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回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暴紅火劍舞者蔡宏毅 苦熬九年不忘初心 從練字到練劍都踏實 上演逐夢實境秀

(今周刊1416-1417)這三年對蔡宏毅來說,就像是一場奇幻旅程。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過年親戚們最愛的「靈魂拷問」要來了...「你1個月賺多少?」小鐘誠實2句話完封 破千人筆記:很實在

剩沒幾天就要過年了,雖然平時較少見面的親戚們都能趁此團聚、維繫家族感情,但年輕一輩也免不了要接受長輩們的「靈魂拷問」,有時候問題涉及隱私,卻又礙於禮貌實在讓人頭痛且難以拒絕。對此,藝人小鐘誠實2句話,就讓親戚成功惦惦、停止過度的「關心」私人話題。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繼黃仁勳、蘇姿丰後又一AI巨星誕生!同樣出身美超微的台灣囡仔 謝金河:出身嘉義的他最感謝這位「台灣部長」

從2022年以來,AI帶來產業新革命,黃仁勳領軍的輝達成為超級巨星,輝達的AI晶片囊括全球九成市占,輝達的股價從22年10月13日的108.13大漲到666美元,市值從2670.8億美元飆升至1.634兆美元,短短在15個月內,股價,市值翻揚515.93%!黃仁勳也成了超級巨星,他所到之處,大家爭相和他拍照。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立志出國拚死讀書,學期成績竟才76分比玩咖同學還要差!大學班上第1名高材生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有次和一位管理顧問界的前輩吃飯,他前幾年離開美國回台灣創業,在亞太地區經營高階的人力仲介公司。席間他跟我分享了不少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像是近年來台灣的外商紛紛轉進大陸、香港與新加坡等地,有不少具備外商經驗的高級主管因為不願意外派,失業2、3年的大有人在。我也有點驚訝地發現,其實有些人已經做到大公司的主管職,卻對自己職涯規劃少有投入。好比說,這位前輩最近就輔導了幾位主管進行職涯規劃,他告訴我,所謂職涯規劃,不過就是釐清兩個重要問題,但有些人職場一路順遂從未認真思考這些問題,直到工作上出現狀況,才來慌忙求助。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經濟展望論壇》美晶片法其實是在間接保護台灣!謝金河點評未來30年投資大勢:一定要避開中國這「強項」

《今周刊》第二屆「經濟展望論壇」周一(12/4)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在專題演講部分,以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壓軸,他以「綜觀全局 2024經濟局勢洞見觀瞻 」為題,替聽眾剖析整體經濟情勢。

日期:2023-12-04

投資理財

管他藍白合卡關!台股台幣這回合超強,外資大買這族群…謝金河:台股港股將交叉,又是1個全新大時代

這個回合,台灣的股匯市超強!正當台灣的政壇藍白合仍充滿吊詭變數之際,台灣的股匯市卻走出令人訝異的新格局,股匯市都出現異常強勁的走勢。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大巨蛋測試賽免費門票90秒搶光 比扯鈴還扯!黃牛網路喊價破萬 北市府挨批擺爛護航

大巨蛋11/18將進行棒球測試賽,1.3萬民眾周五(11/10)中午12點可以上網索取免費門票,沒想到時間一到,短短幾秒、眼皮一眨門票瞬間搶光,網路上隨即也出現黃牛票,原本一張免費門票瞬間喊價到破萬,讓議員痛批先前就提醒過北市府,卻左耳進右耳出根本瀆職擺爛、護航黃牛。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2023富邦長春公開賽10/18老淡水球場重磅登場

台灣歷史最攸久、等級最高的長春職業高球賽富邦長春公開賽,將於10月18至20日於百年球場臺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再度點燃戰火!揮別三年新冠疫情陰霾,今年富邦長春公開賽更擴大規模提升賽事層級,不僅總獎金與參賽人數同步提升,並且邀請到包括中國長春名將張連偉與南韓好手金鐘德等國際名將來台與賽。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晶片疑雲》美國若加重對中制裁 先行指標竟是韓國? 外援華為新機 韓廠恐違禁令

(今周刊1396)華為意外推出5G新手機,可能引爆美中貿易戰進入第二回合。九月十四日,美國以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為首的十位共和黨眾議員,已致函美國商務部,呼籲對中芯國際、華為實施更嚴格的全面性制裁。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