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回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曾4次流標,士林海光公辦都更終發包!漢皇董座:建材選用一級品,地震來「搖也搖得舒服」免擔心

「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週三 (4/17)舉行簽約典禮,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漢皇開發董事長孫正乾共同出席,本案預計投資15億元,未來漢皇分回可售金額約30億。同時,漢皇將捐贈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區民活動中心等公益設施供民眾使用。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多種新冠疫苗問世 都靠他的獨門關鍵技術 享受小發現!疫苗大師葛拉漢揭開發心路

新冠疫苗背後的關鍵推手之一、疫苗研究學者葛拉漢首度訪台,他做了哪些努力,讓新冠疫苗「快又有效」?他又怎麼看高端在疫苗界的角色?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桃園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 紀念開航45週年 回顧風華展望未來

為紀念開航45週年,桃園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即日起至8月4日於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策展以機場意象為設計概念,回顧十大建設推手孫運璿先生視察中正國際機場興建等珍貴照片,重現機場發展的重要歷程,現場也規劃互動裝置提供參觀者親身體驗智慧通關的便利,以及設置機艙打卡點供合影留念。機場公司邀請民眾進入時光迴廊回顧桃園機場精彩風華,並一同展望智慧永續的明日機場。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台南「康樂街牛肉湯」這次真的停業!2年前拿必比登「得開發票」曾想頂讓,女兒不捨接手為何要收掉?

曾於2022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台南康樂街牛肉湯,在11日深夜10點半無預警宣布永久停業,消息曝光震撼不少粉絲,店家表示,由於老闆身體狀況不佳,老闆娘決定將店收起來,好好陪伴家人,不少饕客都感到十分不捨。「康樂街牛肉湯」創立於1993年的,至今已經是第31個年頭,2022年一度曾傳出要將店面頂讓,但女兒不捨決定接手,沒想到店家突然宣布將永久停業。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台大雲林分院改制20周年音樂會 院長出手了 馬惠明演奏《似曾相識》拉氏狂想曲

電影《似曾相識》的主題曲、出自拉赫曼尼諾夫的經典代表作《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的第18段變奏,4月10日晚上跨越時空,迴盪在斗六大學路上的雲林表演廳內。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曾11個月沒工作、疫後沒戲吃老本…金鐘獎男配黃迪揚想當下個吳慷仁:知名度是老天安排,不能強求

「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第一次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就得獎的黃迪揚,致詞時還不忘在台上呼籲。他是高雄的孩子,18歲北上讀書、打拚,一路苦過來的他,經常在為租金、小孩的奶粉錢發愁,就在獲獎前,幾乎山窮水盡,得獎感言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動。接受《今周刊》專訪時他笑道,得到金鐘獎就像是獲得「戲劇之神」的肯定,「他拍拍我的肩膀說:『繼續走下去』;我可以繼續當演員,而且拿到一張入場券。」37歲就奪金鐘獎,他強調,得獎和名氣不見得會成對比,「我當然會希望有一天能遇見讓我家喻戶曉的角色,這是命運的安排,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應該要把它放旁邊,第一要素是讓這個產業知道有一個演員叫做黃迪揚,他還不錯喔!願意給予不同的角色。」科班出身的他,期許自己以演員的角色,幫不同族群在舞台上、螢幕前發聲並發光,「希望我演出的戲,能讓每位觀眾笑得開心,感動滿滿的離開。」

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