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嗅覺喪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睡覺聞「7種香氛」,研究:記憶力增強226%...預防失智,吃對食物能比實際年齡年輕14歲

說過的話一轉眼就忘、總是在找鑰匙、反應遲鈍...年紀越大,是不是常常忘東忘西呢?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對年長者進行一項研究,發現睡覺時如果聞著香氛精油,有助於增強認知與記憶能力。該研究目前初步取得結果,將進一步擴大實驗規模,同時針對失智症患者進行研究,進行順利就能知道「睡眠香氛」能否對於認知相關疾病有所幫助。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新變異株「大角星」快速傳播33國,泰國有死亡案例、台灣首見2本土個案!專家籲2族群要留意

今周刊編按:新冠病毒再現新變異株「大角星」(Arcturus),近期在多國快速傳播,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印度等33個國家皆已發現病例,台灣也出現境外移入個案,累積迄今已檢出14例,且日前泰國證實出現大角星變異株全球首宗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週四(4/27)說明,上周首度出現2例本土「大角星」變異株感染,1例為北部7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與癌症病史,沒有出國旅遊史,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後,自行快篩陽性,就醫經PCR檢驗陽性,因肺炎、需要氧氣,故住院治療,曾使用瑞德西韋與類固醇。另一位北部80多歲女性為輕症個案,有慢性肺病病史。專家提醒,這款變異株致死率雖不高,但傳播速度更快,仍可能引發重症,對免疫力較差的孩童與年長者族群威脅大,要格外留心,並建議出國民眾在飛機上配戴口罩,預防境外傳染。此外,感染大角星所產生的症狀除了發燒、畏寒、咳嗽、頭痛、肌肉痠痛之外,也出現結膜炎或眼睛發炎、紅癢等症狀,民眾可多加注意。

日期:2023-04-27

全台防疫報導

基隆2歲確診童燒42.4度、問3醫院難收治,轉院途中不治...兒童確診5大症狀、6大送醫條件一次看!

基隆一位2歲確診男童在5/13晚上高燒42.4度,家人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醫師診斷為病毒性腦炎,但因為無兒科加護病房建議轉院,衛生局協助調度病床,但台北內湖三總、台大、馬偕都沒有病房,最後聯絡到台北榮總可收治,但送醫途中不幸死亡。部基表示,林童接觸史為保姆確診,出現抽搐、體溫大於38,家屬稱快篩陽,5/12在本院PCR陽性Ct值18,晩上9點多小兒感染科醫師楊宗彥會診懷疑病毒性腦炎、第一時間給予氧氣、輸液、退燒藥、抗生素、抗抽搐藥,因病情需要,當下即建議需轉醫學中心治療。該院聯絡基隆長庚醫院,基隆長庚醫院表示會轉林口長庚,因此通知衛生局,後經基隆市衛生局透過轉診平台建議轉台北榮總,於5/13 23:56安排聯絡救護車及護理師轉院,因該童再度抽搐,立刻給予藥物治療控制,5/14凌晨01:35救護車轉送台北榮總。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基隆市府了解林姓男童求治過程後表示,部基兒科醫師判斷應是病毒性腦炎,但部基沒有兒科加護病房建議轉院,衛生局協調轉院,基隆長庚醫院指若要由兒科加護病房收治,建議轉送台北醫學中心,最後榮總答應收治,通知部基聯絡榮總轉院,惜仍未能救回性命。

日期:2022-05-15

產業時事

與病毒共存不等於沒代價…英國經驗給了台灣這3個啟示 疫情結局未必能如你所願

2022年2月21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正式宣布「與病毒共存」政策,自2月24日起,開始將新冠肺炎視為流感等傳染病,取消包括確診後的強制隔離、接觸史追蹤,以及進入公共場所前,須出示篩檢結果等限制措施。

日期:2022-05-09

產業時事

打完疫苗出現「9大症狀」恐中鏢Omicron…第9點是關鍵!研究團隊:4.8億份報告的重大發現

新冠(COVID-19)病毒已在全球橫行逾2年,除了主流病毒株之外,陸續出現傳染力強大的變異株,讓疫情一波接著一波來襲;即使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也經常發生突破性感染事件。對此,有研究團隊針對4.8億份報告進行分析,發現接種疫苗後,仍確診Omicron變異株的患者通常會出現「9大症狀」。

日期:2022-01-21

產業時事

味覺與嗅覺喪失成過去式? 英研究:8成Omicron患者出現這症狀

隨著Omicron在英國肆虐,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 UKHSA)將確診Omicron的患者,與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患者進行比較;結果發現,感染Omicron的患者,只有13%的人喪失嗅覺與味覺,卻有高達80%的人出現喉嚨痛。科學家認為,新冠病毒發展迄今已與感冒「幾乎難以區分」,英國政府應立即修改症狀清單,好讓出現相關症狀的人能馬上進行篩檢。

日期:2022-01-15

財經時事

確診Omicron「跟感冒一樣」台灣人免驚?4理由告訴你,這個想法有多危險!

日前1名旅居荷蘭的台灣人,在網路上發文,稱確診Omicron「跟感冒沒兩樣」,荷蘭每天確診人數破萬,當地居民一樣活得很好,「台灣在怕啥?」該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對於感染Omicron的風險,各方意見不一,國外甚至出現「靠感染Omicron獲得免疫力」的說法;對此,醫學專家認為,基於以下4個理由,把Omicron視為重感冒、靠染疫獲得免疫力等觀念,都很危險,猶如「玩炸藥」。

日期:2022-01-13

職場生活

新冠疫苗接種副作用因人而異,關鍵核心是它 中醫師教你 寒熱性體質辨別及調養

新冠疫苗陸續到貨,為提高疫苗覆蓋率,民眾積極前往接種,卻也傳出多起嚴重副作用案例,據中醫學理論,其根本核心在於人的「體質」,因寒熱等屬性不同,所感受到的副作用也不盡相同。

日期:2021-09-29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0》鴻海染疫員工「單基因陽性」,暫不判確診! 民眾可「自費驗抗體」?羅一鈞給答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9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針對鴻海集團有員工確診一事,發言人莊人祥也在記者會上說明。

日期:2021-09-23

全台防疫報導

Delta恐釀社區破口?醫揭恐怖4特點 「二痛一水」像感冒難區別!最容易找上「這族群」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可能已侵門踏戶進入國門,近日接連傳出長榮航空機師確診,3人病毒定序結果全是Delta變異株,令國人擔心社區出現破口。面對變種病毒入侵台灣,有家醫科醫師整理出「4大特點」,除了傳染力強,症狀也開始變得不太一樣,更甚者,其「男性化、幼童化」趨勢也令人擔憂。

日期: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