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回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繁星推薦連頂大都招不滿…台大、成大、清大都缺雙位數!總缺額數1713個,淡水這間大學缺最多

113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管道今天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64.19%,比112學年度略增1.48%,而缺額總計1713個,則較去年增加383個。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包括台大、陽明交大、清大等校都有缺額,其中台大的缺額為26個,今年繁星推薦缺額數最多的學校則為真理大學,達171個。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晟德擬配息1.5元 連24年配發股利 展望今年益生菌事業強勢成長

晟德(4123)3月12日董事會通過配發股利案,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該公司自2000年起已連續24年穩定配發股利,今年仍持續回饋股東。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景氣燈號睽違17個月轉「綠」!生產持續擴張、外銷訂單強勁…資金動能強,台股繼續嗨

近期基本面持續好賺,其中元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7分,為19個月新高,較去年12月大增5分,燈號則睽違17個月再現代表「穩定」的綠燈,景氣持續回溫,國內景氣持續回溫,復甦力道轉強。代表未來景氣的領先指標,元月增加0.8個百分點,累計4個月增幅2.28%,且領先指標中每一項皆呈好轉,是先前未見。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從金條賣到銀幣,好市多背後打什麼算盤?「不能退」仍賣翻的爆品,財務長揭全因「1事」考量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在數年前上架金條,祭出會員限購2條,儘管價格不斐,一開賣仍被搶購一空,翻開2023年第三季財報來看,好市多光靠金條銷售就進帳超過1億美元(約31.4億元新台幣),成了Costco名符其實的搖錢樹。如今,好市多不只在賣黃金,連「999純銀」的銀幣都端上架銷售。這間曾被傳奇投資人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評為「完美到該死的企業」(perfect damn company)究竟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保險稅制

父母逐年贈與子女488萬幫買房,還申請「贈與免稅證明書」...為何最後被扣贈與稅?漏了1個關鍵動作

每年的贈與稅免稅額是224萬元,所以許多的父母親總會利用該免稅額,逐年贈與現金給小孩,如果父母親各贈與244萬元給小孩,每年即可取得488萬元的資產,10年就可以幫小孩累積4880萬元的資金,對於未成年小孩購置不動產,有很大的助益。但是,該資金流向是否明確,攸關未來以自有資金購置不動產時,是否會被課徵贈與稅的關鍵。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南港、富旺有入帳利多 瑞築深耕台南 打斷筋骨顛倒勇 營建股仍具長線爆發力

儘管有多項看似不利於國內房市的政策即將上路,但國內房價仍持續上漲;在電價即將上漲、物價蠢蠢欲動之際,房地產成為保值、抗通膨首選,營建股長線仍看好。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小S公公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 「好好健康的人怎會猝死?」重症醫揭6大危險習慣

小S公公突傳3/1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家中明明是溫暖的地方,怎麼會發生猝死意外?重症醫師黃軒提醒,許多猝死案例往往發生在「臥室、客廳、浴室」,而不是在外頭,呼籲民眾要注意隱藏在生活習慣中的6大危機,居家也要做好保暖措施,勿讓猝死意外來敲門。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投資日本多重資產 享金龍年成長商機

日本股市延續去年強勢力道,投資日本將是金龍年必備布局,選擇日本多重資產基金享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