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器官保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林口長庚完成50例肺臟移植,存活率達世界水準!罕病導致雙肺破裂反覆氣胸「邊緣性捐贈肺」移植救命

罹罕病肺臟破壞嚴重,接受「邊緣性捐贈肺」,雙肺移植重獲新生。21歲的陳先生,3年前自越南來台工作,去年健檢時發現胸部X光異常,後來呼吸越來越不順,走路也開始會喘,至外院檢查確認罹患罕見肺疾–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造成雙側肺臟嚴重受損而導致雙側氣胸,接受雙側胸腔鏡手術後症狀雖有改善,但因肺臟破壞太嚴重,需使用高流量的氧氣及持續胸腔引流,因而無法出院,只有肺臟移植才是最後的希望。

日期:2022-03-22

今選頻道

醫師告白/母親癌逝給我的啟示:5個遠離癌症的生活秘訣

「賴醫師,我決定放棄治療。」「為什麼?」「開刀費用可能負擔不起……」口腔癌第四期的施先生,絕望地說出他的決定。這是在相較北部大醫院、相對「偏鄉」的彰化醫院診間,腫瘤科醫師賴易成和病人常上演的對話。

日期:2019-05-30

幸福熟齡

當年的備取醫師,一躍成換肝之父!陳肇隆:我沒有特別聰明,只是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台灣的活體肝臟移植是少數領先歐美的醫療領域之一!」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是成功執行亞洲第一例換肝手術、台灣第一例活體肝臟移植的醫師,日前獲頒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2019年終身成就獎,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華人,更因此與首屆獲獎的世界肝臟移植先驅史塔哲並列榮譽榜,實為台灣之光。

日期:2019-05-28

今選頻道

人體組織得來不易 器官保存挽救八仙塵爆傷者

還記得1年前造成499人燒燙傷的八仙塵爆事件嗎?當時在醫護人員、政府及民間團體的全力投入之下,挽救了許多患者的性命,即便曾發生我國的大體皮膚庫存不足的情況,不過緊急由荷蘭、美國輸入大體皮膚後,總算能支應患者的需求,人體器官的保存也因此受到關注。

日期:201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