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喬治·歐威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抱病開會去洗手間吐了3次!他過勞病倒後領悟:「過度努力」原來是錯的

現代人愈活愈忙,也愈來愈茫,身累心更累。問題不是我們缺乏動力,也不是我們不夠努力。問題在於動力和努力都是有限的資源,我們愈是消耗,就愈容易過勞,也更難達成我們想要的結果。麥基昂在新書中提供了解決方案:我們可以找到一條更簡單的道路,而不是放棄、耗盡或犧牲我們的心智健全狀態。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台大捲性平、族群歧視風波...台大學長搭黃仁勳訪台炫風,仿「Nivida 黃」給學弟妹語重心長一席話

「台南囝仔」輝達(NVIDA)執行長黃仁勳即將赴台大畢業典禮致詞,而台大政治系畢業的《財訊》雙週刊資深副總編輯康文炳,周四(5/25)以詼諧的筆法,在臉書貼文中,以化名「Nivida 黃」畢業典禮「致詞」,為台大學子們勉勵。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工作上很容易取得多數人的同意、決定也可以輕鬆過關?小心!你的職場正遭受團體迷思作祟!

瘋狂在個體身上很少見,卻是團體、黨派、國家和時代的定則。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吉拉桶藝系列不凡上市 吉拉好朋友品酩會帶你重返吉拉島

跟著DJ Dennis縮時旅行,重返「世界最難抵達的島嶼」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2038年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富比士》推崇的頂尖趨勢專家:左右未來的10大趨勢

作者瑪麗安.薩爾茲曼(Marian Salzman)畢業於布朗大學,1992年創立了全球第一家在線市場研究公司,每年發布的年度趨勢預測報告,皆吸引全球媒體的關注,包括《富比士》。 她在10年前,就預測網紅興起、隱私喪失、花美男將成為趨勢,2019年還聳動的告訴大家,人們要天天戴口罩。(但作者承認,她本來認為主因會是空氣汙染,萬萬沒想到是新冠病毒。)身為趨勢觀察家,薩爾茲曼最常被人問起,了解未來有啥好處?她說,洞察趨勢可以讓你先嗅出消費習慣變動而產生的商機,比別人更早一步做出精明決定。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認「捲入是非」,詹宏志請辭國策顧問:沒貢獻還連累府方,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

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近日遭爆料,受立委高嘉瑜男友林秉樞所託,致電《鏡週刊》「壓新聞」,詹宏志週六(12/4)晚間發出2000字聲明,認為自己「沒有踰越分寸」,他還原與林秉樞認識的過程、往來細節,期望外界的獵巫、指控和議論,對他的部分可以結束。而詹宏志為國策顧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日(12/5)上午表示,詹宏志董事長已經有所說明,而根據目前媒體及各方所揭露的消息,包括詹董事長在內,顯然有許多人遭到嫌犯矇騙。張惇涵強調,總統府的立場很清楚,對於司法偵辦中的個案,總統府沒有評論,但期盼司法盡速查明真相,制裁加害人,伸張正義。不過,詹宏志隨後下午再度發布聲明,請辭國策顧問聲明如下:我原來接受總統府聘任國策顧問這個職務,是希望從民間工作對政府有所幫助,但現在我不但沒有貢獻,還因為個人捲入的是非連累府方出面說明,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謹此公開聲明我正式辭去國策顧問的職務,希望總統府與各界諒解。隨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詹宏志已向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表達堅定辭意,總統蔡英文及總統府尊重他的決定,並感謝他過去所提出的政策建言,雖然詹宏志辭任國策顧問,但總統府仍期盼他不吝對於政策提出寶貴的建議。

日期:2021-12-05

產業時事

AI陷阱知多少

不僅中國利用AI監控言論自由,企業、學校也靠它篩選人才,數據或許客觀,但這款人造物反映了支配者的價值觀,人類怎可盲信呢?

日期:2019-11-27

職場生活

「自居少數」的陳珊妮 把社會反省寫進歌曲裡

即使今年身兼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珊妮仍趕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了第13張專輯,並於10月12日舉行演唱會。「2019」對她有何意義?她要如何以這張專輯回應時代?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驚醒的美國

書名取為「一九八四」,據說,這個時間設定沒有太深奧的意義,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在一九四八年寫完這部描述未來極權國家的小說,他只不過是將完稿年分顛倒一番罷了。

日期:2018-08-29

職場生活

想對世界有更深的理解?這位紐約記者收集地球各角落的故事和美食,打包起來送到你家!

隨著資訊量爆炸性成長,現代人的注意力越來越珍貴,也間接導致媒體習於將重要新聞濃縮成短短幾字的摘要,如:「近4年最慘以巴衝突千人死傷」、「兩韓高峰會金正恩跨38度線與文在寅會面」。對讀者來說,標題式閱讀很快就能知道今天發生了哪些大事,雖有「速度」,卻少了「深度」。當我們每天被潮水般湧來的各路消息淹沒,有位記者卻試圖力挽狂瀾,結合自身新聞專業和對小說的熱愛,提出實驗性的出版計畫,藉由精心設計的「驚喜體驗盒」挑起大眾對真實世界的好奇心,進而主動對標題之外的真實世界有更深入的理解。

日期: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