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四百萬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2人熱血社企綠然 前進巴拉圭 揪企業減碳省錢 拿來為弱勢家庭裝電燈

海外援助的方式很多,在台灣,有一群新創、社會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用創新服務和技術,深入友邦國家解決當地發展困境,讓台灣的影響力擴散到海外。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他靠一家店面賣百吋電視 贏過燦坤、全國電子 蘆洲巷內家電行 在韓國三星總部寫驚奇

電視螢幕尺寸愈做愈大, 「台灣最會賣百吋液晶電視的男人」李建輝,僅靠一家店一年就創上億業績,他如何打敗連鎖家電通路,成為三星台灣大尺寸電視銷售冠軍?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釀出百萬葡萄酒的鐵娘子 Leroy酒莊傳奇

在當今的葡萄酒市場上提及「Leroy」一詞,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個近年來與奢華紅酒劃上等號的名字,不僅代表著釀出百萬身價葡萄酒的Leroy酒莊,也幾乎是背後管理者、釀酒師Lalou Bize-Leroy的另一個代名詞。

日期:2023-11-08

今選頻道

職棒怪物大谷翔平: 撞上牆,我就更加努力去嘗試

編按: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又開轟!6/18對上堪蕯斯皇家隊,在第7局再敲出大號陽春砲,也是本季第23轟,不僅讓他獨居大聯盟全壘打王,更是大聯盟生涯150轟里程碑,是亞洲球員第3人。 今年經典賽落幕,日本隊以3比2擊退美國隊,拿下第3冠!預賽時就奪下B組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大谷翔平,再度包辦MVP、全明星隊投手、最佳指定打擊。在冠軍戰中,大谷翔平先以指定打擊身分上場敲出1安,9局上再展二刀流,以救援投手身分登板,對上美國隊長兼天使隊友楚奧特(Mike Trout)飆出再見三振。賽後他接受媒體專訪時,再度提到了「台灣」,大谷翔平說希望拿下這屆冠軍,不只讓日本更受矚目,也希望鼓勵南韓、台灣等國家更愛棒球。大谷翔平何許人也?其實他在2018年就曾在新聞熱度上風光一陣,當時這名23歲的小夥子,減薪78%挑戰大聯盟,讓一堆想看他笑話的評論家,彎下身子去找滿地的眼鏡碎片,同時征服了全球的棒球迷。《今周刊》曾針對他的人物及語錄做過詳細介紹,讓我們一起回顧。(原文刊載於2018/4/12,更新時間為2023/6/18)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併購TCLAD廠前獲利看增15% 如今帳面虧逾五億 買進賠錢貨 聚鼎該向股東交代的事

聚鼎二○二一年五月併購漢高集團旗下TCLAD廠,但如今虧損金額已超過五億元,而一年後才認列的帳務與存貨損失啟人疑竇,聚鼎的併購案有哪些事情沒說清楚?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從垃圾桶撿起創業靈感 台灣新創飛立威攻進美國畜牧業 六人小公司讓逾五萬輛YouBike不缺電

近年台灣太陽能產業遭中國價格競爭打得節節敗退,但太陽能新創「飛立威」,反以獨家技術做出市場區隔,從新一代YouBike到美國牧場,都能見到其產品的身影。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四年二十五家獲逾三億融資 台灣中小企業的超強助力 無形資產融資發酵 神救援明日之星

中小企業創業沒有土地、廠房,也可以用智慧財產權取得所需要的資金?透過無形資產融資專案助攻,也可以專利突破募資瓶頸。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婚育調查 女比男更不想有寶寶、低薪阻礙年輕人成家 46%大齡未婚族 仍想生小孩!

台灣二十五歲到四十四歲適婚人口,每兩人就有一人未婚,他們究竟是不結婚,還是結不了婚?他們在婚育之路遇到什麼困難?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基層球隊風暴成長 急缺練球場地、聯賽實戰 光百家俱樂部不夠 發展足球兩難題待解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掀起全球狂熱,台灣如果不甘只當觀眾,想躋身足壇國際賽事,聽聽專家們建議,應從哪些問題下手改革。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經濟效應  雲豹張建偉、錢薇娟、陳建州這樣看千億商機 魔獸風暴燒旺的台籃產業

從「魔獸」德懷特.霍華德宣布加入台灣T1聯盟開始,台灣職業籃球的聲勢,甚至一度壓過世足聲量。這個超級巨星的降臨,成為重新起步的職籃產業加速器,各方人馬都已準備接球,為下一波攻勢布局。

日期: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