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噸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碳費基準呼之欲出,台泥張安平支持「碳有價」:本土進口商品都應支付碳成本,籲宣告台灣CBAM推動時程

環境部26日將召開碳費費率審議會,也預定3月底公告碳費基準,國內年碳排量逾2.5萬噸的企業,須根據2024年排放數字,自2025年開始繳碳費,意味台灣碳有價時代正式來臨。台泥周四(3/14)表態支持碳有價,但呼籲環境部應同步具體公告台灣CBAM的推動時程表,並要求進口商品開始申報碳排放量,避免使用高碳排進口原料及商品之企業,錯估認為可免除碳成本。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指出,碳議題沒有疆界也無法鎖國,台灣如果只實施碳費卻沒有配套的CBAM碳邊境機制,將會造成高碳排商品傾銷台灣,衍生國家之間的「碳洩漏」,結果實施碳費後的台灣產業價值鏈碳排不減反增。張安平建議,政府要推台灣版CBAM,可以和歐洲學習,因為歐洲從2005年開始,到設定2034年所有行業都要支付碳成本,花了20年時間演進制度。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貨輪疑遭飛彈擊中!紅海危機藏3變數…拉貨潮啟動,補漲效應要來了?航運、散裝龍頭這麼看

今周刊編按:自去(2023)年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動襲擊以來,紅海危機至今仍未見解方,如今再傳出一艘疑似英國散裝貨輪遭飛彈命中,船上人員棄船逃生,而這也是首次有商船在紅海因遭襲而棄船。即便如此,散裝輪業者裕民(2606)、慧洋-KY認為,紅海危機啟動拉貨潮,新一波原物料需求來了,對散裝運價將迎來新一波補漲效應。至於貨櫃海運部分,長榮海運(2603)則指出,今年海運市場變化非常大,除了缺櫃、塞港問題,美國東岸國際碼頭工人協會(ILA)也即將續約,成為今年貨櫃海運的三大問題,牽動運價。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初九「天公生」拜拜,紙錢焚燒量僅次中元和清明!燃煙有多毒?致癌性超高…「這樣做」反能輕鬆做功德

2月18日周日是農曆初九「天公生」,據統計,金紙燃燒量僅次於中元普渡與清明,但祭拜時焚香、燒紙錢可要小心!市售紙錢含有紙漿、金箔及鉛等金屬成分,燃燒會產生懸浮微粒及化學物質,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化物、酸性氣體、苯、甲苯、多環芳香烴等揮發性氣體等。而線香更會產生燃煙,含有PAHs、芳香醛及脂肪族醛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及細懸浮微粒等多種物質,其中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具有致癌性,這些物質被人體吸入後,會對健康造成損害。環境部、各地方政府環保局、民政局近幾年都在大力推廣環境友善民俗祭祀、淨零減汙,除了跟上全球減碳風潮,同時也是為了保護國人健康。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電池升級、玩訂閱制 總座陳昭文曝淨零轉型心路 中華車拚電車銷售占比衝20%

一場超過十二年的淨零轉型策略,中華汽車主動提升電池技術、大玩訂閱制經濟,推出更具經濟效益的電動商用車後,喊出全車款年銷量五.三萬輛目標,挑戰十年新高紀錄。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淨零碳排從農開始 農糧署釋利多提高有機質肥料補助噸數

大地藏無盡,勤勞資有生,農民的辛勤耕耘,支撐起國家糧食安全,如何增加農田地力、提高肥料使用效益,降低化學肥料使用量,放大農業生產力,提高土壤碳匯,進而達到淨零碳排目標,成為當代新顯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落實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幅提高國產有機質肥料補助噸數,每公頃最高補助10公噸,達2萬元,給魚竿還兼教釣魚,助攻農民收益達事半功倍之效。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省冷氣錢不肯降溫害孕妻中暑 若孩子出生怕熱,夫冷血「1句話」讓她徹底心死:離婚吧!

台灣夏季潮濕悶熱,對體溫偏高的孕婦來說更加不適,就有一名懷胎5月的孕婦出面抱怨,丈夫為省錢堅持冷氣只開27度,她甚至因此熱到中暑送醫,事後丈夫卻仍不肯調降溫度,還說若孩子出生後也怕熱,把孩子放到冷氣口下直吹就好,該名孕妻聽聞後徹底心死,並向丈夫提出離婚。

日期:2022-08-13

產業時事

成大高材生稱「家有黃金」、10年被斷水電待鼠窩…5天清掃只找到4099元,他得付72萬!

編按:高雄三民區克武路一棟透天厝,因獨居在內的男子長期不打掃居家環境,讓整棟房子淪為「鼠窩」,讓鄰居苦不堪言,且該屋已被斷水電長達10年,男子都睡在1樓垃圾堆中的廢棄黑車內。為什麼這名男子堅持不離開呢?據鄰居透露,其實他是成大畢業的高材生,父親還是教授,家人早就都搬到北部居住,這名男子卻堅持要守著媽媽的嫁妝和「透天內藏有的黃金」,因此不願搬離、也不願出門工作,更別說打掃環境了,因而被冠上「高雄鼠窩」之稱。高雄市環保局前往處置,「鼠窩」花了5天清理完畢,總計清出31.58噸的垃圾、2.63公噸資源回收物,而清除處理費用約68萬2745元,加上開出的14張罰單,屋主大約需支付72萬7745元。

日期:2022-08-01

投資理財

勝一(1773)、裕融(9941)…台股動盪卻輪不到這4檔「綠」? 原來它跟台積電也有關

俄烏戰爭讓全球股市震盪加劇,台股在2月24日也大跌400多點,就在恐慌殺盤之際,竟然也有股票「不綠反紅」?在地緣政治的不安情勢下,哪些公司可以力抗恐慌性殺盤呢?把握以下投資重點,投資人就能持盈保泰、睡覺也安心!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全台年賣千億最大超市 為何砸5億元打造台東旗艦店? 全聯林敏雄「這麼說」

簡約白色五層樓建築矗立在台東市區,這是全聯最新打造的台東中山旗艦店,總坪數超過680坪、超市面積占地385坪。除了原有的生鮮、烘焙熟食,還有五金跟無印良品櫃位。不只是東台灣最大的全聯,也是全聯在台灣前五大的旗艦門市。也讓人好奇,為什麼全聯要斥資新台幣5億元(含自建及內裝),在東台灣打造一間旗艦店?「我這個人不管做什麼生意都是先讓利!」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出席台東中山店開幕典禮時,一語道盡他的生意哲學。

日期:2022-01-22

產業時事

美國伺服器大廠帶頭打造綠能機房 回台擴產力拚龍頭 美超微擁抱綠色運算 13年營收逆勢增七倍

由台灣人梁見後創辦的美國伺服器品牌美超微,以綠色運算產品站穩業界,在美掛牌至今,營收已七倍成長。現在更大力擴張台灣產能,期待藉由拓展亞洲市場,灌注成長養分。

日期: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