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囤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相信中國12月僅13人染疫亡?民眾狂囤藥、把黃桃罐頭都買光,殯葬業龍頭股1個多月漲逾5成

中國放棄對「動態清零」的堅持,鬆綁防疫措施,導致染疫人數大幅攀升,醫療體系壓力暴增;但,在官方數據不夠透明的情況下,外界難以一窺中國疫情全貌,也讓該國2023年經濟前景,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日期:2023-01-03

產業時事

國人的驕傲!全球5大防疫典範,台灣榜上有名…..專家:如果這兩階段再做好,就很完美

近來中國因解封造成疫情升溫,引爆民眾在亞洲各國搶藥囤藥,在感染率激增及死亡率上升時,又出現病毒是否大量變異的疑慮。有新聞指出,德國BNT表達願意提供疫苗給中國大陸,但遭到拒絕。至於台灣,雖然疫情已趨緩,但關於疫情及疫苗的爭論不曾中斷,相關新聞也搶佔媒體版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說,台灣沒有BNT次世代疫苗,結果被說成「好像BNT推銷員」,但也有人回酸,衛福部「高端推銷員」站出來。

日期:2022-12-29

投資理財

達人選股 指數站穩年線上攻才是時候 大盤反覆測底莫急 Q2瞄準好股

專家認為,台股在下彎年線尚未走平、沒站穩年線上攻前,都視為空頭循環下的跌深反彈。不過,明年即使整體環境不佳,對有獲利、有故事的公司來說,反而提供了絕佳的獲利契機。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疫情防控一夕轉向,解封來得太突然!中國開始放錢拼經濟,2023年A股行情會比今年好

上半年忙著囤菜,下半年忙著囤藥。就這樣度過了荒謬的2022年度。大陸的新冠疫情防控,在一夕之間180度轉向,解封來得太突然,人們一時不習慣。所以出現人們在核酸檢測亭駐足不肯離去,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的畫面。本專欄之前一再強調,疫情解封會給中國A股帶來第一波反彈,接下來要看實體經濟面的復甦情況。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北京藥房退燒藥全空、醫院領藥人龍寒冬排隊5小時...紐時揭中國疫情慘況:習近平放棄清零後的大麻煩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2-13

職場生活

聽過「瘦瘦筆」?無痛減肥1支3000缺貨飆上萬,貴婦掃30支!糖尿病友沒藥用:健保賠得完嗎

俗稱「瘦瘦筆」的易週糖等藥品大缺貨,台商及貴婦抱怨買不到藥,有的診所之前有囤藥,現在奇貨可居,「原本1支1000元就買得到,現在飆到1萬」,價格翻漲9至10倍,害真正的糖尿病患者者拿不到藥,實在太離譜。台商林先生指出,原本長期固定每周注射一劑易週糖,才能有效控制血糖,但最近找遍全台各地醫療院所,都大缺貨,醫師告訴他,易週糖因為被減肥者爭搶囤貨,造成大缺貨,原本健保給付1支1000元,現在炒作飆漲至9000元、1萬元,價格翻漲10倍。北部一名公立醫師透露,易週糖大缺貨,他也聽到有人賣到1支9000元。

日期:2022-11-24

全台防疫報導

領「抗病毒藥」資格不符有解?重症醫揭「NAC化痰藥」能減40%死亡率:一顆2元藥局被搶翻了

對於本土染疫數愈來愈多,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需求也日益增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14表示,5/13共開立1419份口服藥創單日新高,目前也正研議「綠色通道」,例如先發處方、待PCR陽性可直接領藥等,明天將邀地方政府討論。不過,有些民眾會因爲拿不到藥而感到擔憂,北市聯合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分享說,如果民眾不符合領藥條件、拿不到抗病毒藥,可以試著服用NAC化痰藥,從國外多篇研究文獻來看,可以減少4成死亡率,而且全台灣數量充足沒有缺貨問題,一顆只要2~3元。蘇一峰說,重症者使用高劑量NAC,可以改善血氧濃度,且這種藥物在台灣非常便宜,一顆2、3元而已,普及率也相當高,從西班牙2萬人確診的回顧研究發現,若確診者使用,可能可以減少4成死亡率。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媒體詢問關於抗病毒藥是否還有其他用藥,指揮官說陳時中說,如果有研究或科學證據、新的用藥,會請專家來研究。蘇一峰昨晚再發文說,化痰藥物研究證據仍偏弱,「這我當然知道,只是這個藥品沒有專利了,也不太會有廠商出錢做研究了,所以不要搶藥囤藥、也不要造成藥師困擾。」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讓民眾都到藥局想找化痰藥NAC,藥局說這類成分商品都已缺貨,目前努力爭取補貨。

日期:2022-05-16

保險稅制

健保省錢大作戰 設關卡砍除三多

台灣一年丟棄的藥品達一九三公噸,光是無效的電腦斷層和磁振造影,去年就浪費十七億元。健保財務敲警鐘,健保署因此展開省錢大作戰,大量節流防堵浪費,避免健保收支嚴重失衡。

日期: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