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單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泰勒絲狂潮投資啟示 ——兼論優質台灣PCB廠金像電子

西洋樂壇天后泰勒絲今年舉辦巡迴演唱會,預估為美國帶來約50億美元經濟效益,引起聯準會關注;如果泰勒絲是一家掛牌公司,它的核心競爭力、題材等投資關鍵,又將帶給投資人哪些啟發?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柏金包」繆思,投身人道倡議樹立典範

二○一一年四月五日,一個「柏金包」以十六多萬美元拍出,並全數捐給日本三一一大地震賑災,而賣出包包的不是別人,正是珍.柏金!她長年善用影響力投入公益,為影壇立下良善典範。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49歲陳奕迅演唱會「神人級表演」背後秘辛:現場只有一次機會,當下要用盡全力…出道28年心路歷程

2023.07.16編按:睽違7年,「E神」陳奕迅昨日(7/15)於台北小巨蛋開唱,展開為期9天一共7場的「FEAR AND DREAMS 世界巡迴演唱會」。聽聞7萬張門票於7分鐘秒殺,陳奕迅當場在台上跪謝觀眾。雖然整場演唱會粵語歌曲佔多數,但陳奕迅仍貼心在安可曲中排入3首國語歌曲〈一滴眼淚〉、〈預感〉以及〈十年〉!其中〈一滴眼淚〉、〈預感〉是陳奕迅出道第一、二張專輯的主打歌,2015年陳奕迅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吐露出道心路歷程。1995年,陳奕迅在香港唱片公司與電視台合辦的歌唱大賽中拿下冠軍,並立刻獲得一紙唱片合約,當年才滿21歲、對人生毫無規畫的他,就這麼懵懵懂懂地闖進演藝圈。也許是外形不夠出眾,在那唱片業的黃金年代,陳奕迅的出道作品只賣了1萬7千張,在當年以新人來說算是很差的成績,他還自嘲唱片曾因銷量不佳被通路商「退貨」。幸好唱片公司老闆沒有放棄他,還幫他出了第二張專輯,陳奕迅自虧,依然賣得很差。直到1998年,他才因為一首在KTV被熱烈傳唱的粵語歌曲《天下無雙》,正式躋身一線歌手之林。多數人只看見陳奕迅在成千上萬聽眾面前揮灑自若,卻不清楚他在沒有觀眾的舞台上,流下多少汗水。陳奕迅對品質要求有多高?曾與陳奕迅在巡迴演唱會長期合作的香港歌手岑寧兒透露一個小故事…...本文首刊於《今周刊》2015年7月2日。

日期:2023-07-16

職場生活

艾怡良自責金曲出大包「會一位一位親自道歉」 得獎人唸錯,司儀該接話?視網膜揭幕後流程:他並沒有誤導

艾怡良在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中,因把評審主席的簽名錯看成得獎人,導致姓名與主席「陳建騏」前2字相同的入圍者陳建瑋上台領獎鬧出烏龍。艾怡良當下不僅立即更正,事後也向尷尬不已的陳建瑋鞠躬致歉,她發文表示,會向這次烏龍中的每一個人「一位一位親自道歉」。不過也有網友劍指典禮司儀,認為既然艾怡良念錯名字,就不應該接話,對此,曾主持過金鐘獎的網紅視網膜,揭露整個典禮幕後流程,認為這並不是司儀的錯。

日期:2023-07-02

職場生活

艾怡良金曲獎頒錯人...評審主席陳建騏還原後台驚嚇內幕 得獎信封曝光:難怪會唸錯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1已落幕,當中擔任頒獎人的艾怡良因錯看信封內容,導致「最佳單曲製作人」入圍者陳建瑋上台發表得獎感言到一半被請下台,親手將獎座獻給真正得主嘟嘟、周已敦,讓現場尷尬不已。對此,評審團主席陳建騏事後還原真相,並為艾怡良緩頰「她真的是不小心的」,而凌晨有網友貼出金曲獎得獎信封內容,引起不少討論,認為信封格式問題確實容易讓人誤會。

日期:2023-07-02

職場生活

金曲34》歐陽菲菲現身清唱感恩的心!從不懂日文、到橫掃東洋歌壇幫她造「菲」字:我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

第34屆金曲獎週六(7/1)舉辦頒獎典禮,今年特別貢獻獎頒發給歌手歐陽菲菲,這是她演藝生涯的第一座金曲獎。歐陽菲菲今天親自現身領獎,給了全場驚喜,她已經超過10年沒回台灣。歐陽菲菲上台後,先感謝金曲獎、評審委員以及支持她的人,她說感謝讓她在生長的土地上領這個獎,「唱歌和表演一直是自己人生的夢想,如果可以,我會繼續唱下去」。接著她在台上唱出《感恩的心》,展現深厚唱功,獲得全場如雷掌聲。典禮上A-Lin擔任表演嘉賓,致敬歐陽菲菲,表演前她說將拿出120分的努力把表演做到最好,並喊話菲菲姐:「希望菲菲姐會喜歡我的表演。」A-Lin接連帶來《Love is Over》、《擁抱》、《愛的路上我和你》、《雨中徘徊》、《熱情島嶼》、《就這樣甜蜜活到底》,由抒情到活力十足的歌曲讓現場氣氛相當嗨。歐陽菲菲是台灣第一位赴日本發展成功的歌手,不僅是首位登上NHK紅白歌合戰的外籍歌手,她更讓粉絲們聽到日本唱片工業的先進製作水準,作品始終走在潮流尖端、呼應社會情感脈動。其知名代表作品有《愛的路上我和你》、《嚮往》、《雨中徘徊》、《嘿嘿! TAXI》、《逝去的愛》、《熱情的沙漠》、《感恩的心》、《愛我在今宵》以及《擁抱》等歌曲。1971年,憑藉《雨中徘徊》獲得第13屆日本唱片大賞新人獎,1972年,憑藉《雨のエアポート》獲得日本有線大獎。1983年憑藉《逝去的愛》獲得第25屆日本唱片大賞暢銷獎,現在仍活躍在台日兩地樂壇。她對歌唱的熱誠更是不亞於公益活動。2012年,她積極參與由著名時尚攝影師 Leslie Kee 號召眾多日韓巨星如濱崎步、土屋安娜、富永愛、上戶彩與金善喜等的「Colors of Hope」慈善攝影展,為日本311地震周年紀念籌款,她也是台灣藝人唯一代表,雖然旅日多年,但歐陽菲菲始終拿著中華民國護照。今周刊曾於2010年686期專訪歐陽菲菲,她頂著招牌大捲髮型出現,說話不時帶著豐富的肢體動作,還搭配著爽朗的笑聲,大談自己最熱愛的表演事業。數十載的演藝生涯,看過許許多多藝人引退、轉業,或是銷聲匿跡,她卻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享受一般人所嚮往的清閒退休生活,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07-01

產業時事

別再擔心會被AI取代!百萬YouTuber張志祺:把AI當協作工具,讓工作事半功倍

在ChatGPT爆紅後,「AI將會取代工作」的聲浪席捲全世界。對此「圖文不符」和「簡訊設計」負責人、同時也是百萬Youtuber的張志祺建議,別急著擔心「AI會來取代我」,而是應該積極地將AI視為協助工作的小幫手,釐清工作流程、把AI放對位置,讓團隊工作事半功倍。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高中念完選當全職歌手,3天寫下YT點閱千萬夯曲!20歲潮州土狗自嘲「番仔」紅到角逐金曲新人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到來,一生只能得一次的「最佳新人獎」競爭激烈,共7組人馬競逐;其中,年紀僅20歲的入圍者「潮州土狗」,為什麼備受樂壇的關注與討論?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