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單身族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用最快速度存到100萬,又不會降低生活品質?他靠3本存摺理財,提早財富自由的秘訣

根據人力銀行最新統計,臺灣39歲以下族群,個人名下總存款,平均只有13.3萬元,甚至有超過兩成的人,零積蓄。作者橫山光昭學的是會計,卻被公司派到門市當業務,因此他只待了幾年就離職,準備代書考試。當時的他才25歲,有兩個小孩要養,家裡卻只有他一份薪水。這樣很難存錢?錯,他利用自創的家計三分法、靠三本存摺,從跟人借錢來準備創業,到37歲不到就存到第一桶金,更成為日本累積銷量達300萬本以上的作家和理財顧問,幫助超過23,000個家庭,從月月赤字,變年年有餘。(編按:全書日圓以臺灣銀行一月公告之均價0.27元計算)

日期:2022-11-09

投資理財

小坪數也能打造「完美廚房」?專家:規劃前先考慮這兩大關鍵

購屋人買了新房子後,得開始考量裝修事宜,除了客廳、臥室外,廚房也經常是與家人互動、分享生活的所在,尤其在不少影視作品或社群軟體上,常可看見配備長型中島的超大廚房,讓不少人在規劃住宅空間時,基於對廚房的美好想像,而格外重視。

日期:2020-12-01

投資理財

人均壽險保障僅160萬足夠嗎?除檢視保單缺口外 高資產族群想「富過三代」有哪些關鍵?

你的壽險保障足夠嗎?根據壽險公會最新統計,台灣人平均壽險保單死亡給付僅新台幣66萬、人均壽險保障約160萬元,這樣的保障金額對於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家長,恐怕不夠。

日期:2020-10-15

保險稅制

頂客不婚族 三類保險當靠山

近年來,在台灣高房價及低薪的壓力下,不婚族及頂客族愈來愈多,根據內政部主計處統計,2018年國人結婚對數共計13萬5,403對,為近九年來新低,生育率更是在世界200多個國家中敬陪末座,針對這些不婚或不生的族群,建議透過保險預先做好醫療、長照失能及退休規劃,分擔潛在風險。

日期:2019-11-21

產業時事

黑矸仔裝豆油!鍾淳名三年接班做了什麼?讓金蘭從虧損到年營收20億創新高

金蘭第四代、金蘭醬油董事長鍾淳名2015年接任董座後,開始推動轉型,想將老字號醬油品牌推向新的道路。

日期:2019-09-10

保險稅制

不想落得晚景淒涼...每個大齡俗女都該看:一個人的老後,你最需要這4張保單

日劇《東京白日夢女》講述 3個30世代經濟獨立、沒有男朋友卻又極度渴望愛情的單身OL,三不五時流連居酒屋、互吐心事,一起幻想著哪天白馬王子出現在眼前……;該劇以輕鬆寫實劇情引起不少女性觀眾共鳴,自播出後收視不俗,也真切反映出日本社會現況:「超單身社會」和「單身大國」正成為日本的新標籤,約有一半的日本人選擇過單身生活。從這股單身主義風潮反觀國內也不遑多讓,根據主計處最新統計指出,各年齡層未婚率都較10年前高,國人晚婚、不婚儼然已為一股社會趨勢,本周跟著小花平台一起了解在經濟獨立的前提下,如果選擇單身一個人生活,需要提前做好哪些保險規劃?

日期:2019-08-29

保險稅制

沒結婚沒小孩就不用買保險? 大錯特錯!單身的你更該買這4張保單

日劇《東京白日夢女》講述 3個30世代經濟獨立、沒有男朋友卻又極度渴望愛情的單身OL,三不五時流連居酒屋、互吐心事,一起幻想著哪天白馬王子出現在眼前……;該劇以輕鬆寫實劇情引起不少女性觀眾共鳴,自播出後收視不俗,也真切反映出日本社會現況:「超單身社會」和「單身大國」正成為日本的新標籤,約有一半的日本人選擇過單身生活。

日期:2019-04-10

保險稅制

減額繳清、保單借款、失能給付認定...關於保險,你最該懂的4件事

不論你是小資上班族、剛晉升為新手爸媽抑或經濟獨立的單身一族,是否有許多保險相關問題想不透、搞不清楚?以下整理出4個常見的疑慮。

日期:2019-01-19

保險稅制

每2人就有1人單身的「超單身世代」...這兩個指標告訴你,保險做足了嗎?

如果從國內保險市場投保率進一步觀察單身族群的消費屬性,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單身女性保戶多於男性,「顯示女性相較於男性更重視自身保障缺口」,像是基本壽險保障及意外險、醫療險、防癌險、重大疾病險、特定傷病險、失能扶助險等,都頗受單身女性青睞。

日期: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