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因政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柯文哲:太多上班族無法投票,將推「一卡一通一付」!國民黨立委聯名提案「不在籍投票法」

2024大選落幕,選後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要推不在籍投票、電子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等,也將提案推動立法「不在籍投票法」,或將成為「藍白合」的契機。在大選結束後,不少柯文哲支持者或網路影片發出「作票」的質疑,但中選會也提告以正視聽。不僅如此,柯也在1/21於黨內舉辦的「阿北森友會」小草感謝見面會上,談及不在籍投票議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售價100萬進口車繳54萬稅金 連李多慧也買不下去 保護產業畫錯重點 台灣買車「稅上加稅」

台灣汽車關稅及貨物稅被認為是墊高車價元凶,政府直指車價過高是受車廠定價影響;學者認為,解除相關稅賦才能讓國內車價按市場反映,否則「進口、國產車皆貴」問題難解。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專訪/堅守「維持現狀與誠信」獲國際支持:台灣各方面實力不容小覷,但須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蔡政府執政將滿8年,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周日(1/7)邀請蔡總統於節目《數字台灣》接受專訪,總統蔡英文回顧過去所推動的經濟建設,表示前瞻基礎建設使台灣各地水資源得以快速調度,軌道建設有助縮短城鄉差距,加上推動再生能源及電力建設,讓整個台灣得以形成一個半導體產業聚落。在國防、外交與兩岸議題,蔡總統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數字台灣》節目專訪中更強調,國際領域上最重要的是「互信」,而因政府堅守「維持現狀」立場,讓國際願與台灣一起管理兩岸風險。蔡總統強調,最重要的仍是自身實力,台灣在各方面的實力都不容小覷,尤其是在全球供應鏈中的角色,更是幾乎不可取代。她表示,當其他國家思考是否要一起守護台灣時,會先問的是「你自己有沒有守護自己國家的強烈的決心」。因此,蔡總統直言台灣必須要表達能挑起自我防衛責任的決心,因此必須建立好自己的防衛體系,加上彼此有信賴關係與溝通管道,如此其他國家才會認為台灣是可以交往的朋友、是可以支持的對象。

日期:2024-01-08

投資理財

尋找台積電3奈米受惠飆股! 專家解讀:不只供應鏈吃香,護國神山用水概念股可留意

展望2024年股市,市場樂觀看待上看2萬點?曾任政府委外四大基金代操經理人、《國家級基金操盤手選股教戰手冊》作者黃豐凱認為:「只能期待,但不容易來到。」他觀察上攻1萬8千點都必須靠「運氣」,此運氣可能來自俄烏戰爭的結束,或許有機會出現災後重建商機,屆時面板、航運、螺絲螺栓、鋼鐵等可能受惠。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挑戰篇》保護傘收太快怕扼殺台廠 太慢又怕傷競爭力 風電國產化下個考驗:如何漂亮退場

針對離岸風電國產化政策終須退場,各界均有共識,但對於何時該退、怎麼退場卻意見分歧。政府如何顧及各方利益,在開發商、供應商間畫出適當的退場路徑,成為下一階段考驗。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蔚華科技揪南方科技 進攻化合物半導體檢測市場

半導體檢測及封裝設備商蔚華科技(3055)今年9月宣布將以2.94億新台幣,投資數位光學廠商南方科技逾九成股份後,雙方於本月共同參加台北國際光電大展,5D顯微術及數位光學為主題,展出多款檢測設備及解決方案。這些展出內容包括了化合物半導體的非破壞性缺陷及應力檢測分析、Micro LED非接觸式晶圓晶粒PL及漏電檢測、超穎透鏡(Metalens)先進相位巨量檢測技術,以及AOI自動光學檢設檢決方案。

日期:2023-10-26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總太→富華創新…中部營建股王看壞房地產,將多角化發展「看好綠能、儲能業」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中部營建股王總太(3056)配息大方,一直是存股族最愛。以2022年來說,合併營收86.98億元,稅後純益達22.09億元,每股純益(EPS)9.81元。今年股東常會通過配發8.2元股利,其中4.1元為現金股利、4.1元股票股利,創歷年新高,近3年殖利率超過15%。今年6月,總太宣布更名為「富華創新」,讓許多股民大感吃驚。總太集團主席吳錫坤早前表示,因政府政策作空房市,悲觀看待房地產前景,未來公司業務將不再局限於房地產,會朝多角化發展,並轉型為控股公司。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星寶國際→上亞科技…已改4次名!曾涉胖達人事件,今年投入IC設計又再改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上亞科技(6130)經歷4次更名,資本額4.43 億,市值15.28 億。今年1至7月業績1.35億元,目前營運項目為兩項,一是學名藥,二是太陽能發電。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每一千度綠電 只剩一度讓所有中小企業搶 綠電供需失衡 兩大困境或將緩解

台灣綠能供給需求正成長,卻出現「無電可賣、無電可買」現象,面對大環境改變及民怨,政府「穿著衣服改衣服」有效嗎?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通膨升息循環下的利率遲滯性 ——兼論密封元件商茂順

根據聯準會主席鮑爾提及,在今年不考慮降息下,利率將在高檔維持至少半年以上,隨著全球經濟進入衰退分水嶺,利率敏感型資產將面臨較大承壓,投資人應保持警戒。

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