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四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虐童案」雙北社會局、兒盟同場,開3小時檢討會!衛福部提8大精進作為:兒盟10天內須再提報告

台北市1歲男童遭合格保母虐死案,引起全台眾怒。衛福部社家署周五(3/15)下午2時舉行檢討會,歷時3個多小時在傍晚5點多結束,包含雙北市的社會局、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白麗芳,以及各方學者等人均出席。由於整起案件包含保母適格性、社工警覺性不足、收養程序,都引起社會質疑。歷經超過3小時的討論,衛服部社家署統整8點改善方向,並要求雙北市社會局與兒盟10日內再提檢討報告。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衛福部發文兒盟暫停新收出養兒童!社工被上銬引爆怒火:這天是社工集體創傷日「恐掀離職潮」

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將陳姓社工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經過3小時偵訊後以30萬交保候傳。衛福部周三(3/13)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發文兒福聯盟暫停新的收出養兒童,已經進入程序的兒童,會視其戶籍或居住地,要求地方政府掌握各兒童有受到妥善照顧。而兒福社工背上銬的那一幕,在網路上掀起爭議,不少人質疑警方上銬是否具正當性與符合比例原則?對此,警政署說明,已責成台北市警察局檢討策進、精進執法作為,並由該局局長張榮興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警政署重申,已通令各警察機關,依法執行拘提、逮捕或解送職務時,應遵守《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及《執行拘提逮捕解送使用戒具實施辦法》等相關規定,恪遵偵查不公開及比例原則,審酌被告或犯罪嫌疑人身體、精神狀況、所犯罪名及相對戒護能力妥適使用戒具,並應避免犯嫌遭受媒體拍攝、直接採訪,以保障執勤安全,並兼顧人權維護。引發爭議的不只手銬,兒福聯盟董事、立委王育敏在兒盟召開記者會的下午,她先發了去台中剪綵的活動照,直到周三深夜12點多才針對受虐案件發臉書,也被砲轟是在裝死。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紀錄疑造假!兒福社工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送辦,扣3物證調查...董事長:她要勇敢面對

高知名度、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近日因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引發社會民眾質疑,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是否拿錢不辦事、社工探訪的過程到底哪個環節有問題。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帶回該名陳姓社工釐清是否涉及訪視幼兒照護紀錄不實、涉及偽造文書問題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及執行長白麗芳下午2點半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回應,對於社工是否有疏失,林志嘉說已要求這位社工人員,要勇敢面對社會、配合司法調查。至於被質疑兒福拿了錢不辦事,林志嘉說那是4年前的事情,現在的支出和收入,支出都已經大於收入,現在都已經改進了。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UBA/政大雄鷹狂勝健行科大晉級四強「前進小巨蛋」,跨季24連勝,朝4連霸之路邁進

112學年度UBA男一級八強複賽,昨(5)日進入最終賽程,賽前排名並列第一的政大雄鷹、健行科大兩強對決,終場政大98比71大勝健行,搶下八強頭號種子。此役被視為冠軍前哨戰,雙方精銳盡出、毫無保留,政大首節就拉開比數奠定勝基,演出跨季24連勝,本季依舊未嘗敗績。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為學棋14歲在家自學,22歲擊敗世界前三…棋王許皓鋐杭州亞運奪金秘訣:我持續在等他的失誤

長達6年的時間,許皓鋐為了到棋院練棋,天天搭高鐵往返新竹與台北。堅持訓練、面對挫折不放棄的心理素質,讓這位單純好勝的圍棋男孩,在今年杭州亞運會上一舉奪金,驚豔世界。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名醫江坤俊妻子前進亞運金牌戰!她專攻「這項目」奪銀牌…聊到錢誰管,他說「薪水都入她戶頭」

杭州亞運橋牌台灣隊表現亮眼,女團、混合團體周五(10/6)前進金牌戰,其中1位女國手身分很特別,她是敏盛醫院副院長、外科名醫江坤俊妻子劉藺秦,而江坤俊也在臉書發文替妻子加油。在女子團體橋牌金牌戰中,最終以總分212.1:213,僅差0.9分遭逆轉拿下銀牌。江坤俊隨後也在臉書上發文:銀牌,最後輸0.9分…….可以了啦!辛苦了 ,中華女子橋牌代表隊,很以妳們為榮。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亞運3X3籃球/中華男籃擊敗卡達,本屆第9金!「關鍵2罰」上演驚奇逆轉秀

杭州亞洲運動會的3X3籃球項目在最後一天迎來了高潮。中華隊的男女代表隊都在比賽中竭盡全力,為台灣爭光。女子代表隊在早些時候的銅牌戰中不敵日本,獲得季軍,而男子代表隊則在金牌戰中迎戰卡達,並在比賽的最後七秒,由林信寬兩次罰球全中,幫助中華隊以18:16擊敗對手,奪得金牌。

日期:2023-10-01

產業時事

莊智淵、林昀儒聯手擊退中國名將,「晉4強」保底銅!「桌球教父」談逆轉關鍵:落後時仍不放棄

台灣桌球隊征戰杭州亞運,台灣一哥林昀儒、「桌球教父」莊智淵聯手出擊,30日在男雙八強賽對上中國名將林高遠、梁靖崑;台灣組合從0比2落後的絕境局面,最終以3比2逆轉勝,驚奇搶下4強門票,確定再添一面獎牌。

日期:202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