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固態電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省思:Archegos爆倉事件 ——兼論固態電容大廠鈺邦

Archegos爆倉事件引發相關個股暴跌,造成大型投行巨額虧損,讓人聯想到LTCM事件;在過度槓桿作用下,任何波動均能造成無法承擔的後果,歷史不會重複,但卻有驚人的相似。

日期:2021-04-14

投資理財

美股創高啟示——兼論優質固態電容大廠鈺邦

美股受新冠疫情影響崩跌後迅速觸底反轉,以科技股為主軸,成為美股持續創高領頭羊;但不同於科技泡沬時,這一回領漲的科技股,多有扎實獲利。

日期:2020-09-09

投資理財

中國環保翻轉產業 台商新契機 ——兼論宇隆、立敦

中國近25年超高經濟成長率的背後,是其境內的環境嚴重汙染。當中國政府開始推動改革,中國廠商的環保成本將大幅增加,這表示,台商的機會即將來臨!

日期:2017-10-09

產業時事

阿里巴巴2018營收高成長震撼——兼論鈺邦、博大

阿里巴巴在今年投資者會議上宣布,2018年營收成長率目標為45%~49%,遠超過市場預期。據馬雲宣告,20年後阿里巴巴將成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反觀台灣商業命運,恐不那麼樂觀。

日期:2017-07-13

投資理財

2017年第一季績優公司(四)

農曆年後開盤,市場行情強強滾,但下單時間點難抓,使得許多投資人因搶不到股錢而沮喪;其實,只要有耐心做好功課,投資報酬一定是正相關,以下提供今年第一季追蹤標的。

日期:2017-02-16

產業時事

優雅運籌商戰 陳泰銘

相較日月光購併矽品鬧得沸沸揚揚,愛喝葡萄酒的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今年也啟動購併。但他的作法深沉內斂,倒像耕耘葡萄酒園:先了解土地、文化與歷史,再委託酒莊莊主,以生產世界第一的產品為目標。

日期:2016-12-22

產業時事

亞馬遜的風華世代

歷經景氣循環與無數黑天鵝後,全球電商巨擘亞馬遜,在年度會員日的銷售成績令人驚豔;而台灣二家小型公司鈺邦、優群,同樣在產業逆境求生,後續成長值得追蹤。

日期:2016-08-04

產業時事

歷史對決(三)——兼論「固態電容領導廠商」鈺邦

鈺邦原本主要客戶為國內主機板廠,今年透過ODM大廠成功切入國際品牌,供貨給伺服器、NB,明年將陸續導入新產品,值得追蹤。

日期:2014-12-18

產業時事

國巨集團固守地盤10年熬成婆

儘管年初,筆電大廠老闆提到被動元件供應吃緊問題,但直到第一季國巨繳出亮麗成績,市場才驚覺被動元件「活過來了」。未來,電子庫存去化及國際產能開出情況,將是國巨能否續強的重要觀察。

日期:2010-08-26

投資理財

「缺貨三雄」成年後行情重頭戲

隨著景氣復甦與日商關廠、轉單效應,電子零組件供應全面吃緊,其中以整流二極體、類比IC中的MOSFET和被動元件中的鋁質電解電容最缺,而這三大族群因有淡季不淡的表現,將成為年後行情聚焦核心。

日期:2010-02-25