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四大領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百年大金 專注本業 超越顛峰 全方位空氣及服務專家 智慧領先

2024年為大金工業創業一百周年,經過了漫長的歲月考驗,現今市值在日本的機械產業排名第一。這樣的卓越來自於一條龍垂直整合,擁有先進研發的核心技術,並將每個零件視為成功關鍵,這種堅持就是「大金標準」。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政府帶頭投資健康 扭轉「缺藥、缺人、缺投資」 全民與醫護從困境邁向健康永續

台灣向來引以為傲的醫療環境,在超高齡化社會與新藥科技銜接國際不足夾擊,挑戰迫在眉睫,產業也面臨「缺藥、缺人、缺投資」嚴峻衝擊。本次「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集結超過19個來自產、官、學與病友等各方代表,齊聚一堂為國家醫療政策提出建言,讓健康投資能真正落地。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升級版垃圾造筆電 幫冷氣機、呼吸器做行動電源 杜拜現場 看宏碁四箭攻永續商機

隨著環境永續意識抬頭,如今的宏碁,已不再是單純的筆電品牌廠。他們如何從工作、學習、移動、生活四大領域進攻,攜手子公司與供應鏈,布局永續商機?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明基佳世達醫療海外佈局有成,智慧手術室外銷印度第一!明年啟動「雙引擎」加速成長

在醫療產業耕耘多年的明基佳世達集團,週四(11/30)集結16家關係企業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醫療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表示,醫療事業前三季營收已達180億元,明年泰國、印度各有佈局,醫材、藥局則將成立「雙引擎」,盼能加速成長。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電背後推手都是它!工研院50週年慶,出書《洞見未來》為台灣產業引路、擘劃藍圖

要說台灣人能在全球引以為傲的重大成就,最完整、高效率的半導體產業鏈絕對是其中之一。台灣兩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與聯電背後的推手,都是在今年迎來50週年的工研院,為紀錄這重要的一刻,工研院11月10日舉行《洞見未來 勾勒美好新境界》新書發表會。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和泰大金 逆勢調薪3% 善盡社會共榮 提升空調產業之永續責任

為響應政府企業加薪政策,並激勵員工士氣,和泰大金不畏景氣逆風影響,日前董事會通過平均調薪3%,加薪計畫將會依據不同事業單位及個人考績而有所不同。和泰大金致力於提供員工良好的就業環境,善盡社會共榮、員工關懷及提升空調產業之永續責任。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建智慧電力物聯網、推綠電團購 星星電力搶當永續三贏造浪者

泓德能源是近年來表現最亮眼的太陽能光電業者,併網量連三年擠進前十大,以打造能源界Uber為願景目標,躋身台灣前五大太陽光電投資與系統商,為打造發、儲、售、充四大兼備的綠電王國,子公司星星電力肩負重任,建構智慧電力物聯網,搭配智慧雲端服務系統,使電力可視化,後整合儲能系統推動綠電團購(APPA),協助用戶取得綠電與憑證,實現全民購電廠的最後一哩路,成為環境、綠電與生活的三贏造浪者。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經濟部展出科技專案研發技術 前列腺癌新藥、仿真植物肉成果吸睛

經濟部今(27)日宣布,於2023 Bio Asia亞洲生技大展中,籌設技術處專館,整合工研院、生技中心、食品所三大法人,共展出9項前瞻技術。展館的兩大亮眼成果,包括:第一,針對男性常見的前列腺癌 (又稱攝護腺癌)復發後5年存活率不到3成的狀況,透過科技專案開發出蛋白質降解新療法,讓受惠病患更普及,抑制癌症效果更佳。第二,開發出「新穎肌理化植物肉技術」,讓植物肉打造出「真肉口感」,擁有雞、豬、魚或牛肉口感無違和,無須加入黏著劑等添加物,並將於今年底前規劃設立衍生新創公司。經濟部將持續不斷投入豐沛資源,打造臺灣成為「創新生物製造基地」。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興櫃股王10月將上市》聯發科小金雞達發 去年幾乎賺兩個股本 本益比逾40倍!為何兩大事業成長看俏?

今周刊編按:聯發科(2454)擬在不超過6,000張的額度內,按市價在集中市場取得達發的股票,11/7兩家公司同步開高,達發(6526)以454.5元開出,重新站上掛牌承銷價之上,聯發科也開高。本文盤點達發科技兩大事業群,分別是AIoT先進技術(人工智慧物聯網+GPS)與全球網通基礎建設,都有超過20年的深厚產業經驗,基於有疊代、有門檻的技術,持續累積並投入高價值、高毛利的晶片研發。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不是台清交!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南部「頂大」排24台灣最讚,東海大學這項目奪第4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1日發布2023年「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Impact Rankings),共3所來自台灣的大學進入全球總排行榜前100名,其中成功大學在全球並列排名第24;東海大學則在「可負擔的潔淨能源」項目奪下全球第4。

日期: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