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囊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飲食作息都正常、家族也沒人罹患乳癌,怎麼我會得到乳癌?乳房外科醫師:9個要避免的壞習慣

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年報中顯示,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的是乳癌,而且已經多年連續蟬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首位。一般女性25歲以上,即有可能步入乳癌發生的年齡,臺灣乳癌發生的高峰期為45至69歲,平均比歐美早了大約10歲。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42歲凱特王妃罹癌:正做預防性化療…2分鐘影片親解第一時間不說原因「謝謝威廉在身邊是巨大慰藉」

42歲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自2023年聖誕節公開露面後,於2024年1月做了腹部手術就神隱,日前爆發P圖事件引發眾多陰謀論,日前有民眾發現她和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在商場外散步,當地時間週五(3/22)她透過2分鐘的預錄影片表示,自己證實罹癌,並正在接受「預防性化療」。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查爾斯國王曾去探視凱特,並表示為她公開發言的勇氣感到驕傲,「過去數周一直和這位令人喜愛的媳婦保持密切聯繫,會持續給予她們全家關愛和支持」。而哈利王子和梅根也發出聲明對凱特表達關心,聲明寫道祝福凱特順利復原、家人平安健康,希望能在保有隱私和平靜下這麼做。肯辛頓宮發言人表示,未來將在醫療團隊允許下,恢復屢行王室職責。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慢性咽喉發炎 病毒細菌入侵第一道警訊 愛吃甜食 喉嚨卡卡肯定好不了

經常覺得喉嚨瘙癢、有異物卡住,或者一講話就不停清喉嚨,是什麼原因?有方法解決嗎? 多喝檸檬水,或用微量海鹽溫水漱口,有助減少咽喉的細菌孳生。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檢查安全又方便 但高度仰賴醫師臨床經驗 脂肪厚不厚 影響腹部超音波判讀結果

醫療科技再進步,一九五○年代起即應用在醫學上的超音波,仍扮演無可取代的角色。腹部超音波究竟在看什麼? 受檢者該如何配合? 報告異常時又該怎麼辦?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她罹乳癌10年轉移骨頭,哭喊不要救了「錢想都給女兒」…醫問女兒一句話後發願:不會讓妳痛苦的

根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女性終其一生每12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乳癌,近年來也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乳房外科醫師江坤俊在臉書分享一則小故事,有位抗癌近10年的病患,最近病情加重,不想再花錢多做治療,想把賺來的錢留給女兒。病患這番話讓江坤俊感到相當心疼,離開病房是心裡默默的說「我會更努力,如果我真的不行,我也不會讓妳痛苦」。

日期:2023-03-21

幸福熟齡

李世聰身家數百億,腦瘤纏身3年…醫師:頭痛、走不穩、視力模糊,12警訊中年後特別注意

身家數百億、曾躋身《富比士》全球富豪榜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2020年傳出罹患非常棘手的腦瘤,龍巖集團週三(3/8)發出聲明指出,李世聰於3/8上午安詳離世,遺愛人間,家屬、子孫等陪同在側,圓滿人生最後旅程。醫師說,如果中年後有頭痛、走不穩、視力模糊等12警訊,就要特別注意!(原文刊載於2019/10/30,更新時間為2023/3/8)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關節炎、經痛、胃潰瘍等5款消炎止痛藥,市占56%爆「製程瑕疵」 食藥署要求67萬顆全下架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2/4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資訊,為衛達化學製藥五款藥品,包括拿炎錠375毫克(那普洛仙)、益潰適錠500公絲(斯克拉非)、速倍樂膜衣錠500毫克、暢血臨膜衣錠9.6公絲、樂不痛膜衣錠500毫克。食藥署表示,此五款藥品,共六個批號,為稽查時發現,業者因藥品不符合原先規格,而將產品打碎重製,不符食藥署原訂規範製程,總計67萬6千顆藥品,要求業者立即下架回收,期限至3月7日,並限期一個月提出相關報告,藥廠所轄縣市衛生局將將檢視違法情形,再評估是否進行裁處。

日期:2023-02-05

職場生活

名嘴蔡玉真「發現逾1公分瘜肉」急切膽囊!膽囊癌早期不易發現,出現6大症狀就要留意

58歲名嘴蔡玉真驚傳健康亮紅燈!緊急住院手術後,周四(2/2)凌晨在臉書宣布將「永遠退出談話性節目」,成為「無膽之人」。原來她因長瘜肉開刀切除膽囊,並提起2008年離世的知名媒體人趙寧,就是因為晚期發現膽囊癌而過世。

日期:2023-02-02

職場生活

台灣女性每12人就有1人!預防乳癌不要只會摸硬塊,北醫癌症中心前副院長:這6種症狀要小心

衛生署在民國90 年公布的資料,當時台灣地區每年乳癌新生個案約5000 例,民國 111 年最新公布資料顯示民國 108 年新發生乳癌個案已高達 17766 例,雖然台灣的發生率不如歐美,乳癌在台灣卻仍然是女性癌症發生的首位,而且有逐年成長的趨勢,近年來台灣乳癌發生率急遽上升,發生率高峰落在 45~69 歲婦女。最新年報中早期乳癌(0、I、Ⅱ期)佔 80%、Ⅲ期佔 8.6%、Ⅳ期佔 3.4%。根據統計美國女性終其一生每 8 人就有 1 人罹患乳癌,國內女性則每 12 人中有 1 人可能罹患乳癌,讓女性朋友不得不正視此健康問題!

日期: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