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囊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慢性發炎像全身在失火!40歲工程師重度脂肪肝、動脈堵塞...劉博仁:8個習慣打造抗發炎體質

一位36歲的工程師,是一位盡職守又充滿創意的軟體工程師,每天準時上班,晚上因為責任制,所以經常拖到七、八點下班,公司每年都有安排健檢,不過,報告上標示的肝功能指標GPT是紅字,發炎指標CRP(C-reactive protein)也是紅字,其他正常。他曾找家醫科醫師討論,醫師建議他不要熬夜,飲食均衡,因為醫師沒有提到太嚴重的字眼,所以他也就不以為意。之後3年的健檢也都是如此,那些紅字依然提醒著他。

日期:2023-07-21

競爭力

李佳和 征服各國脾胃 山珍海味創意呈現

午餐尖峰時刻剛忙完,廚房裡的李佳和,前額上還留著未乾的汗水,白色的袍服在水裡來、火裡去之間,沾染了醬料。他迅速換裝、整理儀容、戴正廚師帽、理理袍,走出廚房的那一刻,黝黑的臉上,一雙單眼皮掛著靦腆的笑。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難察的牙周病 預防與治療都靠刷牙

據調查,國人牙周病盛行率達九成,清潔是唯一的預防之道。若沒有飯後刷牙、搭配牙線清潔的習慣,小心,牙周病早已找上你。

日期:2019-07-03

品味人生

老人掉牙很正常?長輩缺牙損健康

誰說老人掉牙是正常現象?缺牙的數量嚴重影響長輩的健康,許多研究均已證實,長輩缺牙數較多,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記憶衰退等風險也隨之提升。

日期:2018-08-02

品味人生

楊子葆 台味外交

吃,其實是感受當地文化最快速的方法,但對於餐餐總是大魚大肉的訪台外賓,要如何在宴席中感受台灣人和風土對話的食飲文化呢?《今周刊》特別邀請現任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以多年來擅長餐酒搭食的深厚底蘊,分享在餐桌上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獨特宴客學。

日期:2018-02-01

品味人生

生漱口水、濃鹽水 都比不上刷牙、用牙線 神奇漱口法防牙周病?小心變更糟

要遠離牙周病,就要減少細菌。市售漱口水未達藥品級濃度,抑菌效果差;鹽水要達殺菌效果,所需濃度極高,易使口腔黏膜潰爛、受傷。

日期:2017-10-09

品味人生

在台灣,18歲以上的成人99%沒做好口腔清潔 天天刷牙 牙周病仍纏上身?

「一刷牙就流血」,小心牙周病纏上身卻不自知。牙周病不僅會使牙齒鬆動,還可能提高患者罹患心肌梗塞的機率。至於該如何預防牙周病?牙醫師們一致認為,正確潔牙、使用牙線與定期檢查是最有效的方法。

日期:2017-05-04

職場生活

彩繪上身 瓷具、腕錶宛若新生

朗世寧筆下的罌粟,從畫作跳脫到壺身上舞動;鯉魚也從日本漆器跳到錶面上躍動。繪畫除了平面欣賞角度,運用在瓷具及腕錶上,不但賦予新生命,更提襯了收藏價值。

日期:2012-05-24

品味人生

重現英式午茶風華 體驗貴婦生活

起源於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英國貴族下午茶,從以茶及點心填飽肚子開始,到變成重要的社交茶宴,流傳到現今,午茶時光儼然成了名媛貴婦聚會交流的儀式。

日期:20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