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單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鄧白氏合規管理平台亞洲首站在台灣, 數據科技再進化,引領法遵新時代

隨著全球貿易監管環境變得日益複雜,法遵合規與採購程序必須實施綜合性的考評與盡職調查,方能應對不斷變化的跨國管轄法規。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把油車、電車全踩腳底…比亞迪新款油電車35萬、1周狂銷2.3萬輛!特斯拉如何應戰?

這是不給燃油車活路嗎?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推出新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秦Plus DM-i,售價為7.9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萬元)起跳,震撼中國車市,官方宣稱正式開啟「電比油低」新時代。根據陸媒報導,該款車上市1周後,訂單已來到2萬3590輛,成績十分亮眼。至於對手特斯拉,在日前公布全年銷量為180.8萬輛,即使再創歷史新高,但全球電動車龍頭寶座,仍被比亞迪搶下。

日期:2024-02-28

職場生活

哪裡可以換新鈔?Google換鈔地圖輕鬆查!ATM、郵局「限時5天」...父母、小孩紅包行情一次看

為解決民眾過年換新鈔需求,中央銀行宣布已洽請8家金融機構、選定456家分行(郵局)作為指定兌鈔地點,民眾最慢在今天周三(2/7)前就近至指定兌鈔地點換新鈔。為讓民眾便利找到所在位置周邊兌換新鈔據點,央行結合Google 地圖製作「113年度春節前新鈔兌換地圖」,讓有需求兌鈔的民眾,用手機即可一鍵導航定位前往換鈔。農曆新年不免俗會包紅包討個吉利,一般多由長輩包給晚輩予以祝福,有餘力的人也會包紅包給長輩表達心意;但對過年紅包該包多少沒概念嗎?要包多少錢才能不失禮節又避免荷包空空?《今周刊》整理紅包攻略,帶你一次看懂父母親友行情價。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裕隆法說/2.5萬人預購,納智捷n7真正訂單數揭曉!中華車獲利新高,明年再引進轎車款MG

裕隆(2201)集團周五(11/17)舉辦線上聯合法說會,裕隆汽車、裕日車(2227)、中華車(2204)接力登場說明營運表現。法人特別關心裕隆旗下品牌納智捷推出的電動休旅LUXGEN n⁷量產狀況,裕隆副總經理李建輝說,目前2.5萬張純電代言人,已有8,000人付款1萬元預訂n⁷。中華車則是受惠新導入的英倫品牌MG熱銷,今年第3季、前3季獲利、EPS均創下創立以來歷史新高。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中鋼120萬股民會變「存骨」?翁朝棟示警恐遇建廠來最大挑戰!高檔買進已跌3成,要認賠殺出?

「鋼價底部訊號浮現,下半年鋼市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中鋼6/16股東會上,董事長翁朝棟才對今年鋼市景氣發表上述看法。不過,在中秋節前夕,翁朝棟發出1封內部信指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全體必須戰戰兢兢,引起業界熱烈討論。在這封內部信中,翁朝棟先是回憶2021年,中鋼創下建廠以來獲利新高的榮景,然而自2022年下半年起鋼市卻瞬間急凍,迄今情勢依然險峻。翁朝棟表示,面對鋼市持續已久的低迷景氣,亞洲主要鋼廠因應策略多為降低成本、提高售價及拓銷高品級鋼等3大方向,而中鋼也是如此。翁朝棟也向員工喊話,公司營運隨時能扭轉乾坤,目標力拚第4季及全年營運轉虧為盈。由於中鋼股東人數突破120萬人創下新高,董座釋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訊號,周三(9/27)開盤股價最低來到25.3元,下跌0.75元、跌幅2.8%,終場下跌0.6元,收在25.45元,跌幅為2.3%。中鋼去年3月股價一度站上40元關卡,10月最低跌到26.2元,如今再破前低來到25.3元附近,若是在高檔買進的等於已經慘賠逾3成,對於120萬股民來說,最關心的就是未來股價會怎麼走。不敗教主陳重銘過往曾說,中鋼的殖利率真的是不高,他會把中鋼換到高股息ETF上,像是00882、00878,長期投資領股利。以下為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信件全文。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6成台灣人每週至少運動1次!搶賺健身財,World Gym、喬山如何用新科技讓民眾動起來?

近年健身風氣盛行,但在企業做健康服務仍有些障礙。H2U永悅健康執行長陳俊嘉指出,政府若能結合現下盛行的ESG,明確在「S」的定義中納入運動風氣,讓企業發現推廣運動可以提升ESG的分數,將會是很好的回饋。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中國房地產風暴未歇,台股受驚嚇漲不動,孫慧芳:2原因加持,股市終將雨過天晴

海葵掃過台灣,這是4年來第一個再登入台灣的颱風,此前,全球股市也有如晴時多雲偶陣雨般,時好時壞,近期中國幾個大的地產公司違約,就讓投資人極度擔心影響全球金融的穩定。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40秒賣出140顆!美國爆紅、讓米其林主廚們一吃驚艷「巴斯克乳酪蛋糕」,竟是台日混血職人做的

2020年,當世界籠罩在疫情陰霾下,許多人的生活受影響而停擺、慢半拍,但是台日混血的餐飲顧問陳弘治(Charles Chen)所研發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在以家中廚房為生產基地的形式下,以「Basuku」為名販售,宣布開賣40秒即湧進140張訂單,品牌成立三個月即在加州灣區打出名氣。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鴻海(2317)曾喊AI伺服器3位數成長,為何股價就不動?能搶蘋果大單?3大法說重點一次看

近期,股市最熱門的關鍵字,非「AI」莫屬。只不過,當緯創(3231)、廣達(2382)、技嘉(2376)等企業股價直衝雲霄,鴻海(2317)身為最大伺服器組裝鏈,股價卻文風不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誇口下半年AI伺服器營收有3位數成長,周一(8/13)鴻海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好消息,吹動股價,令投資人好奇。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市占最大宗酒類疫後疲軟 這兩家何以雙位數成長 啤酒市場衰退 朝日、海尼根逆勢突圍

水果酒、氣泡酒⋯⋯當這些好入口、有趣的新酒款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有數千年歷史的啤酒正面臨衰退威脅,國際啤酒商又該如何從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突圍?

日期:202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