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回收原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富士軟片聯手工研院,把事務機廢碳粉變環保塗料,連日本人都驚艷「台灣才做得出來的技術」

廢棄碳粉有解了!台灣富士軟片資訊與工研院日前共同發表一項突破性的重大技術,將廢棄碳粉循環再製成水性塗料,成為全球首創的碳粉環保塗料。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 攜企業施展魔法 做這三件事 讓塑膠垃圾華麗轉身

我國塑膠資源年需求約一千兩百萬公噸,近八成出口,剩餘約兩百餘萬噸留在國內使用。目前,台灣塑膠廢棄物的回收再利用比例約為四十%。排出廢塑膠當中約十二%來自事業排出,約二十四萬公噸塑膠廢棄物,相當於兩千五百座一〇一大樓的高度。為此,環保署資源循環辦公室決心與企業聯手,施展綠色魔法,讓貽害千年的塑膠廢棄物變身有用的資源,進而減塑,達成資源循環零廢棄的目標。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走一趟鋰電池的前世今生

鋰離子電池商業化迄今30年,每年數以億計的手機、筆電等3C產品,加上電動車、綠能儲能等新興需求,推升鋰電池市場爆炸性成長。而鋰電池從材料、電池芯到電池組,進入各式產品,到功成身退的汰役電池降階使用,或報廢萃出有價材料,「從搖籃到搖籃」的循環經濟價值鏈,有機會成為下世代含金量最高的明星產業。

日期:2022-04-19

未來,一直在進步

一場新材料研發計劃 如何在未來掀起革命? 太陽能板、輕軌列車、紡織全有「它」的身影 

台灣向來以工業大國自居,舉凡電子、光電、紡織、鞋業、汽車工業及建築等,都是我國的強勢產業,但是,民眾往往看到「成品」,在這些領域中所用的「材料」,卻猶如一個小螺絲釘,雖然構築出一項成品最基礎的部分,卻不是以主角姿態登場,反而是最重要的關鍵配角。

日期:2022-03-08

職場生活

環境友善衣革命

時尚是全球最夯的消費性產業之一,然而快時尚的出現,過度消費的浪費、製造衣物帶來的生態汙染等,皆使時尚成為僅次於石化工業的第二大汙染產業。近年來不少品牌開始反思,不再一味提供大量且低價的服飾,而是轉向生產「可持續」的綠色時裝,開啟時尚與自然的友善對話。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產業應用》 從回收到再製 媒合原料廠與品牌商 串出一個循環經濟生態系統 塑膠中心的海廢變商機魔法

在長達近三個月海廢調查報導中,我們不時聽到「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下稱塑膠中心)」的名號。只要問及,「哪個團體正在想方設法解決海廢問題?」無論是環保團體如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或官方環境保護署,都不約而同指向塑膠中心。於是,我們循線拜訪,一探他們到底有何妙招,能對付恣意流散的惡臭海廢?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絕殺稀土戰

敏感時刻,美國稀土龍頭主管低調來台探路…獨家專訪CEO:如果中國出這招,全世界都該害怕!8月下旬,中美貿易戰升溫關鍵時刻,美國稀土龍頭執行長悄悄來台,既探詢亞洲客戶需求,也尋求磁鐵在內的台灣合作夥伴。中國稀土儲量、產量和銷量都居世界之冠,習近平祭出禁運「王牌」的劇本是什麼?積極在美國打造稀土產業鏈的川普,又準備如何應戰?

日期:2019-08-28

產業時事

何不引進特斯拉的能源技術?

碳排放空氣汙染,已成了全世界未來必然面臨的難題。特斯拉的太陽能和二次電池系統不但是解方,或許也能為台灣產業注入新能量。

日期:2017-03-30

產業時事

運輸、紡織、塑膠受害最深

石油價格漲不停,從交通運輸業、紡織業到石化相關產業都感受到十足壓力,尤其是愈下游的產業愈無轉嫁能力,紡織下游的染整業與石化下游的塑膠加工業,已有數百家廠商面臨關廠危機。

日期: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