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嗎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斯匹靈之父 竟意外成了海洛因推手

一八九七年八月十日,霍夫曼合成出阿斯匹靈,成為公司搖錢樹。鮮少人知道的是,他後來發明的止痛新藥,在公司操作下,卻成了毒品海洛因的濫觴。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媽媽抗癌失敗了...「癌王」胰臟癌折磨,體重只剩36公斤 毒物專家招名威:若時間重來,我希望做到這些事

編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發現母親罹胰臟癌後,傾注全力和她共同抗癌,一路相伴、細心照顧。因為母子感情太過親密,在母親離世之初,他幾乎無法承受這巨大悲傷,只能在日後,透過各種方式,慢慢梳理、轉化自己的情緒。 照顧罹患重病的家人時,幾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在病人身上,而疏忽了照顧者可能承受的焦慮、悲傷、壓力、悔恨與諸多對生命的不解。透過作者回憶母親生病、治療、離世的過程,或許我們也能鼓起勇氣,回頭面對自己曾經逃避的悲傷。 這悲痛就像一道傷口,當我們刻意遮掩,可能表面上看來平靜無波,但一輩子都無法痊癒;若我們願意勇敢掀開,或許一時之間會血流如注、劇痛難忍,但它終有結痂、痊癒的一天。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自費治療1個月20萬,2年就要480萬!30歲他確診肝癌:那時我面對「活著破產、放棄等死」的抉擇

文/鄭名威大家都說三十而立,而我是30而「慄」。這一年我買了人生第一台車、和老婆創業開旅行社、心愛的女兒出生,也是這一年,檢查出了6公分的腫瘤。從小生長於破碎家庭,自從知道確診癌症後,我抱著才6個月大的女兒痛哭,深怕自己倒下,讓這噩夢延續到下一代。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老是這裡痛那裡痛是無病呻吟?長期忽略的「慢性疼痛」也是病,除了手術還有其他治療方式嗎?

經常疼痛的人常常會伴隨睡眠失調、工作效率差等問題,所以旁人會覺得為什麼這個人常常很暴躁。而且有慢性疼痛(超過三個月)的患者,身體對於疼痛的閾值會越來低,更容易受疼痛影響且藥物容易失去原本的效果。最終導致各種失能如無法工作或是無法參與社交活動。

日期:2023-08-13

職場生活

在家善終最後一哩路…末期病人管制藥品開放「居家安寧」用!最快這時間試辦:目標給付與醫院相同

在家善終是許多人最想要的,但往往事與願違、得在醫院走完最後一程,健保署將在9月擴大居家整合照顧計畫。衛福部長薛瑞元周一(7/31)接受聯訪時表示,目前國際上都希望推動「在宅住院(Hospital at home)」,就是把家當成醫院,原本需要在醫院中施打的管制藥品、抗生素,未來可以帶到家裡使用,目標做到居家安寧的給付與醫院相同。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讀尼采 別再問「尼采在想什麼」

一八八九年一月三日,尼采為挨打的馬匹叫屈,而被當成瘋子送進精神病院。沒有可怕的深度,就沒有美麗的反射,說哲學家是瘋子的人,是不敢凝視深淵的人!

日期:2023-01-11

投資理財

買股票時「感覺毛毛的」通常會賺錢!10年把50萬本金滾出億元,最強散戶上班族曝投資心法

編按:作者「最強的散戶上班族」長田淳司,笑稱自己是「不會技術分析、笨笨的二流投資家」,在學生時期盲買股票,第一次投資就獲利20%!嚐到甜頭後,只「憑感覺」在雷曼風暴的市場交易,賠光所有資產。檢討過去的投資內容,發現自己根本在胡亂賭博!改變投資心態之後,他領悟投資贏家們的獲利法則,專挑小型成長股,邊上班、邊投資,從50萬本金,10年滾出將近億日圓資產!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巧奪天工 食之藝

廚房裡的瓜果、麵包、巧克力,入口好吃,賣相卻常常平凡無奇。國際賽場上,一群高手帶著家常食材,進場比武,用麵團捏出童話故事主角,熱融巧克力膏縫出西裝、旗袍,菜市場裡常見的芋頭、西瓜,巧手一揮也能鑿龍雕花。出神入化的過人技藝,讓熟悉的原料、食材,變身以假亂真的食之藝術品。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39歲余苑綺癌逝/她靠嗎啡減痛、最後一程走得安詳...暖醫:當只求解脫時,流淚放手才是愛

編按: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周日(8/21)在榮總不幸病逝、享年39歲。余苑綺留下了年幼的寶貝兒女,不敵病魔逝世消息讓家人感到哀慟,尤其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余天、李亞萍,喪子椎心之痛令人鼻酸。余天下午5點左右,由兒子余祥銓攙扶著走到醫院大廳,他透露女兒「剛剛走了」。余天痛哭說:「她不會痛了。」余天說,本來是想要急救,但是她已經簽了(放棄急救),我可憐的孩子,這樣也好,她不必那麼難過、不用那麼痛苦了。「她眼睛都不閉,我跟亞萍(李亞萍)說我們放下了,她才微微閉眼。」據了解,余苑綺最後的路走得安詳,這段住院期間沒有插管,僅靠打瑪啡類藥物止痛。余苑綺罹患直腸癌3期,抗癌8年挺過70次以上的化療,上週四(8/18)突然病情惡化,這8年來歷經70次化療的她,已經無法再化療,只能靠標靶藥物控制病情,她當時自己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且肺部已經全白必須得靠全氧呼吸,余天之前不捨表示絕不放棄、借錢都要治好她。

日期:2022-08-21

產業時事

余苑綺兩片肺已全白⋯自行簽「放棄急救」沒通知家人 余天淚崩:爸爸借錢也要治好你

余天二女兒、39歲的余苑綺因罹患直腸癌抗癌8年,接受70多次化療,因癌細胞轉移的緣故切除部分肺部,即便余家人積極治療,余苑綺的病況不僅不見好轉,甚至每況愈下;近來余苑綺再度緊急入院且情況不樂觀,余天到院受訪時證實,女而已自行簽署放棄急救,他向寶貝女兒喊話,「爸爸絕對不會放棄你」,更表示就算借錢也要把她治好,一家人的情感令人鼻酸。

日期: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