以217萬元作為撫養費。台中地院經審理,審酌梁母於大立光任職,年薪百萬,應無需撫養,最終判賠林、梁二人105萬元。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馬國空難/「媽媽,我愛你」機師罹難前最後通話,67歲母泣:忘不了兒子的聲音…失事影片曝光

馬來西亞17日傍晚發生一起嚴重空難,一架小型商務噴射機失事墜毀於一條高速公路,「機上8人無一生還」,地面2人遭受波及也不幸罹難,墜機畫面曝光相當駭人。馬國交通部長指出,失事客機墜地前偏離飛行路線,民航局、警方等單位正在尋找黑盒子的下落,以查明空難原因,而政府也允諾會負擔起所有包括喪葬費在內的一切補償。

日期:2023-08-18

投資理財

媽媽遺產房子全留弟弟,還叫我拋棄繼承...商場女強人放下「爸媽偏心的不甘」:我不是為了錢才孝順

編按:曾以律師娘之名協助許多主婦創業的林靜如,在陪伴父親走過人生最後那段路後,才深刻體認到:多數人總在老後遇到突發狀況,驚覺自己沒有做好財產規劃,於是必須面臨生活上的問題或困境;又或者忘了為自己最後的尊嚴與自主意志做好安排,讓後人為了自己身後事產生嫌隙。透過分享這些年在律師事務所聽聞的各類人生故事,並邀請律師從法律觀點出發,給予讀者財產規劃與傳承上的說明、建議及剖析,期望大家明白事前安排的重要,讓自己與家人在遇到無法預期的意外來臨時,可以從容安然的面對未來人生。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傳因經濟壓力逼絕路,苗栗一家5口亡「最小才4歲」…鄉親一夜捐20多萬家屬不收,兄嘆救不回他們

苗栗縣獅潭鄉往苗124線某宮廟旁一條偏僻農路,8/6上午1名筍農發現一台深色汽車停放多天,上前查看竟是1家5口陳屍車內。據了解,死者夫妻為31歲的傅姓男子及26歲的妻子巫姓女子,與7歲、4歲兩個女兒、以及5歲的兒子。警方調查,今年農曆春節後,夫妻才帶著子女遷居桃園,一家人感情融洽,不過親友認為,傅男疑似有車貸和借款,推測是面臨巨大經濟壓力,才會選擇走上絕路。該起悲劇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大湖鄉鄉長表示,鄉親一夜之間募集20多萬元,要協助喪家辦理後事。

日期: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