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四九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美國降息慢吞吞 長短期公債應變彈性較差 非投資級債抗跌 選中天期搭BB與B級債

美國三月分CPI年增率高於預期,使市場對降息預期遭潑冷水,債券存續期的選擇上,宜採「中天期策略」配置,來保有對後續市場變化的調整彈性。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編按: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過去受訪時曾透露,2021年成交量就達3000億,繳了將近兩億元證交稅。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內需股成長大 水資源是能源股新寵 年報挖寶 16檔三率三升股後勁強

上市櫃公司去年年報全數公布,在景氣溫和衰退的環境下,能逆勢高成長的公司實屬不易,若今年復甦之際能延續去年的高成長,更是值得長期追蹤。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不能辦門號、領不到防疫物資⋯⋯新住民頻「卡關」 18人顧60萬新住民? 拚立專法保障權益

今年,台灣新住民將突破六十萬人大關,加上新住民子女逾百萬人,但他們的權益卻經常「卡關」;這不只攸關外籍配偶生活保障,更包含經濟移民的整體政策,面對缺工、少子化,台灣必須做好準備。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隧道口的亮光:聯準會升息觸頂

美國聯準會在11月初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區間不變,亮出利率凍漲的底牌,如此一來,在今年最後的一個多月,市場可期待風險資產的表現。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缺工流標、財源不穩 社宅占全國住宅不到一% 八年20萬戶恐跳票 拆解社宅興辦三關卡

居住正義大旗下,藍綠白總統參選人難得有志一同,讓「蓋社宅」成為最大政見公約數,但總統一任僅四年,和興建一棟社宅時間相當,如何永續穩定推動,比喊什麼口號都重要。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資金暗潮 潮起潮落 ——兼論汽機車零件加工廠豐祥-KY

當前全球資金過於集中化,市場不確定性仍高,中小型股或將成為影響整體市場關鍵角色,值得追蹤。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股淨比小於一的企業主要小心!

過去一直積弱不振的日股,竟屢創新高,尤其是沉寂30年的老牌金融股大翻身。背後有很大的助力,是來自東京證交所推動企業改善股價淨值比,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特斯拉RoboTaxi再掀革命 ——兼論無線通訊廠詠業

特斯拉今年不同車型的起售價下調14%至28%,Q2毛利率卻僅比Q1下降1%,造車成本優化明顯。其透過降價提高銷量,並蒐集大量自駕數據以優化自駕車技術,正逐步高築產業競爭城牆。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頻繁短進短出 他圖的是獲利還是經營權? 兩天砸23億元買力致 傳奇金主蕭漢森解密

AI概念股面臨盤整,但散熱族群力致科技卻成市場炒作標的,近期更出現大戶短期間內砸二十三億元買入十八%持股,這位神祕大戶是誰?他的目的為何?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